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偽裝者第51集劇情介紹

桂姨一愣,就在她一愣之間,阿誠手舉槍響,打掉了桂姨手上的槍,鮮血從她的手掌間蔓延開來,她大聲慘叫著。

“大小姐,過來。”阿誠人到手到,將明鏡拉到自己身後。桂姨試圖俯身去撿槍,阿誠喝道:“別動,再動就打死你!”

桂姨滿臉猙獰,吼叫起來:“你打死我吧!我恨你們!我為明家賣命地幹活,得到了什麼?一個大少爺一句話,就可以把我掃地出門。我找不到工作,流落在大街上,誰肯幫我?是南雲小姐收留了我,是她把我帶到了東北。是她想辦法替我找到了那個姓於的,可惜,他死了!我只看到了他的墓地,他跟他那個不會下蛋的老婆埋在了一起!我是什麼?是他借用的生育工具。我還有個孩子,也是個湘繡商人,可是,他好端端的被水匪給殺了!我什麼都沒有了!是日本人賞給我一口飯吃,讓我重新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我在瀋陽一個音樂家家裡做傭人,幫助南雲小姐挖出了抗日分子的窩點,把他們統統送進墳墓!”

“你這個瘋子。”明鏡說。

“你才是瘋子!”桂姨撲過來,“你這個共產黨!”

槍聲響了,桂姨撲倒在阿誠腳下,血污濺了阿誠一褲腳。

“阿誠。”明鏡喊著。

“我沒事,大小姐。我們走。”阿誠提槍,帶著明鏡走出包間。明鏡手裡仍然拎著那個假的骨灰盒。

小分隊的人開始全面後撤。

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眼看就要邁過最後一道坎,到達目標時,置放雜物的車廂發出巨大的響動,防水布被逐一揭開,原來,此處隱藏著一個日本秘密護送小分隊。

目標,就在眼前。

犧牲,也在眉睫。

開槍了。機關槍、步槍,火舌兇猛,小分隊的人員立即迎戰。瞬間,血河飛濺,陳屍狼藉。

血染在車廂過道上。

阿誠拚死護著明鏡衝到了目標口。

黎叔、錦雲、明台在分割車廂處一邊火力增援,一邊準備等阿誠他們一過來,就分離掛鈎。

明台看見了明鏡,大聲喊著:“大姐,過來,我掩護您。阿誠哥,小心。”他平槍而射,一梭子子彈打到阿誠背後的敵人臉上。

明鏡向前騰了一下,突然,她腿上一熱,她知道自己中彈了。

“大小姐。”阿誠驚叫了一聲。

日本小分隊成員集中火力,猛烈撲過來。

阿誠奮力反抗。他大聲喊著:“大小姐,我掩護您,跳過去。”

明鏡的腿傳來撕裂般的劇痛,鮮血直噴,她知道,她傷到大動脈了,她根本無法移動。

明鏡知道,自己走不了了。

她不能因自己一人之故,毀掉整個計畫。

她大叫一聲:“阿誠!”阿誠一回頭,她奮力將阿誠推出車廂門,阿誠不提防她倉促一擊,滑落在車廂分離的鐵鏈上,被錦雲和黎叔兩個人接住。

明鏡一下轉過身去,她手中猶自抱著那個假的骨灰盒。她大叫了一聲:“明台,分離掛鈎。”

一梭子的子彈打在明鏡的背後,打穿她的前身。

“大姐!”明台大叫。

“分離掛鈎。”明鏡面對明台微笑,拉響了手中的炸藥。

幾乎與此同時,明台慘叫了一聲:“大姐!”他忍著心頭劇痛,親手把掛鈎分離。

轟隆隆震天雷動,一片火焰硝煙。

兩段車廂全速分離。

明台眼睜睜看著明鏡消逝在一片火海之中。

“大姐!”明台在飛速倒退的車廂前厲聲慘叫!

