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31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31集 - 崔聖文收買馬掌柜 敵特水廠投毒未遂

二叔命令陳世明攻打大王莊,陳世明想抗旨不遵,曹創勸說陳世明假裝服從命令,實則按兵不動。

深夜,曹創來到發報室發電報,值班的電報員甦醒過來,客氣有禮向曹創打招呼,曹創讓電報員繼續睡覺,電報員求之不得繼續伏在桌上睡覺。

曹創確定了電報員入睡了,不動聲色調換了電台頻道,與公安部門的秘密頻道聯通,匯報邪影電台又在活動。原來曹創就是公安部門安插在敵特內部的臥底“老姨”。

周局長接到曹創發來的電報,分析二叔的底細,邪影電台所屬美國中情局,二叔竟然與邪影電台有聯絡,這說明美國中情局已經收買了二叔。

周雨寒陸愷兩情相悅,陸愷在禁閉室熬過了三天,向周局長報導。周局長支持侄女周雨寒與陸愷談戀愛,叮囑陸愷好好照顧周雨寒。

深夜,二叔上街跟一個上級碰頭,上級坐在馬車裡面,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上級訓斥二叔屢次不聽命令行事,如果二叔再繼續擅自執行任務,她的家人就有危險。

上級的警告並未嚇住二叔,反而讓二叔產生了跟共產黨拼個魚死網破的念頭,二叔回到住處,召集所有手下,命令眾人去春城水廠投毒。毒龍想知道投毒行動是否獲得上級批准,二叔沒有正面回答毒龍提出的疑問,而是提醒毒龍一行人執行投毒行動只可成功不許失敗。

崔聖文用金條收買了馬掌柜,從馬掌柜嘴裡得知二叔即將對春城水廠投毒,公安部接到情報,立即派出人手去春城水廠站崗放哨。

陳世明帶兵來到大王莊外面,對著天空開了幾槍,製造混亂。二叔通過望遠鏡看到了大王莊街道來回奔跑驚慌失措的百姓,陳世明完成了聲東擊西的任務,二叔命令毒龍駕車去春城水廠投毒。

水廠內外已經戒嚴,毒龍駕車來到一條三叉路口,打開了下水道的井蓋,幾個手下穿著防護服抗著幾袋五硫二化磷進入下水道,往水廠方向摸去。

一夥共產黨坐車經過三叉路口,毒龍趕緊蓋回下水道井蓋。其中一名共產黨領導盤問毒龍在路上停車原因,毒龍謊稱卡車出了故障。

毒龍的幾個手下經由下水道溜進春城水廠,眾人還未投毒便與駐守在水廠的共產黨發生激烈槍戰,虎子在混亂中壯烈犧牲,陸愷與周雨寒帶隊趕了過來,虎子躺在地上死不瞑目,陸愷想起了與虎子在一起的時光,悲痛欲絕抗起虎子離開水廠。

二叔投毒計畫失敗,訊息傳到了毛人鳳的耳里,毛人鳳驚怒交加,但又拿二叔毫無辦法。儘管這次投毒事件沒有成功,但也給國民黨帶來不利的影響。

公安部調查毒龍租用的卡車,順藤摸瓜查到一家租車公司,該公司的老闆對毒龍一行人印像不深,後悔租了車給毒龍一行人。

陳世明在操場上練兵,曹創跟陳世明談天說地,相好山蘭忽然造訪。

下一集(第 32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