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4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4集 - 陸愷態度反轉 “二叔”開始伸手

看守所里,劉寧和周雨寒再次提審陸愷。這次,劉寧向一頭霧水的陸愷說明了張倩倩之死的前因後由。劉寧說,張倩倩之所以去公園是因為她收到了一束花,而花中留了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我不該對你發火,今晚演出結束後解放公園見,不見不散。”,而卡片上的字跡,赫然正是陸愷的。陸愷一開始直呼扯淡,可是隨即在經過一番仔細的思量之後,居然態度驟然反轉,開始對自己的“犯罪行徑”供認不諱,甚至仔仔細細地供出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以及詳細的時間軸。

從看守所出來之後,劉寧興奮不已,覺得陸愷這是理屈詞窮徹徹底底地輸給了自己。但是周雨寒卻不這么認為,她覺得陸愷突然的供認不諱極其可疑,極其值得仔細琢磨推敲。

深覺此時有蹊蹺的周雨寒質問周局長,她懷疑周局長與陸愷只見應該是商量好了什麼,兩人肯定有事瞞著自己。幾番猶豫思考之下,周局長終究還是沒有把真相告訴她。

深夜,春城市公安局。省公安廳的李廳長對周局長說,周雨寒的父母為著建立新中國的偉大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是可歌可泣的烈士。他交待周局長,一定要好好栽培周雨寒,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靈。李廳長還表示,已經動用了臥底人員“老姨”潛入到了國民黨軍統保密局的“驚蟄行動”當中。

紅姑在居委會幫忙,參加支前活動,體力不支昏厥了過去。周局長帶著周雨寒等人去醫院探望她,但是病床上卻沒有人。隨後紅姑回來了,稱自己是去給陸愷買東西,但是迷了路。周局長覺得紅姑堪稱家眷中的典範,積極參加支前活動,任勞任怨甚至還累倒了。隨即,周局長詢問紅姑有什麼困難需要組織幫忙解決的。紅姑思考了半天,才支支吾吾不好意思地說,想要去探望探望陸愷。

國民黨軍統前特務毒龍前去投奔黑影人領導的忠義兄弟會。原來,這個忠義兄弟會的領導人正是當初被認為死於汽車爆炸的崔聖文。崔聖文還活著,只不過悄悄地活動在暗處,經營著忠義兄弟會這一組織。崔聖文懷疑毒龍的身份,毒龍隨即以投名狀示誠成功加入了忠義兄弟會。

這個特務毒龍,卻正是“驚蟄”行動的總指揮—— “二叔”的爪牙。毒龍向“二叔”匯報說,黑影人組織的忠義兄弟會無幫無派,也沒有國民黨中統的臥底。隨即,“二叔”安排毒龍進行在看守所的“撈魚行動”。

曹創來到看守所看望陸愷,並且向陸愷透露,自己發現了一個可疑的電台頻道。據此,曹創懷疑日本的間諜代號“麻雀”又開始了活動。正是因為這個“麻雀”,才導致當初的崔聖文夫婦“遇難”。

挪用公款的曹創被查,周局長命令將曹創停職查辦。

在看守所里,陸愷在發現一個奇怪的日本老頭,名叫山口俊一。據監獄裡其他略微知情的犯人稱,這個日本老頭先前是一個教授,因為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而坐牢,他的身份十分神秘。

下一集(第 5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