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延禧攻略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魏瓔珞用鹽設計弘曉傅恆 嘉嬪虐待四阿哥嫁禍嫻妃被拆穿

祭典如約舉行,果然如預期的一樣,皇帝與朝臣們分肉而食。本來祭典舉行的非常順利,可是魏瓔珞早已設下陷阱,偷偷將有人帶調料的事情密報給了皇帝。皇帝對祖宗傳下來的規矩一直恪守,現在聽聞有人敢對祖先不敬,私自在吃肉時放調料,當場勃然大怒,命令宮人追查。魏瓔珞之前一直不滿弘曉設計自己卻逍遙法外的事情,便在給弘曉端肉時偷偷放了鹽,導致弘曉被抓,皇帝盛怒之下將弘曉革職查辦。

處置了弘曉之後,皇帝不肯罷休,讓人將侍衛們的肉也都檢查一遍,以免還有人敢趁亂違背祖訓。可是出乎魏瓔珞的意料,傅恆居然沒有將椒鹽灑在肉上,導致她陷害傅恆的計畫落空。可是利用祭典吃肉的事情處置了弘曉,也算是給自己報仇了。傅恆如此聰明,怎么會猜測不出是魏瓔珞動了手腳讓弘曉受到懲罰的呢?魏瓔珞見傅恆什麼都清楚了,也就不隱瞞了,一改往日天真無邪的樣子,將自己利用祭典陷害弘曉的事情都說了出來。魏瓔珞對自己的做法從未後悔,她只是惋惜傅恆丟了鹽包逃過一劫。傅恆知道魏瓔珞想除掉的不只是弘曉,還有自己,因為她一直認為阿滿是因為自己而死。

傅恆將匕首拿給魏瓔珞,讓她相信自己的清白,自己寧願用死證明清白。魏瓔珞拿著匕首,出於恨意她抬手就捅了傅恆一刀,可是最終還是沒有狠下心殺了傅恆,而是傷心的跑開了。魏瓔珞想著傅恆一定會把這件事告訴皇后,看樣子自己是不能繼續待在長春宮了,心裡煩惱的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傅恆卻並沒有將魏瓔珞傷了自己的事情告訴皇后,反而為魏瓔珞遮掩。

魏瓔珞通過這么長時間的接觸,雖然有玉佩為證,可是她的內心竟然不自覺的偏向了傅恆一方,希望傅恆並不是害死姐姐的人。魏瓔珞藉口送湯去看望傅恆,藉機逼問傅恆關於姐姐的事情。傅恆表示自己確實不認識瓔寧,玉佩也是不小心丟掉的,這一次,魏瓔珞相信了他的解釋。眼見魏瓔珞送了湯就要走,傅恆情不自禁地說出了自己從一開始就知道魏瓔珞心懷不軌,但是自己仍然欺騙自己的事情。傅恆真情流露,還下意識的握住了魏瓔珞的手,一種說不清的情愫在兩人心裡漸漸蔓延開來。

四阿哥自從到了嫻妃的住處後,年幼懵懂的他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卻也因為思念嘉嬪而鬱鬱寡歡。嘉嬪思子心切,三天兩頭就去嫻妃住處看望孩子,還不停哭鬧,惹得旁人都以為嫻妃虐待四阿哥。嘉嬪就是想要通過這種方式,讓皇帝回心轉意將四阿哥還給自己。嫻妃又何嘗不知道呢,可是她雖然與嘉嬪跟高貴妃有仇,但是卻真心想要撫養四阿哥。嫻妃盡心盡力照顧四阿哥,嘉嬪見一計不成,竟然不惜讓四阿哥生病冤枉嫻妃虐待皇子。四阿哥半夜發高燒,嘉嬪索性將這件事鬧到了皇帝那裡,希望皇帝能將四阿哥還給自己。

嘉嬪說的情真意切,讓人動容,就連嫻妃也不好說什麼。高貴妃也在皇帝面前為嘉嬪說話,希望皇帝看在四阿哥的份上讓他們母子團聚。嘉嬪害怕讓四阿哥生病的事情被戳穿,急著想要帶四阿哥回宮。就在這時候,純妃帶著太醫進來了。太醫診斷出四阿哥確實生病了,嘉嬪更加有理索要四阿哥。皇帝見狀也不好拒絕,嫻妃一向寬容大度,自然也不敢阻攔。眼看嘉嬪計畫成功,純妃卻出來為嫻妃說公道話,表示嘉嬪天天來嫻妃處哭鬧,如果今天讓她帶走四阿哥,嫻妃虐待皇子的事情就坐實了。

純妃極力阻止嘉嬪帶走四阿哥,還詢問太醫四阿哥生病的原因。太醫如實回復,飲食太過油膩會引起四阿哥腸胃不適。嫻妃手下宮女無意中說出四阿哥乳母偷偷給四阿哥餵油膩的飲食的事情,眾人都驚訝不已。四阿哥乳母見狀,知道自己承擔不起虐待皇子的重罪,害怕的說出了自己受嘉嬪指使故意讓四阿哥生病的事情。人證物證俱在,皇帝沒想到嘉嬪不知悔改,屢屢在宮中惹是生非,現在居然虐待親生骨肉陷害嫻妃,對她更加厭惡,當場將嘉嬪降為答應,還打入了冷宮。無論嘉嬪如何請求,皇帝都沒有改變心意。高貴妃知道嘉嬪已無利用價值,乾脆向皇帝請求撫養四阿哥,畢竟,一個皇子在手裡還是有很大的利用價值的。可惜皇帝覺得嫻妃照顧四阿哥非常好,不同意高貴妃的請求。

下一集(第 16 集) 延禧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延禧攻略大結局是什麼?魏瓔珞死了嗎? 延禧攻略順嬪身世是什麼?順嬪進宮前有孩子嗎? 延禧攻略順嬪為什麼恨魏瓔珞?順嬪是為了報復傅恆嗎?順嬪和傅恆是什麼關係嗎? 延禧攻略小全子是好人還是壞人?小全子結局是什麼? 延禧攻略和安公主是誰?和安公主和順嬪是什麼關係? 延禧攻略沉璧是好人還是壞人?沉璧名字有什麼含義? 延禧攻略袁春望第幾集下線?袁春望結局是什麼?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什麼喝避子湯?魏瓔珞為什麼不願懷孕? 延禧攻略太后是乾隆的生母嗎?太后是甄嬛嗎?太后原型是誰? 延禧攻略溫淑夫人是誰?溫淑夫人絕筆信是什麼意思? 延禧攻略明玉為什麼接近海蘭察?明玉接近海蘭察有什麼原因? 延禧攻略宮市是什麼?歷史上真的有宮市嗎?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什麼被封號為令妃?令妃的封號有什麼含義? 延禧攻略小嘉嬪是誰?小嘉嬪和嘉嬪是同一個人嗎? 延禧攻略愉貴人是好人還是壞人?愉貴人為什麼陷害魏瓔珞? 延禧攻略愉貴人黑化了嗎?愉貴人第幾集黑化的? 延禧攻略魏瓔珞第幾集成為令妃的?魏瓔珞被寵幸在第幾集? 延禧攻略福康安的身份是什麼?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嗎?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為什麼自殺?揭秘富察皇后自殺的原因 延禧攻略青蓮喜歡誰?青蓮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延禧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