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追夢分集劇情介紹

追夢劇情介紹:以魏東曉杜芳這對小兩口的自主創業拼搏過程為背景圖,敘述了深圳市40年間的發展趨勢變化的小故事。

在獨特的時代背景下,只能國中畢業生的魏東曉做為小小的村主任,由於敢拼、頭腦活,依次獲得范祁正和方位東的器重,並因而進到到中國改革開放的最關鍵。他大白天工作,夜裡在施工工地上跟基本建設兵一起日夜奮戰趕工期,吃苦耐勞累及卻樂得在其中,也因而交下了一個最好的朋友王光明。中國改革開放之途並不暢順,從迅猛發展到疑惑找出路,再一步步踏入正規,每一步都離不全部深圳人的勤奮和2萬基本建設兵的汗液。

杜芳內心念著被自身丟在中國香港的孩子,立誓要造就最幸福的生活迎來孩子的回歸,可在尋子的道上,卻艱辛出現異常,直至兒子早已長大,近在眼前,卻未曾相遇。

  電視劇追夢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魏東曉的年輕往事,陳大堯偷渡去香港。

  南濱市十二屆馬拉松大賽盛大開幕,年邁的魏東曉不顧孫子勸阻堅持要參加此次馬拉松大賽。魏東曉望著窗外林立的高樓大廈向孫子講起曾經那段光輝歲月,魏東曉作為南濱市是第一批建設者,故事在魏東曉的回憶中徐徐展開。畫面一轉,回到南濱市剛剛成為經濟特區的日子,年輕的魏東曉是水電工程兵的協調員,在南濱市副市長陳向東的委派下,晚上和南濱市委辦公室主任秦勤一道在火車站迎接,從北方趕來建設南濱的水電工程兵。水電工程兵的首長支隊長,王光明集結部隊做了一番講話,激勵士兵們的士氣。南濱市市委的蘭副書記指派王光明帶領工程兵進行南濱市的攻堅建設,王光明決心100天完成大同灣工程的建設,但建設過程異常艱難,困難重重。魏東曉帶家人妻子杜芳和兒子蝦仔一起去為弟弟魏東旭掃墓,弟弟魏東旭之死則要回到一年以前。一年以前,弟弟魏東旭和弟媳婦吳彩琴結婚當日,魏東曉喝的爛醉如泥。醒來時魏東曉得知一個噩耗,結婚酒席中一個叫陳大堯的人,用魏東曉的小兒子蚝仔脅迫他的妻子杜芳去香港,弟弟魏東旭和弟媳婦吳彩琴為拯救杜芳和蚝仔而遇難身亡。魏東曉在墓前想到此情此景便愧疚不已,與此同時響起巨大的轟隆聲,驚醒了陷入沉思的魏東曉,這是炸藥開山的聲音,此刻南濱市的芳開發建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工程兵的支隊長王光明,駕車來到建設工地上。王光明責怪魏東曉不體恤士兵,晚上住在寒冷潮濕的工地而不回部隊的營地住,魏東曉則連聲回應沒事。魏東曉和工程兵們,發揮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 吃住都在工地上,終於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建設任務,完成當天工程兵們興奮的擁抱在一起歡呼慶祝。魏東曉的妻子杜芳在一家工廠內做工掙一份微薄的薪水,但工廠的管理為人十分尖酸刻薄,經常打罵工人。晚上杜芳回到家中,向魏東曉講起有人看到了他們的小兒子蚝仔,並十分擔心。聽說他們的兒子在香港元朗的某個地方。此刻在香港的某間破舊小屋內,陳大堯拿著給蚝仔準備的香蕉和玩具,輕輕的放在豪仔的枕頭邊,隨後便獨自清理和包紮右手手臂還在流淌著鮮血的傷口。不覺回憶起他和杜芳還有蚝仔是如何來香港的過程,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陳大堯帶著杜芳和蚝仔乘坐的偷渡船被香港海警發現,船長驚慌失措的跳船逃生。陳大堯勸說杜芳也跳船游上岸,杜芳執意不肯,杜芳抱著蚝仔一心想回家。面對越來越近的海警船,陳大堯只得先跳下船,並極力勸說杜芳跳海,否則被海警抓住會坐很久的牢。之後,陳大堯和杜芳來到岸上,暫時找了一個地方安定下來。陳大堯向杜芳表示會努力奮鬥,讓他們過上好日子。杜芳不以為然,依然堅持想要回去。

下一集(第 2 集) 追夢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