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第7集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第7集:高大寬陳玉芬多年夫妻終成陌路

高大寬和陳玉芬的離婚官司如期開庭,因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姜浩作為主審法官依法宣判兩人離婚。高良田得知兒子兒媳離婚,一人氣得在家喝悶酒,高大寬也是一肚子的委屈,他對父親說自己一直是按父親指的道、教的生活方式在過日子,年輕時自己想當兵,結果父親讓王德忠先報了;自己看上了巧巧,但父親和王德忠合起伙來讓自己娶了陳玉芬……如今婚離了,他一定會找個好媳婦回來。

高大寬捧著鮮花來到肖巧巧店裡,巧巧讓他別有事沒事來自己店裡,讓鄰居看見該誤會了,高大寬竭力聲明自己已經離婚了,但肖巧巧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讓他別影響自己開門做生意,於是高大寬充大款,讓巧巧幫自己挑選一件店裡最貴的衣服,巧巧有心給他一個下馬威,取出一件韓國最新款上衣,開價五千元,高大寬立即腳底抹底想溜,稱自己今天還有事改天再來。

王德忠和姜浩一起替陳玉芬送判決書過去,陳玉芬傷感地說這婚離了,這裡就不再是自己的家了,自己的娘曾經說過,女人這一生就應該是結婚、生子、當娘、當奶奶……而自己就結了個婚,後面的路都沒走,就這么完了。姜浩勸慰她不要悲觀,還可以從頭再來,陳玉芬惱怒地對姜浩說,如果有下輩子她一定做法官,由她來判姜浩。

陳玉芬決定只身前往大城市打工,臨走前把之前夫妻倆爭來搶去的三十萬元錢交給王德忠,讓他帶給高大寬,並托話說人都沒了,還要錢來幹啥。高大寬看著整整齊齊的三十沓錢終於良心有所發現,他說若有下輩子,他就投胎做頭驢,供陳玉芬使喚。

王德忠去看望義父,高良田根本不讓王德忠進屋,說是這個家被他王德忠攪散了,多好的一個兒媳就這么沒了。王德忠心中也有怨氣,一路往回走,一路嘀咕一定要找姜浩好好算算賬,正好被何見路過聽到,何見再三向庭長保證這話不會傳到姜浩耳朵里。沒想到一轉身何見就巴巴地找到姜浩,告訴他庭長正罵他呢,姜浩不領情,稱可惡的不是罵人的人而是傳話的人。

高大寬離婚一事引發了王德忠對法與情之間關係的思考,是先有情後有法,還是先有法 再有情?萬長紅覺得王德忠也挺對不起高大寬的,如果當年不是他攔著高大寬追巧巧,也不會發生現在的事,她讓王德忠以後少乾改變別人命運的事。

蓮花村村民郝大媽因贍養費問題把二兒子郝招財告上了法庭,姜浩卻因為一直聯繫不上郝招財而無法將傳票送出,他讓郝大媽回家安安靜靜地等訊息,郝大媽覺得整個荷塘鎮法庭就王庭長一個好人,於是她決定找王德忠訴苦。

下一集(第 8 集) 小鎮大法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