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 - 魏子健與魏佳斷絕關係 小鈴鐺美術天賦驚艷眾人

成媛滿懷對小鈴鐺的擔憂,遲璞的極力推薦終於使她大著膽子邁出了第一步。可小鈴鐺對夜白的愛護不太領情,對他的問話也恍若未聞,幸好有悠言在,兩人才慢慢與小鈴鐺建立起信任。

晚上,夜白與悠言拿著小鈴鐺的畫作分析起來,雖然這個孩子沉默寡言,但他在畫作中展現出了自己的思想,夜白從畫作中逐漸感知到小鈴鐺的心理變化。悠言看到夜白現在能通過繪畫了解別人的心靈,對夜白更多了一份仰慕與崇拜。

悠言回到與蘇珊一同租住的房間,她看到蘇珊一臉倦容地回到家,出聲詢問。原來蘇珊白天去了林子晏的住處,無意中發現林子晏的冰櫃里存滿了泡麵,他口中的高薪工作滋潤生活全是為了讓蘇珊安心的謊言。蘇珊不願林子晏為自己承擔如此大的付出,兩個人緊緊相擁,發誓要用努力過上想要的生活。

第二日,蘇珊赴那日對她揩油的客戶之約,去餐廳吃飯,蘇珊感覺到客戶似乎有想追求她的意味,決心拿出自己的雙商來解決這個問題。飯桌上,蘇珊面對客戶的暗示,使了一招四兩撥千斤,不僅解決了客戶的追求,客戶還提出自己公司有一個設計相關的職位空缺,要蘇珊推薦人才,蘇珊將這個職位介紹給了林子晏。林子晏參加面試,這才認出面試官是那日揩蘇珊油的客戶,他壓著火氣,客戶偏偏大談蘇珊如何優秀美麗,林子晏忍無可忍,撂下一句“我拒絕這份工作”,甩門而去。

林子晏告訴蘇珊自己拒絕了這份工作,蘇珊不解,林子晏稱客戶是為了蘇珊才賣他一個面子,他不希望自己這樣被人看輕。蘇珊只覺得林子晏鬧脾氣,不能理解他的感受,二人不歡而散。晚上,林子晏來到夜白處吐露自己的煩惱,夜白和悠言都在耐心地勸慰他,告訴他蘇珊只是刀子嘴豆腐心,本質是為他好的,林子晏經過一番開導,這才慢慢舒展鬱結。

另一邊,藝心畫廊正在開展小規模的酒會與客戶互動,周懷安宣布今後畫廊發展的重心將會從實物交易轉為著作權交易,線上交易也會逐步開放,客戶對藝心畫廊順應時代的改變感到認同,一時賓主盡歡。恰逢此時,魏佳來到畫廊視察弟弟的工作情況,看到弟弟竟然像侍從一樣做著添酒打雜的活計,暴跳如雷,當眾責罵周懷安利用玩弄魏子健。她認為周懷安讓魏子健這雙藝術家的手乾雜活,就是對自己的報復和對子健的欺辱,她不明白藝術家必須沉澱心性貼近生活的道理,一味只知道把魏子健束縛在雲端。回到家中,魏子健受夠了這個做事只看表面,待人只知控制的姐姐,與魏佳大吵一架,一直以來壓抑的怒氣爆發出來,魏子健決定與魏佳斷絕關係!從此再不用家裡任何資源,自己打拚闖蕩。

魏子健跑出家門,無處可去,想到了約出畫廊的周懷安和悠言商量對策。他希望周懷安能暫時收留他,給他創作和生活的一席之地,周懷安本認為魏子健離家出走是魏家家事,外人參與恐不妥當。好在悠言看穿了她的心思,用畫廊簽約畫家流落街頭會抹黑畫廊聲譽一說成功令她答應了魏子健的請求。魏佳的眼線小蟲將魏子健暫居畫廊的情報告知了魏佳,魏佳冷哼,要小蟲繼續全方位監視魏子健的動向。

魏子健找到了新的容身之所,夜白的畫室又何嘗不是孩子們絢麗夢想的容身之地,孵化之園呢。夜白在課上給出了“思念”的命題,要孩子們盡情發揮,小鈴鐺似懂非懂,夜白解釋後小鈴鐺也開始埋頭作畫。直到成媛下班來接小鈴鐺,小鈴鐺仍然一直將白紙塗黑,幾個大人都不解其意。夜白苦苦思考小鈴鐺此舉的用意,而悠言卻想到如果能夠在藝心畫廊將小鈴鐺的畫作出售,獲得的資金也可以減輕成媛的經濟壓力。

周懷安聽到悠言的建議,表示個人願意支持,但畫廊檔期已經排滿,只得拒絕。悠言聯繫幾家畫廊都被婉拒,積極性大為受挫,夜白卻突然想到了一個能幫上忙的人——夏教授。他將小鈴鐺的畫拿給夏教授,夏教授對小鈴鐺展現的天賦嘆為觀止,在得知畫作者是自閉症兒童後,更是下定決心要幫助悠言夜白辦好這個公益畫展。夏教授說自己可以提供場地,唯一的小要求就是希望夜白和魏子健能到場出席,他希望看到二人再次同台。夜白還未開口,悠言先滿口答應,將聯絡魏子健的事包攬在身。

畫廊里,周懷安無意看到了魏子健換衣服的一幕,兩個人視線相對,都浮起一絲羞澀。原來周懷安有晨跑的習慣,她認為鍛鍊有助於調節身心,是特意來叫魏子健一起的。魏子健正準備出門,悠言來到了畫廊,將小鈴鐺的公益展以及夏教授希望他與夜白能各畫一幅畫參展的事一併說出,魏子健不假思索應允,周懷安也提出可以為公益展聯絡媒體資源,悠言喜出望外。悠言走後,周懷安與魏子健一道晨跑,魏子健頭一次見識到周懷安商場女強人背後善良熱心的一面,與她的距離感慢慢減輕。

小蟲來找魏子健,以朋友的身份美化魏佳的作為,希望勸說魏子健回到家中。可魏子健在畫廊里才能體會到真正的自由與關懷,不肯回家。小蟲將魏子健的態度轉告魏佳,魏佳用公司赴美學習的唯一名額作為誘餌,要小蟲繼續出力,把魏子健勸回家中。

夜白公寓裡,悠言想到將小鈴鐺塗黑的紙拼在一起,果然拼在一起的畫紙上現出了一個黑色的身影。成媛看到後放聲痛哭,說這是小鈴鐺父親離開時的模樣。幾人一時陷入沉默,房間裡只迴蕩著成媛的啜泣聲。

而路爸爸看到女兒最近的體檢報告,發現她的心臟病有所惡化,大約是情緒波動所致。路爸爸反覆嘮叨要女兒靜心調養,悠言頗為不耐,可路爸爸悵然的神色,終究令她感到一絲內疚。

下一集(第 26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