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偽裝者第47集劇情介紹

明樓嘆了口氣,說:“看來我們兩兄弟的確生疏了。”他看了看天色,意味深長地說:“我們都在黑暗裡摸索,道路越黑暗,內心就越渴望光明。”

明台很想開口問明樓的到來是否與南方局有關,可是,他忍住了,他等明樓開口講話,他不願意冒一絲一毫的險。

接下來,他果然聽到明樓闡述自己的身份了。

“我是軍統局上海站A區情報組組長,代號‘毒蛇’。”

明台不意外,他有過這方面的猜想,他在明樓面前,自然而然地就站成了立正的軍姿。

“稍息吧。”明樓說,“我們平級。”

明台稍微調整了一下自己的站姿,但還是不敢太放肆。

明樓看了看他,拍了拍身後靠著的車身,說:“過來,陪大哥說說話。”明台走近他,然後斜倚在車門旁。

“我能抽菸嗎?”明台問。

“能。”明樓說,“你想抽就抽。”

明台從口袋裡掏出香菸來,點燃。

“‘死間’行動,你功不可沒,我已呈文上峰對你進行嘉獎。你現在以‘毒蠍’的身份成功打入共產黨內部,為軍統局在邊保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這是歪打正著,軍統局已經批准了你進入延安、長期潛伏的計畫。”

明台的眼睛真是忽明忽暗,心裡一陣陣怦怦狂跳,明樓仿佛是一根針時不時地就扎在自己的要害穴位上。

他這是要幹嗎?長期潛伏?雙面特工?明台穩住心緒,他不發言,他把發言權全部交給這個神秘莫測的大哥。

“我們軍統局在延安部署有自己的特工小組,其中一組代號‘203’,由你全權指揮。我是你唯一上線,你只需對我一人負責即可。如果有一天線斷了,軍統局高層會有人跟你聯絡,這個人你也認識,就是寧海雨,王天風的把兄弟。”

提到王天風,明台把頭低下去。

“‘天風’‘海雨’都是代號,就像‘毒蛇’‘毒蠍’一樣。”明樓說,“你也不要過於內疚,我們都不知道王天風有心臟病。你在墳場一罵成名,全局上下都知道王天風被你活活罵死了!由於保密條例,我們現在還不能公布王天風是‘死間’中的烈士,他現在的身份依舊是軍統局的叛徒,民族的敗類。”

明台覺得渾身上下冷颼颼的,他的臉色也越來越差。明樓卻視而不見,依舊娓娓而談:“一部間諜史,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歷史。我們是戰士、是烈士,一往無前的勇士,卻不是能夠站在陽光下接受勝利歡呼的人。因為,我們的背後始終都有陰謀,有算計,有陷阱。”

“能告訴我‘死間’行動的全過程嗎?”明台問。

“為什麼?”

“我想知道。”

“知道了,豈不會更加痛苦?”

“至少,我會知道我為什麼而痛苦。”

“好吧,我告訴你。”明樓說,“記得那份第二戰區日軍軍事部署計畫嗎?”

“記得。”明台說。

他的眼前浮現出在日本大使館,自己擊斃桃子小姐的情景。當日,他和錦雲在一家小型旅館拍攝了日軍第二戰區兵力部署計畫。

明樓說:“長話短說。為了牽制日軍的火力防線,我們明目張胆地竊取了日軍第二戰區兵力部署計畫,其實,那套方案是日軍的預備案。我們走出第一步,就是告訴敵人我們拿到了第一手資料。然後,我們根據這套預備案制訂了假的攻防計畫,為了達到麻痹敵人的目的,做到萬無一失,軍統局高層制訂了‘死間’計畫。即由王天風詐降76號,投靠汪曼春,出賣A區行動組,讓‘假’的第二戰區軍事部署計畫落入76號手中,逼真上演一場誓死保護情報的大戲。偽造一切信息,故意放下誘餌,指鹿為馬,讓日本軍方有理由相信,他們獲取了最真實、最可靠的火線情報。他們調整所有的火力防線,按照我們的意圖進入我們的口袋,徹徹底底為第二戰區的日本鬼子敲響喪鐘。”

“為什麼選我們?”明台問。

“你們小組焚毀了一船鴉片,死罪難逃。這次行動可以讓你們死得壯烈、死得體面。這是局座的決定。”

“為什麼一定要派王天風來?”

“他知道的太多了。”明樓說這話,眼皮都沒有抬。

“那,你呢?大哥你知道的難道不多嗎?”

“想‘策反’啊?”明樓笑起來,似嗔非嗔。

明台心一緊,他的菸灰燙著了手指,疼得鑽心。

“說實話,對於王天風的死,我比你更加糾結。我跟他是一起加入藍衣社的,也就是軍統前身。我們在一起工作過一段時間,在法國,我救過他的命。”

“老師去過法國?”明台驚異。

“你以為他是土包子?他會偽裝,會掩飾,行事低調。不像你,一味的高調、逞能、不懂事。”明樓說,“當日,他把你帶走,他也是束手無策,他不知道怎樣跟我說。後來,我知道了,我托人給他捎帶了一個口信,口信很毒。我就不複述了。我真是又急又怕,怕你就此像流星一樣消逝了,我從未如此懼怕過,你軍訓的那段時間,我幾乎夜夜噩夢纏身,夢見你無數次被執行槍決,夢見你一個人在荒涼的孤冢里哭。”明樓眼圈濕潤。

下一集(第 48 集) 偽裝者電視劇劇情看點 《偽裝者》三兄弟齊聚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 引爆銀屏【組圖】 偽裝者汪偽特工梁仲春成為阿誠最得力的“助手” 偽裝者明樓為救弟弟明台色誘汪曼春 偽裝者熱播 胡歌明台被拔指甲 偽裝者王鷗虐變明家人 冬粉們怒要手撕汪曼春 偽裝者收官 明鏡犧牲 明台假死偷天換地逃出一命 偽裝者明台是怎么從汪曼春的手裡逃出來的? 偽裝者王天風假意投降卻被明台割喉 《偽裝者》《琅琊榜》胡歌挑戰演技 談及背後的故事 偽裝者汪曼春是被明樓殺死的嗎?汪曼春是死在了明樓的手上了嗎? 偽裝者程錦雲死了嗎?程錦雲的結局是什麼? 偽裝者熱播 汪曼春毒打明台 偽裝者宋軼於曼麗犧牲 女一號程錦雲被罵 偽裝者於曼麗為愛犧牲領便當 偽裝者熱播 網友解讀劇中主演名字寓意深刻 偽裝者明樓為什麼要陷害明台讓汪曼春將他給抓了起來,他是有什麼目的嗎? 偽裝者死間計畫是什麼?和明台有什麼關係?明樓為什麼讓汪曼春查明台呢? 偽裝者明樓在現實生活中結婚了嗎?他老婆是誰?偽裝者靳東的老婆是李佳? 偽裝者之所以這么紅的幾大砝碼分析 偽裝者偽裝天團受追捧 王鷗顏值成擔當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