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金獎組委會鬧出烏龍 夜白與生父相見

周懷安反覆遊說夜白,可夜白在聽過悠言展望自己平凡的夢想後,更加堅定了自己不以愛好謀取名利的信念。周懷安看著夜白軟硬不吃的態度,眉頭緊皺。而魏子健送悠言回校,在路上試圖打探夜白的事情,悠言自覺地為夜白保守秘密,一直繞開話題不談。

悠言剛到宿舍樓下就碰到了遲濮,遲濮看到遠去的魏子健,打趣妹妹如今受人青睞,悠言害羞地讓哥哥不要亂講。遲濮又來提醒她明日便是她母親的生日,要她別忘記回家。回到宿舍,悠言詢問蘇珊面試結果,看到蘇珊受挫還能夠元氣滿滿,就知道是林子晏的功勞,調侃蘇珊與林子晏越走越近。

另一邊,魏子健想到在餐廳里與夜白討論悠言裙子顏色時,夜白錯的離譜的回答,他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夜白,開門見山地詢問他的眼睛是否出了問題。夜白錯愕片刻卻也坦然相告,魏子健為人磊落,答應為夜白保密,可魏佳卻站在房門外,默默地關注著弟弟的一舉一動。

來日,魏子健詢問姐姐,公司里需不需要法語翻譯這一崗位,他想要推薦悠言來自家公司工作。魏佳打趣道悠言似乎對夜白比對弟弟更有情,魏子健忙否認,魏佳也不勉強,只是任由弟弟自己安排。於是魏子健來到女生宿舍樓下,將面試邀請函交給了悠言,悠言推脫不過只好接下。魏子健前腳剛走,悠言就遇到了夜白和林子晏,林子晏打鬧間發現了悠言手裡的邀請函,疑惑問夜白不是要邀請悠言繼續做他畢業設計的模特嗎?悠言想到周懷安勸二人分手的一席話,尷尬地笑了笑,找藉口溜走了。夜白不懂為何悠言對他態度大變,困惑不已。

悠言回到家中,還在和父親冷戰的她一想到父親賣掉了母親所有的畫,就怨氣難消。遲濮勸導她,路爸爸也是怕觸景生情,絕非真的對她母親絕情,不然又何必一直獨身至今呢。悠言默不作聲,思緒回到童年時與父母在海邊嬉戲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再望著牆上掛著的遺像,不自覺眼眶通紅,路父站在一旁,也是黯然傷神。

另一邊,魏佳感嘆要是真的讓夜白拿到金獎,只怕弟弟從今往後只能屈居人下。魏子健倒坦然看待,可無奈姐姐一直宣揚第一永遠好過第二名的論點,魏子健與姐姐觀念不和,只能暫避姐姐的鋒芒。而藝心畫廊里,周主編獲得了夜白在《原色》雜誌上投稿畫作的出售權,但遲遲簽不下人也讓他心裡打鼓。周懷安反覆給叔叔吃定心丸,堅信自己簽約的步伐已經初見成效,並且保證夜白定能斬獲金獎,決定要為夜白舉辦個人畫展。

國青金獎即將揭曉當晚,所有人都在目不轉睛地緊盯著螢幕,手上不停地按著刷新,可當結果出來後大家卻仿佛墜入冰窟,夜白並沒有得獎。悠言悵然若失,魏子健也是想不通,結果魏佳卻點破真相,國青金獎是不可能頒給色盲症患者的。

夜白本人也很失望,林子晏接到蘇珊電話,得知悠言也因為夜白痛失金獎而輾轉難眠,正不知如何是好。夜白卻突然接到了組委會打來的電話,通知他組委會錄入失誤,金獎得主應該是夜白,官網上也已經更改了過來。大家的心情都猶如沖入雲霄的過山車一般,各種歡呼慶祝,悠言轉悲為喜,發簡訊祝賀夜白夢想成真。可她轉念想到遲濮的提醒,父親喪妻之事一直是他的心結,自己身體又虛弱,父親是不會同意她與畫家交往的,想到此處,悠言歡喜的笑容也沉了下來。周懷安則緊鑼密鼓地告知夜白藝心畫廊準備了他的個人畫展一事,請他明天來一趟畫廊。

第二天,油畫系被慕名而來的學生和記者圍得水泄不通,林子晏對著記者侃侃而談,可卻不見正主夜白的身影。原來夜白一早就來到畫廊,站在遲箏的遺作《陽光少女》前,向早逝的恩師吐露自己得獎的喜悅和對未來的迷茫。周懷安默默將他引到了周主編的辦公室,周主編將個人畫展的策劃書交給夜白,夜白看到自己還要為畫展提供大量的新作,不願被束縛,放下策劃書揚長而去。夜白離開後,悠言也來到了母親的遺作前,她滿懷欣喜地對母親傾訴著自己對夜白悄然萌生的好感、對他執著純粹的欣賞和信任,滿臉都是情竇初開的甜蜜。

魏佳看到各大網站都開始爭相追捧夜白這個新人畫手,一臉不忿。而夜白與一個中年男子來到咖啡廳,原來此人就是他的親生父親——顧騰輝。夜白冷漠地看著父親一臉痛惜的表情,回想起兒時自己與哥哥相依為命那些清貧卻幸福的日子,再想到母親去世後父親迅速再娶還不認親生兒子的冷酷面目,對眼前這個虛偽的中年人充滿了恨意。

下一集(第 9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