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20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20集 - 崔聖文搗毀麻雀中轉站 曹創排雷誤踩地雷線

驚蟄行動還有幾天就要啟動了,毛人鳳從手下嘴裡得知美國政府也在關注驚蟄行動,並且對二叔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毛人鳳擔心二叔被美國政府收買,叮囑手下關注二叔的動向。

春城一家藥店五口人遇害,陸愷在事發現場找到了一把軍用刺刀,他記起這把軍用刺刀是崔聖文隨身攜帶的防身用品。這種軍用刺刀一共有三把,陸愷與曹創分別也有一把,贈送軍用刺刀的人是崔聖文的父親,老人家希望三個後輩齊心協力保家衛國。如今命案現場出現了崔聖文攜帶的軍用刺刀,陸愷推斷是敵特意圖挑拔離間,藉機試探崔聖文是否忠於國民黨,如果崔聖文已經投奔了共產黨,或者與共產黨關係友好,共產黨自然不會追捕崔聖文。

崔聖文來到家門口,擺在家外的花變成了白色花朵,家人曾經提醒他,如果情況有變就在門口擺放白色花朵,如今門口出現白色花朵,崔聖文不敢再進屋見家人。

毒龍跟蹤轉身離去的崔聖文,提出與崔聖文決鬥,崔聖文功夫了得打敗了毒龍。兩人打鬥引來了一夥公安戰士,崔聖文計上心來謊稱自己與毒龍是債務關係,毒龍配合崔聖文演戲,還了一塊大洋給崔聖文,拔腿離去。

陸愷密會崔聖文,提起發生在藥店的命案,崔聖文承認自己是兇手,藥店是麻雀的中轉站,裡面的工作人員全是特務。陸愷弄清真相數落崔聖文粗心大意遺留了軍用刺刀,崔聖文吃了一驚,陸愷手裡的軍用刺倒確實是他的,但他在多年以前追蹤麻雀的時候不慎遺落,他猜測麻雀得到了軍用刺刀,故意扔在發生命案的藥店,試探他與共產黨的關係。

陸愷向周局長匯報崔聖文的動向,崔聖文準備在黑龍山排雷,為國民黨開闢一條通往軍火庫的通道。

排雷日期到來,二叔來到排雷地點,崔聖文沒有準時到場,過了很久才拎著一個口袋慢騰騰地出現。二叔數落崔聖文遲到,崔聖文辨稱在準備排雷的工具。

曹創陪崔聖文一起排雷,兩人當年出生入死排過許多雷,如今再次排雷,自然駕輕就熟,很快就排除了數枚地雷。

曹創一時大意,踩到了一根布置複雜的鬼雷線上,崔聖文仔細查看鬼雷的布線構造,想到了排雷的辦法。

曹創擔心崔聖文排雷失敗受到牽連,催促崔聖文離去。崔聖文與曹創出生入死多年情同手足,自然不會扔下曹創不管,就算自己有可能排雷失敗被炸死,他也絕不會拋棄生死兄弟曹創。

曹創唯恐地雷爆炸,向崔聖文說出一直想說又開不了口的話,感謝崔聖文代他照顧吳香寒。崔聖文也知道排雷不一定成功,假裝漫不在乎接受曹創的感謝,兩人插科打諢了一會,崔聖文開始動手排雷。

下一集(第 21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