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3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3集 - 劉寧疑心陸愷 雨寒選擇信任

周局長在經過幾番斟酌思量之後下令,立即逮捕陸愷。劉寧和周雨寒聽了一時錯愕,尤其是周雨寒,臉上露出了百般的不情願。劉寧也愣住了,想來親自逮捕昔日的同事,無論如何也是一個艱難的決定。隨後,在經過周局長嚴肅的敦促之後,兩人只得就範。

大批的警力馬上包圍了陸愷,而此時此刻陸愷正在辦公室接聽電話,忙於公務。見到氣勢洶洶來者不善的一大幫警察,手持衝鋒鎗將自己團團圍住,陸愷放下了電話。劉寧開門見山地向陸愷道明了來意,說陸愷因為被懷疑槍殺張倩倩而被批捕,陸愷感覺難以置信。

劉寧表示,沒有上頭的命令,自己自然也是不願意逮捕陸愷的。他知道陸愷的身手高超,但自己也是帶了荷槍實彈的警察來的,如果陸愷拒捕企圖逃走,那恐怕是要吃虧的。可沒曾想到,陸愷隨即兩三下就反轉了情形,一下子就制住了劉寧,並以此相脅其餘警察退開。就在這要緊關頭,周雨寒趕到,勸說陸愷放下武器。陸愷對周雨寒同樣也有好感,幾番思考之下,還是選擇了放下槍,服從拘捕。

審訊過程中,陸愷吊兒郎當,百般地不配合,使得審訊工作無法進展順利。周雨寒詢問陸愷當初在軍統瀋陽站當臥底的時候的曾用名與代號,陸愷表示這是紀律,無可奉告。劉寧隨即表示,自己懷疑陸愷當初在國民黨軍統瀋陽站做臥底的時候,可能就已背叛了黨組織,陸愷聽了激憤不已。但是在接下來深一步的調查中,警惕的陸愷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多透露更多的機密信息,只是心不在焉地回答著。

審訊告一段落,劉寧與周雨寒去向周局長匯報情況。劉寧此時非常懷疑陸愷的身份,他認為陸愷是那個殺人兇手確鑿無疑。但是,周雨寒卻不相信人是陸愷殺的,她認為陸愷沒有任何殺人的動機,自然而然地,她也不相信所謂陸愷早已叛投國民黨的推論。周局長對此態度持中,表示這件事情一定要倒查清楚再下結論。

隨即,周雨寒和劉寧趕赴醫院調查收集目擊證人齊師傅的口供。齊師傅表示案發時候,自己正在不遠處釣魚,隱隱約約間看見一個身著警服、身材魁梧的男人走過去,隨即齊師傅只是說了幾個指向性極強的關鍵字:“農村媳婦”、“爭執”……其餘的,齊師傅一概表示記不清楚了。所有的矛頭自然而然地全盤指向了陸愷。離開不久後,在半路上,周雨寒對齊師傅的證詞產生了懷疑,連忙掉轉頭回醫院。

可是,當兩人再次返回醫院的時候,齊師傅齊紹輝的病床早已空空如也。護士說,齊師傅剛剛被家人接走出院了。聯想起先前齊師傅說自己孤苦伶仃,無兒無女的說辭,周雨寒頓時更加懷疑。

周雨寒和劉寧開車去追,可是這個齊師傅已經在半路被人滅口了,一下子,死無對證。

陸愷的童養媳紅姑大鬧春城公安局,要求放出自己的丈夫陸愷。劉寧苦苦勸說她不聽,只得威脅她再這樣下去,就要拘捕她。誰知潑辣的紅姑一把揪住了劉寧的衣領死死不撒手,劉寧一時間動彈不得,尷尬不已。後來,在周雨寒的耐心勸解下,紅姑這才罷休。

被關押起來的陸愷,在監獄裡遇到了其他幾個犯人的合夥挑釁。那幾個犯人仗著人多勢眾,就要羞辱陸愷,誰知偷雞不成蝕把米,反而被身手不凡的陸愷一一打趴在地上,哀嚎連連。

下一集(第 4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