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夜白畫作被掉包 魏子健磊落還畫

魏子健垂頭喪氣地走出藝心畫廊,等在門口的魏佳看到弟弟失意的樣子,不僅不加安慰反而一通指責弟弟不上進,二人相對無言,魏子健默默上了姐姐的車準備打道回府。在車上,魏佳告訴弟弟,顧夜白之所以用臨這個筆名發表作品,是因為他的哥哥名字叫作顧夜臨。另一邊,夜白與悠言也精心包裝好了參賽作品,準備去寄給組委會。正巧碰到了魏子健姐弟,魏子健下車詢問二人要去哪裡,魏佳眼尖,看到夜白手中拿著包好的畫作,動了歪心思。她極力邀請夜白二人上車,夜白二人看魏佳好意,只得上了車。

上車後,魏佳想套出夜白的身份,故意問夜白魏子健在系裡的表現,誇耀魏子健如何優秀,夜白只能敷衍作答,魏子健尷尬不已,幾句後又和夜白對嗆了起來。到了快遞公司,夜白悠言急忙下車,跑去跟快遞員打聽寄件手續,魏佳趁二人不備,偷偷用魏子健的畫掉包了夜白的參賽作品,夜白恍然未覺,將快件寄了出去。

回到學校,夜白打算感謝悠言一直以來對他的支持和照顧,提出請悠言吃飯,悠言剛欣然應允,周懷安卻走過來打斷了二人。周懷安急匆匆地詢問夜白金獎作品完成沒有,得到肯定答覆後又急著要看照片,她從悠言遞來的手機上看到了夜白的畫,連聲讚嘆,並提出請夜白吃飯。夜白剛要開口拒絕,悠言卻知趣地主動扯了個由頭離開了。

悠言走後,周懷安先是肯定了夜白的畫作,接著又舊事重提反覆鼓動他簽約畫廊。夜白直截了當告訴她,自己即使參加完比賽,也不會簽約任何畫廊。周懷安不解夜白為何如此故作清高,只能用拍賣夜白心心念念的遲箏遺作來作為要挾,夜白明白,遲箏遺作若是拍賣將會是個天價,自己靠經濟實力絕對無法購買此畫。他只好妥協,稱自己要買這幅畫,簽約的事過後商量。周懷安見夜白終於鬆口,神色里透露著得意和激動。

回到宿舍的悠言收到蘇珊和小蟲的一致調侃,她又是嬌羞又是甜蜜;而林子晏獨自守在宿舍,覺得寂寞無聊,決定搬到夜白公寓與他同住。

第二天,悠言一直不停刷新快遞情況,好像對夜白的畫作頗為擔憂,夜白笑著勸她不必緊張,還說好今天請她吃飯。就在這時,夜白突然接到來自組委會的電話,組委會向他確認參賽作品,夜白這才驚訝地發現寄過去的並不是自己的畫!

林子晏與夜白、路悠言、蘇珊四人聚在公寓裡討論畫作究竟是在何時遭遇掉包,幾人一通分析,發現問題的關鍵直指向魏子健。林子晏想出妙計,他用夜白手機將畫作的圖片發了過去,想通過魏子健收到訊息後的反應來判斷,他是否與掉包的事有關。果然,魏子健很快打來電話,顧夜白開門見山問他是不是調換了自己的參賽作品,魏子健一頭霧水。事實上,調換夜白作品的事只是魏佳自己突發的決定,魏子健確實不知情,他自己那副被周懷安婉拒的畫作帶回家後也轉送給了姐姐。現在,他通過夜白的告知,加上自己對姐姐行事作風的分析,判定了此事十有八九是姐姐所為。他只好先稟明自己與此事無關,接著答應夜白自己會幫他找回畫作。

魏子健火急火燎地找到魏佳的辦公室,質問姐姐為什麼要掉包顧夜白的畫。魏佳的神色依然是那么穩重,絲毫不見慌亂,她坦然承認掉包是自己所為,也確實是為了破壞夜白得獎的願望。魏子健眉頭緊皺,說姐姐這樣令人不齒的做法,只會讓自己蒙羞,何況夜白實力有目共睹,即使這次失敗,下次總還能繼續得獎。魏佳冷笑,她不僅是要夜白這次不能得獎,更要讓夜白成為冒用他人畫作參賽的剽竊者,為業界所不齒,徹底毀掉夜白。魏子健被姐姐的惡毒與陰險所震驚,魏佳卻還繼續補充道,如果不毀掉夜白,弟弟將永遠被他所壓制,難以在畫壇出頭。魏子健看到眼前擺著那副夜白的畫作,仍在微微顫抖,魏佳卻把美工刀遞給弟弟,要他做出自己的選擇。

公寓裡,眾人一夜無眠,夜白已經做好了畫作被毀的心理準備。幸好,魏子健的電話如同救命稻草一般,又帶給了眾人希望,幾人直奔魏子健的住處。悠言第一個衝進畫室,看到夜白的畫好整以暇地放在畫架上,眾人一顆懸著的心這才放了下來。可眼看交稿截止日期只剩兩天,恐怕快遞來不及了,大家的心情又沉入了谷底。魏子健卻突然想到,周懷安一定能幫這個忙。

周懷安本來在與叔叔討論簽約夜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突然接到魏子健打來的求助電話,急忙從中聯絡,將畫作交稿的事安排妥當。夜白背了人情債,周懷安也趁此機會勸告夜白不要單打獨鬥,反覆描繪簽約能夠帶來的好處。夜白當下受人恩惠,只好默默聽著。

魏子健打算請周懷安吃晚餐,怕她不願賞光於是喊上了夜白,又為了避免夜白尷尬喊來了悠言。四人在飯桌上分享著自己對未來的規劃,魏子健雄心壯志要去歐洲深造,夜白卻只想純粹地畫畫,悠言的理想是攢錢環遊世界,過好人生中的每一天。周懷安諷刺悠言甘於平庸,悠言卻認為坦然面對生活的平凡,不為名利為困擾,也是一種堅持。而這種理念,也來自於母親遲箏從小對她的言傳身教,夜白看到悠言與自己心意相通,露出了欣慰的笑意。

另一邊,蘇珊參加面試受挫,林子晏耍活寶逗她開心,蘇珊本來情緒低落,和林子晏一番嬉鬧鬨笑過後也恢復了元氣。而餐廳里,周懷安假意要悠言陪她一起去洗手間,實則是想勸悠言和夜白分手,不要拖累他發揮天賦。

下一集(第 8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