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第22集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第22集:王德忠為起表率作用準備帶頭遷墳

張為水說要為桑心在荷塘鎮引進一個新項目,他說自己一個朋友在國外有一大批的電子垃圾需要處理,他準備在荷塘鎮建一個垃圾拆洗廠,成功的話錢就會源源不斷地流進他們的錢包。他指示桑心以牛天的名義在荒山上建個電子組裝廠,因為他們在開發荒山所以建廠會非常容易,而且荒山地處偏僻不會被發現,到時出了事則由牛天頂著。他讓桑心先利用遷墳的事搞亂荷塘鎮,趁亂時趕緊把廠建起來,記得到時把高大寬也拉進來,讓他當擋箭牌。

荒山遷墳工作緊鑼密鼓地開始了,荷塘鎮上貼出了遷墳公告,眾鄉親們圍觀著小聲討論著,郝發財看到他家的祖墳也在動遷範圍,頓時一蹦三丈高,稱這次就算是拼了命也要找高大寬找個說法,於是眾鄉親一起來到高大寬家,正當大家義憤填膺時,王德忠聞訊過來了解情況,隨後王德忠讓鄉親們先回家等他的訊息,他去法院和院長商量一下,他說知道大家的老祖宗、七大姑八大姨的墳都在那山上,包括自己媳婦的墳也在那裡,在這件事上他們的利益是相同的。

王德忠路遇荷塘鎮副鎮長,他向鎮長打聽鎮政府對遷墳有沒有什麼政策?鎮長告訴他過去鎮政府為了讓村民平墳讓地,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殯改方案,蓮花村死人跟活人爭地的現象特別突出。

王德忠知道大家的目光都在看著他,看他把自己媳婦的墳怎么辦,他覺得應該讓大家了解把墳遷走對荷塘鎮是有意義的,本來地就不多,大家都明白死人跟活人爭地不對,但就是心裡的坎過不去,他思緒間已經打定主意帶頭把妻子的墳遷走。

王德忠向眾鄉親做思想工作,他說其實遷墳是件好事,將來大家把墳統一遷到公墓里,既方便了大家來祭祀緬懷親人,又方便了管理,還美化了荷塘鎮,這是一舉多得的好事。

萬長紅也聽說了遷墳的事,她極力勸阻王德忠不要著急遷墳,讓他最好還是和女兒商量一下,但王德忠一意孤行。萬長紅見王德忠不聽勸氣得拔腿就走。王德忠想起了妻子出事那天的事,那天小簍打電話給自己說當天是雲兒的生日問他是否可以早點回家,他說自己有事走不開,之前答應女兒要送一隻小兔子給她,他讓妻子幫自己去鎮上買一隻兔子。沒想到這也成了他們夫妻間的最後一次通話,妻子從鎮上買回兔子的路上被車撞死,女兒也從此恨上了他,要與他斷絕父女關係,並改姓肖。

一早王德忠提著鋤頭出門要去遷墳,萬長紅及時趕到讓他千萬通知一聲女兒,王德忠則讓她千萬不能讓雲兒知道,他已經約了何見,他們會以最快的速度將墳遷走。萬長紅實在沒轍決定去通知姜浩。得到訊息的肖麗雲匆匆趕到墳地,擋在墓前說今天誰敢動她媽的墳她就跟他玩命。情緒激動的肖麗雲連萬長紅也一起怪罪,她哭說對父親說自己恨他,永遠都不想認他。

萬長紅也覺得鬱悶,這王德忠在處理別人家的事時總能妥妥貼貼,怎么這事到了自己身上就搞得那么麻煩?也因為這事的發生,令肖麗雲與父親的隔閡越來越大。

下一集(第 23 集) 小鎮大法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