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追夢第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追夢第2集分集劇情介紹:麥工邀魏東曉創業,南濱政府移山填湖。

  杜芳堅持想要回家,與陳大堯吵了幾句之後,不歡而散。杜芳晚上抱著捆著游泳圈的蚝仔,想要游泳離開香港,陳大堯極力阻止把蚝仔抱上了岸,因為這樣做會把蚝仔淹死,杜芳無奈之下只得將蚝仔交給陳大堯照顧,希望他對待蚝仔像對待親兒子一樣,陳大堯答應了杜芳一定會照顧好蚝仔,隨後便自己游泳離開了香港。魏東曉回到家中。檢查二兒子蝦仔的功課,驚訝的發現蝦仔是一個理科的天才。魏東曉教育蝦仔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然後就讓他去玩兒了。杜芳所在工廠的管理麥工,下班途中找到杜芳,希望他能引見一下魏東曉。晚上,杜方在家中向麥工引見了魏東曉。雙方寒暄了幾句,然後互相介紹了自己的情況。麥工聽說魏東曉是通信方面的專家,此次的來意,主要是想請魏東曉做他的創業合伙人,看重他通信方面的才能。魏東曉表示自己是軍人,沒有意願去做生意。麥公極力勸說魏東曉想加盟,表示自己現在替親戚管理的這家工廠毛利潤都高達200萬,聽到這裡,杜芳驚訝地從坐著的床上站了起來,和一旁的魏東曉面面相覷,魏東曉思慮再三目瞪口呆的坐在了床上。另一邊,南濱市委的藍副書記和程副市長以及辦公室主任秦勤,在一起商量治理白湖洪水泛濫的問題,因為資金短缺許多方案都無法實施。最後程副市長提出一個一舉多得人方案,把白湖山炸開填平白湖,既治理了洪水泛濫,又出現了一大塊地皮發展經濟建設,幾人一致同意實施這個方案。程副市長找來工程兵的支隊長王光明,商討詳細實施辦法,陳副市長詢問需要多久時間完成,王光明肯定的說半年時間可以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果然工程兵部隊僅僅半年時間就完成了炸山填湖的工程,但工程接近尾聲的時候,王光明宣布了一個令工程兵們悲泣交加的訊息,國家將實施軍隊大裁軍,他們所在的工程兵部隊將全部轉業復員。工程兵們懷著沉重的心情,感情上一時無法接受,紛紛落淚。程副市長一邊安撫士兵們的情緒,一邊誠摯的邀請工程兵們轉業參與到南濱市的建設中來。魏東曉晚上回家,遇到一個都受香港獲得商販,居然是老熟人阿兵。魏東曉說阿兵這是資本主義投機倒,阿兵表示沒關係,白天街上到處都是商販,兩人交談幾句之後便告別了。魏東曉晚上回到家中照看兒子蝦仔做作業,妻子杜方提出要做點生意賣砂鍋粥。次日,杜芳推著小車正式開張開始賣砂鍋粥。杜芳早出晚歸,輾轉多地的經營著砂鍋粥的生意。魏東曉為減輕杜芳的負擔,並自己整理家務,並時不時的去粥攤給杜芳幫忙。魏東曉讓自己在部隊的戰友和部下去粥攤照顧杜芳生意,結果忘記了囑咐他們給錢變成了請客。晚上回到家中,杜芳不無得意地向魏東曉炫耀要自己賺了100多,魏東曉聽了便驚訝地愣住了。

下一集(第 3 集) 追夢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