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第26集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第26集:印染廠排放污染案情撲朔迷離

郝大媽問高大寬政府為百姓打官司怎么會要收錢呢?高大寬無奈地說反正就是得花錢,郝大媽咬牙摸出五元錢,高大寬對她說起碼再加一個零。

這日郝大媽和眾鄉親一起來到荷塘法庭,稱起訴印染廠的狀子已經遞交了,啥時可以開庭審理?王德忠現身讓他們推選代表一起將訴求告訴他,高大寬毛遂自薦當這個代表,姜浩暗地裡打電話通知了派出所,讓他們過來維持秩序。王德忠讓大家稍安勿躁,說傳票已經送到了廠里,打官司是有規矩的,印染廠應該承擔舉證責任,眾鄉親眾說紛紜他們都去廠里看過了,污水明明是從廠里流出來的,流過的地方莊稼死了、菜也不長了,孩子吃過河裡的水都生病了,現在證據確鑿還舉什麼證?

王德忠正在費力做著鄉親們的思想工作,突然來了一大批的民警,得知是姜浩把警察請來的,王德忠是大發雷霆,讓姜浩一邊待著去,他不想見到姜浩。

生著悶氣的姜浩在小青的開導下認識到自己的做法確實有問題,於是來到王德忠家向他道歉,但姜浩心裡還是有那么一點不樂意,王德忠對他說以後和領導打交道就一定要學會臉皮厚,拿出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勁就行了。

耿鎮長特意來找王德忠,說印染廠是蓮花村招商引資最大的一個項目,而且他們說自己廠里的廢水都是經過處理合格再排放的,這次河水污染一事純屬誤會,他讓王德忠在處理時在考慮到老百姓的利益的同時儘量維護外商的利益,這樣也是維護經濟穩定嘛。王德忠回復耿鎮長追求經濟利益不能建立在損害老百姓利益的基礎上,至於上級打電話之類的事他們就當沒聽到好了。

王德忠帶著何見去調查河水污染的事,在查看以“電子組裝廠”為掩護的電子垃圾拆洗廠時,被一名市局的便衣警察攔下。警察告訴王德忠,他們正在調查電子組裝廠,並懷疑這個廠涉嫌電子垃圾走私,讓王德忠不要插手此事了。警察還告誡王德忠,他們懷疑姜浩與這個電子組裝廠有一定的關係。

鎮上的高警官來找王德忠,他說此行的目的是告訴王德忠有關印染廠後院牆外的那個坑的來源,經調查是高大寬挖果樹挖的,至於污染和這個坑的具體關聯還在調查之中,但印染廠正準備起訴高大寬。王德忠讓高大寬作個姿態去印染廠道歉,但高良田卻覺得丟了他村主任的臉面,再加上王德忠的煽風點火,高良田追著兒子滿鎮子打。

王德忠發現姜浩的手腕上戴了一塊新手錶,聯想到之前警官跟他說的懷疑姜浩和這個電子組裝廠有關,他開始懷疑姜浩的手錶來路不正。這天警察再次找到王德忠交給他一塊與姜浩完全一樣的手錶,原來這是一款微型的攝錄裝備,警方讓王德忠在必要的時候把現場攝錄下來。

肖麗雲還是約出了萬長紅,把之前一直沒有送出的面膜送給了她,並誠摯地道了歉,萬長紅輕鬆地表示自己臉上沒有留下人任何傷痕。

下一集(第 27 集) 小鎮大法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