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分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1集 - 軍統啟動“驚蟄” 春城設案應對

一九四九年一月至一九五零年六月,朝韓在三八線附近共發生兩千多起糾紛。這種武裝衝突不斷升級,勢必會釀起戰爭。最終,在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五日,大規模的武裝衝突不可避免地產生——韓戰爆發了。

一九五零年,台北,國民黨國防部保密局。國民黨保密局局長、軍統頭目毛人鳳針對韓戰的爆發開始部署國民黨的特務行動工作,他頗為自信地斷言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而這也正是國民黨政權捲土重來,顛覆共產黨政權在大陸統治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下令在中朝邊境的重城——“春城”正式啟動代號為“驚蟄”的特別行動計畫,大批召回潛伏在大陸的軍統前特務,並任命代號為“二叔”的軍統王牌特工出任此次特別行動的總指揮。

國民黨的飛機在春城上空空投下了五個特務,在與隨後趕到的共產黨軍隊經過激烈戰鬥後,五個特務三死二逃。

春城市公安局根據內線的情報,得知了國民黨保密局啟動了代號為“驚蟄”的間諜行動,但是最為關鍵的,對於“驚蟄”行動的總指揮“二叔”的資料卻一無所知:“二叔”的年齡、性別、體貌特徵均為空白,這就對我黨的反特行動造成了極大的阻礙。

春城市公安局政保科科長陸愷楊爍 飾)奉命帶人調查空降特務的行蹤,在春城電廠,發現了兩名行跡可疑的無證電工。在陸愷喝令他們出示證件的時候,兩名電工突然發難,掏出手槍開火。眼疾手快的陸愷一把推開身邊的電廠會長崔熙正,開槍擊殺了當中一名特務,另一人趁機翻牆逃之夭夭。

為了保護我黨新生政權的穩固,新中國的安全,省公安廳的李廳長來到春城部署反特工作,就國民黨軍統開展的“驚蟄”特務行動,宣布組成由春城市公安局周局長為組長,王副局長、陸愷和劉寧為副組長的六二五專案行動組,專門負責偵破“驚蟄”行動。

春城市公安局的食堂管理員曹創陳創 飾)收到了一封由國民黨軍統特務發出的密函,指令他深夜去黑龍山接頭。原來,曹創原本是國民黨軍統的一名特務,當初國民黨敗退台灣,他同大多數特務一樣被遺棄在了大陸,成為了一枚閒棋。面對國民黨軍統的再次召喚,曹創索取了每個月不菲的報酬作為交換條件,以再次為軍統賣命。

春城市公安局的情報人員截獲了敵方電台的電碼:1100,然而因為這一份電碼保密等級極高,我黨的情報人員在二十四小時之內仍未破譯出來。周局長讓陸愷憑藉直覺去猜測,陸愷據此推斷敵特很有可能會在接下來的春城市電廠恢復供電慶祝大會上有所動作。

電廠舉辦恢復供電慶祝大會在即,為了防止敵特對電廠進行的破壞,公安局的人對電廠進行了大會前的嚴密部署,以確保慶祝大會的順利結束。一切都按照計畫緊鑼密鼓地進行著,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可是就在這時電廠會長崔熙正卻不見了蹤影,陸愷頓感不妙,頓時意識到敵人真正的目標是殺死崔熙正。火急火燎的陸愷找到了崔熙正,及時發現了他車底被安放了定時炸彈。就在這千鈞一髮的要緊關頭,陸愷在汽車爆炸前把崔熙正推了出去,自己卻被炸彈衝擊波擊暈,住進了醫院。

在陸愷的病床前,曹創又唱又跳,弄得眾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陸愷原先在山東的童養媳紅姑來到春城找他了,突然而至的情況讓陸愷一時間失了方寸。

下一集(第 2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