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延禧攻略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高貴妃利用瓔寧之死拉攏魏瓔珞 魏瓔珞毒害傅恆純妃阻止

魏瓔珞告訴眾人,最近宮中盛行裝扮遊戲,已經到人人效仿的地步。今日皇后陪太后遊園偏偏發生墜樓事件,芝蘭作為高貴妃心腹如此積極,不得不讓人懷疑此事是高貴妃故意陷害,所以魏瓔珞搶先一步栽贓高貴妃。大家聯想起整件事,覺得納蘭淳雪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否則不會那么積極的引太后來延暉閣。皇后聽了非常生氣,覺得高貴妃居然用一條人命陷害自己,真是喪心病狂,可是魏瓔珞等人卻只顧慶幸逃過一劫,也令她非常失望。

高貴妃回到寢宮,發現太后居然派了劉姑姑燒自己的戲服。原來,太后認為嬪妃應該端莊持重,賢良淑德,可是高貴妃卻整日塗脂抹粉,妄想魅惑君王。所以,太后特意命人拆了儲秀宮的戲台,還讓燒了高貴妃所有的戲服。高貴妃苦苦哀求劉姑姑留下自己最心愛的一件衣服,還保證會永遠記得她的恩情。可是劉姑姑雖然同情高貴妃,卻皇命難為,她嘆了口氣,表示高貴妃用這件衣服在宮裡散播戲子的流言,事到如今誰都不能保住這些衣服。

納蘭淳雪自知辦事不利,去儲秀宮想要找高貴妃求情,卻發現太后拆了高貴妃的戲台,芝蘭也恨恨地表示高貴妃以後不會再見她了。納蘭淳雪如今得罪了皇后,可不能再惹惱高貴妃這個靠山了,當即在儲秀宮長跪不起請求高貴妃的原諒。魏瓔珞用小心思逗皇后開心,希望她原諒自己,可是皇后卻表示自己是在自責。皇后認為出嫁後,就要謹言慎行,不能失了體統。自己因為忘形,跳了逾矩的舞,引得宮中上行下效,才釀成了大禍。太后其實知道,只是想給自己留顏面罷了。皇后其實也很委屈,可是自己身為六宮之主,就要有皇后的樣子。夜深人靜時,皇后也會常常想起年輕時自由的樣子,懷念那時的自己。

納蘭淳雪為了求得高貴妃的原諒,告訴她是人就有弱點,勸說高貴妃找到魏瓔珞的軟肋將其收歸己用。高貴妃聽後動容,命人將張嬤嬤抓來審問。張嬤嬤沒有承認自己跟魏瓔珞的關係,可是納蘭淳雪卻說出了阿滿的事情,用張嬤嬤的侄子威脅她說出了魏瓔珞的秘密。

魏瓔珞到繡坊送皇后常服時,發現張嬤嬤很久沒有去繡房了。正在魏瓔珞感到奇怪時,卻遇見了張嬤嬤。魏瓔珞覺得張嬤嬤有些奇怪,但張嬤嬤卻不願多說。芝蘭故意去找魏瓔珞,以阿滿死亡的真相做誘餌,讓魏瓔珞去儲秀宮一趟。

瓔珞思前想後,為了查出姐姐的死因,一個人去了儲秀宮。高貴妃得意的讓人喊出了瓔寧事發時路過現場的太監,太監表示當日親眼看到傅恆侮辱阿滿的場景。魏瓔珞早知傅恆不是兇手,也猜出了高貴妃逼迫張嬤嬤的事情,恥笑高貴妃和納蘭淳雪編故事陷害傅恆。太監為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拿出事發時自己撿到的朝帶做證據。眼見人證物證俱在,魏瓔珞心裡思緒紛亂,不禁產生了動搖。

納蘭淳雪在旁邊煽風點火,表示皇后為了掩蓋真相,派人勒死了阿滿,是皇后姐弟害死了阿滿。高貴妃見勸說奏效,乾脆讓瓔珞棄暗投明,在皇后飲食中下毒,還聲稱魏瓔珞這么做也是為姐姐報仇。瓔珞想起自己的姐姐,被仇恨之心沖昏了頭腦,收下了高貴妃給的毒藥。瓔珞回去後,想起傅恆說自己從不傷天害理的話,事到如今,自己還能夠相信他嗎?

沒想到事情就是這么巧,第二天傅恆就來了儲秀宮,魏瓔珞表面不動聲色,內心卻與他產生了隔閡。傅恆此次過來,是替母親給皇后送平安符的,皇后卻提起了傅恆是時候娶親的事情,傅恆表面推脫,卻眉開眼笑的偷看魏瓔珞。魏瓔珞趁宮女煮茶時,偷偷在其中放入了藥粉。

純妃前來拜見皇后,離開時卻聞到魏瓔珞身上有高貴妃的脂粉味,越想越不對勁。於是,在傅恆要喝茶的時候及時阻止了他,當眾表示魏瓔珞與高貴妃有勾結,並且表示自己在魏瓔珞房裡搜到了裝有毒藥的藥包,而裡面已經空了。傅恆聽後心如刀絞,難以置信,他告訴魏瓔珞,自己不相信別人的話,只想聽她親口說是不要要自己死。

下一集(第 23 集) 延禧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 延禧攻略大結局是什麼?魏瓔珞死了嗎? 延禧攻略順嬪身世是什麼?順嬪進宮前有孩子嗎? 延禧攻略順嬪為什麼恨魏瓔珞?順嬪是為了報復傅恆嗎?順嬪和傅恆是什麼關係嗎? 延禧攻略小全子是好人還是壞人?小全子結局是什麼? 延禧攻略和安公主是誰?和安公主和順嬪是什麼關係? 延禧攻略沉璧是好人還是壞人?沉璧名字有什麼含義? 延禧攻略袁春望第幾集下線?袁春望結局是什麼?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什麼喝避子湯?魏瓔珞為什麼不願懷孕? 延禧攻略太后是乾隆的生母嗎?太后是甄嬛嗎?太后原型是誰? 延禧攻略溫淑夫人是誰?溫淑夫人絕筆信是什麼意思? 延禧攻略明玉為什麼接近海蘭察?明玉接近海蘭察有什麼原因? 延禧攻略宮市是什麼?歷史上真的有宮市嗎?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什麼被封號為令妃?令妃的封號有什麼含義? 延禧攻略小嘉嬪是誰?小嘉嬪和嘉嬪是同一個人嗎? 延禧攻略愉貴人是好人還是壞人?愉貴人為什麼陷害魏瓔珞? 延禧攻略愉貴人黑化了嗎?愉貴人第幾集黑化的? 延禧攻略魏瓔珞第幾集成為令妃的?魏瓔珞被寵幸在第幾集? 延禧攻略福康安的身份是什麼?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嗎?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為什麼自殺?揭秘富察皇后自殺的原因 延禧攻略青蓮喜歡誰?青蓮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延禧攻略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