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追夢第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追夢第3集分集劇情介紹:王光明推超產獎金,程副市長開記者會。

  王光明轉業所在的建築公司實施了超產獎勵制度後,又提前完成了建設任務,工程進度節節攀高,生產效率大幅提升,創造了南濱速度。晚上下班的魏東曉去幫妻子杜芳推賣砂鍋粥的小車,與杜芳一同回家。市委的藍副書記找來王光明會談,由於王光明超產完成了建設任務,公司要給他和員工發超產獎金。王光明堅持推說不要,並解釋說是自己是部隊培養多年的軍人,超額完成這點任務是份內的事,要求將超產獎金讓會計退回去。藍副書記則說他已經轉業復員,不再是軍人了。王光明依舊堅持不要,藍副書記則問他是不是聽見了什麼風言風語,王公明回答說確實聽到一些事情,已經有大量媒體記者來到南濱市。南濱市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受到全國的關注,藍副書記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有益於國家的。第二天市政府召開新聞記者招待會,程副市長回答了記者的各種提問。南濱市各地樹立起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的標語牌,南邊是各地突飛猛進,迎來了更快的發展。魏東曉幫襯妻子杜芳照顧砂鍋粥攤時,偶遇了來喝砂鍋粥人的南濱大學的羅校長。羅校長非常感謝魏東曉對南濱大學的籌建,魏東曉也非常熱情地招待了羅校長,兩人一番寒暄之後,魏東曉表示今天他請客。魏東曉和杜芳住的集體宿舍即將被市政府拆除,新建現代化的酒店,而他們搬到了條件更好的賓館中。杜芳清點這幾天賣砂鍋粥賺的錢,賺了2000多塊錢,魏東曉驚訝的發現,杜方芳每天賣砂鍋粥賺的錢比在機關一個月的工資還要多。此刻的香港,在破舊的小屋內,蚝仔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給陳大堯,以及治療受傷的藥物。陳大堯先是高興,後是懷疑,厲聲質問蚝仔買東西的錢是從哪裡來的,蚝仔謊稱是從學校小賣部老闆借的。陳大堯明白他是偷的,把桌子上的東西掀翻在地,非常憤怒的打了他一耳光,並教育蚝仔要做一個好人,隨後便安慰著緊緊抱住蚝仔。 南濱市人民政府內,魏東曉和程副市長同行,談論著這幾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來的展望,魏東曉也商談著在未來的去向。魏東曉和麥寒東在浦江賓館一個港資老闆鍾先生商談合作,恰巧魏東曉的小姨也在浦江賓館做服務員,由於國內人人平等的思想,沒有服務意識,所以對待客人態度不好,食物質量很差,送來的咖啡是餿的。魏東曉在辦公室和香港的錢經理了解情況,這時魏東曉的小姨進來辦公室。魏東曉向她問到咖啡是怎么回事,小姨主動承認錯誤不該給客人喝幾天前的咖啡。錢經理表示要將她停職,他一聽瞬間不願意了。魏東曉插了一句嘴,小姨瞬間很不高興,以為他替著外人說話,便氣憤的離開了辦公室。魏東曉決心改變這一情況,如果浦江賓館辦砸了,那么就是損害了南濱市的形象。

下一集(第 4 集) 追夢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