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16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16集 - 毒龍盜走山口俊一檔案 崔聖文回家見父親

紅姑給上級傳送電報,驚蟄行動正在實行第二套方案,紅姑希望能獲得陳世明協助。

陳世明收到上級的命令檔案,不願意聽命於紅姑。曹創計上心來做陳世明的思想工作,竟然是上級安排的命令,身為下級的陳世明只能服從,暫時委屈一下自己,以後有機會了再與紅姑叫板。

陳世明的任務是聲東擊西,轉移公安部門的注意力。為了吸引公安部門注意,陳世明一夜之間俘走了一個村莊的所有百姓。訊息傳到公安部門,李廳長驚怒交加責令周局長調查村民失蹤案。春城是共產黨的地盤,國民黨特務簡直太囂張了,竟然在共產黨的眼皮底下將主意打到村民們身上,簡直不把共產黨放在眼裡。

陳世明一不做二不休,決定槍斃數百名村民,緊急關頭,曹創趕了過來,制止陳世明濫殺無辜。

毒龍接到紅姑發來的情報,得知山口俊一的個人檔案保存在公安局。深夜,毒龍溜進公安局,偷走了山口俊一的檔案資料,周局長發現山口俊一的檔案不見了,這才意識到公安局進了小偷,責令周雨寒著手追查小偷。

靜竹因為崔聖文執迷不悟追蹤麻雀,心情失落喝酒消愁,周雨寒進房勸說靜竹,一個蒙面人忽然闖進來刺殺靜竹,周雨寒吃了一驚出手與蒙面人過招,公安部的戰士們趕了過來,蒙面人不敢戀戰,逃之夭夭。

陸愷派出手下全城尋找蒙面人,周局長挨了李廳長一頓狠評。陸愷回公安局向周局長匯報追查蒙面人的進度,根據蒙面人在現場留下的鞋印,陸愷推測蒙面人是女性,身高一米六五左右。

毒龍約吳四到酒館裡面吃飯,吳四曾獲毒龍相救,對毒龍心懷感激,毒龍從吳四嘴裡得知是崔聖文俘走了山口俊一,忽然出手打暈了吳四,起身離去。

崔聖文又一次來到家門口,神色悲痛但又不敢冒然回家,以他現在的身份,回家很有可能給家人帶來災難。妻子吳香寒出現在了身邊,崔聖文不敢轉身見妻子,眼含淚水強調自己有苦難言,並非不願意回家。

陸愷趕了過來,勸說崔聖文回家,崔聖文架不住陸愷的軟磨硬泡,硬起頭皮回家見父親。多年以來,吳香寒獨守空房承受寂寞的煎熬,崔父訓斥了不孝子崔聖文一頓。

崔聖文向父親磕頭認錯,坦言只有抓到了麻雀為兄弟們報了仇才願意回家。倭寇一天不除,他誓不回家。崔父深明大義,同意兒子崔聖文驅除了侵略者再回家。父子兩人匆匆見面,又匆匆分別,這一切被崔家傭人陳媽看在眼裡。

紅姑收到了一封信件,從信中內容知道了崔聖文的行蹤。崔聖文在紅姑眼裡如同一頭野狼,紅姑自言自語,面帶笑容搖頭嘆息,嘆稱崔聖文的膽子越來越大了,做事情不計後果。由於已經查到了崔聖文的下落,紅姑吩咐手下淺田立即行動。

下一集(第 17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