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偽裝者第48集劇情介紹

明台被他感染了,覺得自己在家庭面前是一個犯了錯的孩子。他說:“大哥,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其實,我很自私,我為你能夠出色地完成任務,能夠活下去,我費盡了心思,算計了一次又一次,差點算掉你的性命。”明樓深深嘆息,為自己,為兄弟,為死去的烈士們。

“為了國家,我們有可能失去彼此,失去親情友愛,失去愛情,失去曾經美好的日子,我們不是傻,也不是願意去死,去走一條不歸路。我們是箭在弦上,有進無退。進則死得壯烈,退則活得可恥。”明樓的眼神里包含了一層深意,他看著明台,滿溢著關懷和溫暖的氣息。

他繼續說:“在這個蜘蛛網般盤結的諜網中,黑中藏白,白中有黑,黑白又衍生出灰暗……書歸正傳吧。”

明台心中大為詫異:“什麼叫做書歸正傳?難道,剛才那一番話都是閒話?”

“我現在代表中共中央南方局特派委員跟你講話。”明樓例行公事般說出這句話,明台驚奇地睜大了眼睛。

“我沒有精神錯亂,你也不要用這樣的眼光來審視我,你今天在這裡等的,並不是軍統局的‘毒蛇’,而是南方局的委員,不是嗎?”

明樓似乎沒有考慮給他留下一定的適應空間,而是繼續自己的發言,“黎叔送給南方局有關你的一切檔案和你的自述說明,這個我們不用再說了,你的檔案我幾乎倒背如流。我們現在來說說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明台完全處於一種被動的狀態,他眼裡對明樓流露出的不僅僅是感激而是充滿了敬畏的眼光。

“你將以雙面間諜的身份去延安,加入邊保的諜報縱隊。南方局方面,我是你的直接上線,你所有的行動只對我一人負責。如果弦斷了,南方局的董書記會派人跟你聯絡。現在是你進入邊保的蟄伏期,也就是說,你現在是一名沉睡者,一切要看將來的戰事發展。”

“軍統方面呢?”

“同樣是蟄伏期。軍統局需要你長期潛伏,打入中共內部;南方局需要你伺機而動,成為將來國共博弈中一枚關鍵的‘反間’棋子,代號沿用‘203’。明台,你記住,你現在已經是一名共產主義戰士了。你不僅需要卓越的勇氣與智慧,還要有無比堅定的信仰與忠誠。解放大業需要你。”

好一個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明台頓悟,原來如此。

自己將成為軍統局認為埋在延安的一顆定時炸彈,而自己這顆炸彈將來會起到不可替代的“反間”作用。

一場精心策劃好的“反間”局已漸漸浮出冰山一角。

“三天后,你將參與一次代號為‘越軌’的行動計畫,到時候黎叔會告訴你具體行動細節,你將在蘇州站完成列車接軌任務,押運一批生鐵,前往第三戰區。我們的軍工廠急需這批軍用物資。到達第三戰區後,你和錦雲就奔赴延安。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這是明樓要離開的信號。

“我明白。”明台說。

“對了,說起黎叔來。我看過他的檔案,他的檔案里提及他妻子的死因,以及他失去的兒子。雖然是隻言片語,我還是派人做了具體調查,調查結果是……”

“我不想知道。”明台截住明樓的話。

“為什麼?”

“我……我怕大姐知道後會傷心。”

明樓沉吟片刻後說:“原來你已經知道了。你有這種想法,足以證明你是一個有良心的孩子,但是,父子天恩,骨肉親情,是不可隔絕的。無論出於何種理由,你身由他出,焉可明知天倫而拒,以至孝義有虧?我們明家沒有這種規矩,當然,如果你還想姓明。”

“我永遠都是明家的子孫。”明台說。

“那就好。出發前,你就和他相認吧,二十年了,哪一個父親不是腸斷心裂,他等了二十年和你相認。出發後,誰能知道下一秒的結局?”明樓嚴肅起來,“你必須認他,這是命令。”

“南方局的命令嗎?”明台低著頭問。

“不,大哥和大姐的命令。”明樓抬頭答。

天光漸亮,阿誠從巷口走了過來。

“先生,我們該走了。”阿誠說。

“大哥……”

明樓回頭,說:“多保重,好好照顧自己。”

下一集(第 49 集) 偽裝者電視劇劇情看點 《偽裝者》三兄弟齊聚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 引爆銀屏【組圖】 偽裝者汪偽特工梁仲春成為阿誠最得力的“助手” 偽裝者明樓為救弟弟明台色誘汪曼春 偽裝者熱播 胡歌明台被拔指甲 偽裝者王鷗虐變明家人 冬粉們怒要手撕汪曼春 偽裝者收官 明鏡犧牲 明台假死偷天換地逃出一命 偽裝者明台是怎么從汪曼春的手裡逃出來的? 偽裝者王天風假意投降卻被明台割喉 《偽裝者》《琅琊榜》胡歌挑戰演技 談及背後的故事 偽裝者汪曼春是被明樓殺死的嗎?汪曼春是死在了明樓的手上了嗎? 偽裝者程錦雲死了嗎?程錦雲的結局是什麼? 偽裝者熱播 汪曼春毒打明台 偽裝者宋軼於曼麗犧牲 女一號程錦雲被罵 偽裝者於曼麗為愛犧牲領便當 偽裝者熱播 網友解讀劇中主演名字寓意深刻 偽裝者明樓為什麼要陷害明台讓汪曼春將他給抓了起來,他是有什麼目的嗎? 偽裝者死間計畫是什麼?和明台有什麼關係?明樓為什麼讓汪曼春查明台呢? 偽裝者明樓在現實生活中結婚了嗎?他老婆是誰?偽裝者靳東的老婆是李佳? 偽裝者之所以這么紅的幾大砝碼分析 偽裝者偽裝天團受追捧 王鷗顏值成擔當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