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偽裝者第49集劇情介紹

“大哥。”明台抿了抿嘴,忍了忍心酸,說,“我這一去,就泥牛入海了。我捨不得大哥和大姐。”

他終是少年心性,朝明樓撲過來,明樓展開雙臂,兄弟倆在車前擁抱。

“祝一切順利。”明樓拍了拍明台的肩,“祝福你和錦雲,一生美滿幸福。”

“謝謝大哥。”明台讓開車門,“大哥再見。”

“再見。”明樓上車,阿誠關上車門。

明台看見明樓的汽車從眼帘划過,絕塵而去。他心裡瞬間感受到一種親人間生離死別的痛楚,他步履瞞跚地朝小閣樓走去。

閣樓里有人在刷牙,在晨光中拉開窗簾,打開窗子,迎接一個晴朗的早晨。而明台滿眼都是牆上窗下掛的常春藤,一種濕氣逼人的綠色直滲到心頭。

春天來了。

上海的春天,延安的春天,屬於自己和錦雲的春天,還有,黎叔的春天。

熙熙攘攘的上海火車站,人流在月台前逐一分流。明鏡穿了一身黑色旗袍,手裡捧著一個黑布包裹好的骨灰盒在阿誠等人的護送下,登上一輛普通列車。桂姨拿著一個小包裹跟在明鏡的身後,她上火車前,四處看了看,確認有特高科特務一路相隨後,轉身上車。

明鏡和桂姨坐在一個很乾淨的臥鋪包間裡,阿誠忙著給她們拎水泡茶。

火車準點開車。

在明鏡的眼底,火車站猶如人生和往事的聚散之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譬如二十年前,她站在這裡與所愛過的男子分手,她看著他登上火車,在自己視線內慢慢離去,正如她現在看見站台在視線內慢慢倒退,二十年流光碎影,倒映在心間,仿佛過去的光陰,稍縱即逝。

她有一種預感,這趟列車也許會成為自己永恆的歸宿。

她不知道,這種預感從哪裡來的。

她不畏懼,因為無所畏懼了。

蘇州城郊外,火車鐵軌旁。

黎叔、明台、錦雲正在為晚上的錯軌、接軌做最後的準備丁作。他們都換上了偽滿的鐵路制服,在一座鐵橋的前面,設立了臨時停車點。

“這裡沒有日本人的警戒線,一條車道通向滿鐵的南滿線,一條通向蘇州站。這個錯車道,是我們唯一的動手機會。”黎叔說。

“車上有我們的人配合嗎?”明台問。

“有我們一個小分隊,大約有7個人。”

錦雲爬上鐵橋,設定一個觀察哨。明台向鐵軌的另一側的隧道口走去。黎叔問:“你到哪裡去?”

“熟悉熟悉環境,今天晚上就要錯軌、接軌,我先適應一下我的新工作。”

“我跟你一起。”

“您不用擔心。”

“擔心你是我的責任。”黎叔說。

明台心裡一震,回頭看看他。黎叔快步跟上。他們二人一前一後走進隧道口。裡面光線很暗淡,明台拿出手電筒來照路。

突然,一輛小型貨車呼嘯而來。昏暗中,黎叔一把抱住明台滾出隧道外,五節小貨車轟隆隆地開走了,像是平地里颳起一陣颶風。

“你沒事吧?”黎叔的話里充滿了關切。

明台心情複雜,想著明樓臨行之際吩咐自己的話。他最敏感的神經被擠壓了,問道:“您有家嗎,黎叔?”

明台一句話出口,自己都覺得自己愚蠢透頂,什麼不好問,脫口而出就是這句話。

“是人誰沒有家啊。”黎叔坐在草地上,“我有過最美好的家庭生活,賢惠的妻子,可愛的兒子。”他回頭看明台,明台的心怦怦亂跳。

黎叔拍拍他,說:“別想太多了,大戰在即,準備戰鬥吧。”

下一集(第 50 集) 偽裝者電視劇劇情看點 《偽裝者》三兄弟齊聚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 引爆銀屏【組圖】 偽裝者汪偽特工梁仲春成為阿誠最得力的“助手” 偽裝者明樓為救弟弟明台色誘汪曼春 偽裝者熱播 胡歌明台被拔指甲 偽裝者王鷗虐變明家人 冬粉們怒要手撕汪曼春 偽裝者收官 明鏡犧牲 明台假死偷天換地逃出一命 偽裝者明台是怎么從汪曼春的手裡逃出來的? 偽裝者王天風假意投降卻被明台割喉 《偽裝者》《琅琊榜》胡歌挑戰演技 談及背後的故事 偽裝者汪曼春是被明樓殺死的嗎?汪曼春是死在了明樓的手上了嗎? 偽裝者程錦雲死了嗎?程錦雲的結局是什麼? 偽裝者熱播 汪曼春毒打明台 偽裝者宋軼於曼麗犧牲 女一號程錦雲被罵 偽裝者於曼麗為愛犧牲領便當 偽裝者熱播 網友解讀劇中主演名字寓意深刻 偽裝者明樓為什麼要陷害明台讓汪曼春將他給抓了起來,他是有什麼目的嗎? 偽裝者死間計畫是什麼?和明台有什麼關係?明樓為什麼讓汪曼春查明台呢? 偽裝者明樓在現實生活中結婚了嗎?他老婆是誰?偽裝者靳東的老婆是李佳? 偽裝者之所以這么紅的幾大砝碼分析 偽裝者偽裝天團受追捧 王鷗顏值成擔當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