硝煙、大火瀰漫。

緩緩地、緩緩地離開了明台的視線,明台昏厥在車廂門上,他仿佛聽到黎叔、錦雲在叫自己的名字。

但是,他滿耳都是那一句話,四個字“分離掛鈎”。

明鏡去了,沒有一句遺言,只有這四個字留給了明台。

滿載著三十節車廂的生鐵被順利運往第三戰區。《南京新報》上刊登了,共黨襲擊普通列車,導致平民傷亡的報導。報導中稱,南京政府官員明樓的胞姐也在遇難旅客之列,明氏金融陷於癱瘓,明長官悲痛欲絕,誓與共匪鬥爭到底,云云。

明公館的小祠堂內。

清香裊裊,明鏡的靈牌立在了供桌上。

明樓形容枯槁,在小方桌上擺弄著一架老式留聲機。他從明鏡匣子裡取出一張存放的粵語唱片,小心翼翼地把唱片放進留聲機里。

留聲機開始轉動,嘶嘶啞啞地唱起來,曲調無比悽惶、滄桑。

“烽煙何日靖,待把敵人盡掃清,卿你奮起請纓,粉骨亡身亦最應。他日沙場戰死,自育無上光榮。娥眉且作英雄去,莫謂紅顏責任輕,起救危亡,當令同胞欽敬。”

明樓肝腸寸斷,痛不欲生。

明鏡的音容,歷歷在目。

明樓腦海里浮現一組組數字,那是明台到延安後,第一次用密碼跟他聯繫。

“任務完成。大姐犧牲。”

“臨終遺言?”

“分離掛鈎。”

“……做得好。”

“……何時相見?”

“等待命令。”明樓用密碼發給明台的最後一句是,“她一生都怕失去我們,到頭來,我們失去了她。”

他可以想像,明台在發報機前的痛哭失聲。

“光榮何價卿知否,看來不止值連城,灑將熱血亦要把國運重興。嬌聽罷,色舞眉飛,願改初衷,決把襟懷抱定。”

明樓忍痛在明鏡靈前祭拜。

“佢臨崖勒馬,真不愧冰雪聰明。又遭以往痴迷今遽醒。昔年韻事己忘情。要為民族爭光,要為國家復仇,願你早把倭奴掃淨。”

他緩緩推開了小祠堂的門。

家裡空蕩蕩的,異常淒清。阿誠孤零零站在門廊下。明樓正面朝著大廳,眼光銳利,耳邊粵曲猶在。

“……他日凱旋歌奏,顯威名……”

下一集(第 51 集) 偽裝者電視劇劇情看點 《偽裝者》三兄弟齊聚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 引爆銀屏【組圖】 偽裝者汪偽特工梁仲春成為阿誠最得力的“助手” 偽裝者明樓為救弟弟明台色誘汪曼春 偽裝者熱播 胡歌明台被拔指甲 偽裝者王鷗虐變明家人 冬粉們怒要手撕汪曼春 偽裝者收官 明鏡犧牲 明台假死偷天換地逃出一命 偽裝者明台是怎么從汪曼春的手裡逃出來的? 偽裝者王天風假意投降卻被明台割喉 《偽裝者》《琅琊榜》胡歌挑戰演技 談及背後的故事 偽裝者汪曼春是被明樓殺死的嗎?汪曼春是死在了明樓的手上了嗎? 偽裝者程錦雲死了嗎?程錦雲的結局是什麼? 偽裝者熱播 汪曼春毒打明台 偽裝者宋軼於曼麗犧牲 女一號程錦雲被罵 偽裝者於曼麗為愛犧牲領便當 偽裝者熱播 網友解讀劇中主演名字寓意深刻 偽裝者明樓為什麼要陷害明台讓汪曼春將他給抓了起來,他是有什麼目的嗎? 偽裝者死間計畫是什麼?和明台有什麼關係?明樓為什麼讓汪曼春查明台呢? 偽裝者明樓在現實生活中結婚了嗎?他老婆是誰?偽裝者靳東的老婆是李佳? 偽裝者之所以這么紅的幾大砝碼分析 偽裝者偽裝天團受追捧 王鷗顏值成擔當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