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第31集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第31集:高大寬錢未掙到禍先上身

杜小猛來找肖麗雲告訴她自己要轉學了,他讓肖麗雲等他回來兩人一起去鎮上普法。

王德忠正難得清閒和萬長紅兩人在瑜伽館裡說了會話,杜小猛衝進來對王德忠嚷嚷高大寬瘋了,王德忠急忙隨小猛出門查看,果然看到高大寬穿著一身紅色運動服在路上來來回回地念英文,還時不時地看看手中的秒表,高良田從家裡拿出一疊外國風景照給王德忠看,說是家裡還莫名其妙地多了泳褲之類的東西,王德忠一聽覺得這是要出事的節奏,看樣子高大寬是想偷渡啊,高大寬稱自己就是要去免費環遊世界,再也不想待在荷塘鎮這個傷心地。其實這一切正是高大寬想從父親和王德忠手裡拿錢而安排的伏筆,他說他們要不讓自己出去也行,只要他們拿出二十萬,他去買輛工程車,成立工程隊乾回他的老本行——當包工頭。只要他們幫他,他就留下,不幫他,他就走。王德忠礙於親情,答應把自己的存款借給了高大寬,但王德忠總擔心這個弟弟會去乾一些不靠譜的事,把承包的事弄砸了。

高大寬有了啟動資金後得意洋洋,開始施工安裝廣告牌。第一個客戶是收購山貨的老袁,但老袁堅持廣告牌上的燈就不要高大寬裝了,他的朋友董大年是村里最好的電工,況且高大寬的價格太貴。沒想到燈還沒開始裝,就因為廣告牌的腳手架倒塌,將董大年壓在了架子下面。經醫生診治董大年的腰斷了,他再也沒有機會站起來了,需要躺在床上過下半輩子了,光住院押金就需要十二萬,大年的妻子小莓哭著對王德忠說自己只湊了兩萬,還差整整十萬,而老袁根本拿不出這么一大筆錢。

高良田聽說高大寬惹出了事還不去醫院看人,他坐不住了,掏出自己存的兩萬元錢交給雲兒,讓她轉交董大年。

王德忠親自把法院傳票交到了高大寬手中,董大年把老袁、高大寬以及廣告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要賠償。肖麗雲對高大寬心存內疚,當初是她幫他看的契約,如今出了事她心裡也不好受,況且此次高大寬闖了禍,爺爺都急病了,但高大寬卻躲著連面都不敢露。

高大寬的廣告商也在向高大寬索要欠款,高大寬稱生意沒有想像中好,他求對方能不能適當寬限一段時間。但廣告商拿著白紙黑字的契約讓高大寬看仔細了,這契約是他自己簽的,到期不付就是違反契約。

高大寬跑去找肖麗雲,他說這契約上的付款期限明擺著對他不利,他問麗雲怎么就沒看出來呢?肖麗雲說自己明明提醒了他,但他當時被利益沖昏了頭腦,哪聽得進去呀?

高大寬被逼得走投無路,打算自殺,被及時趕到的王德忠救下。王德忠決定把自己的房子做抵押,讓高大寬先去還賬。肖麗雲一聲不吭地抱著母親的照片離開,高大寬稱自己就是去死,也不能拿著麗雲媽媽生活過的房子換錢還債,麗雲告訴他,他們是親人,是親人就得出人出力,她只是有點捨不得而已。

大年躺在醫院,小莓除了哭沒有別的辦法,老袁家賣了房子才勉強能湊夠十萬元,而且錢還一下子到不了位,看著這一病房的愁雲密布的,王德忠和姜浩心裡也不是個滋味。

下一集(第 32 集) 小鎮大法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