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2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2集 - 陸愷苦於紅姑糾纏 曹創酒中憶及當年

陸愷回到家,發現紅姑已經搬進了自己家,毫不見外的紅姑儼然已經將自己以陸愷媳婦的身份自居,陸愷一時間無語至極。其實,對於自己這個突然出現的曾經的童養媳紅姑的身份,陸愷始終抱有懷疑的態度。因為相隔了這么多年,陸愷也只是依稀對紅姑當年的相貌有些模糊的印象。為了證實紅姑的真實身份,陸愷開始和紅姑聊起童年往事,

誰曉得紅姑噼里啪啦抖出了陸愷幼年的一大堆糗事:上樹掏鳥窩,下河摸魚蝦;沒事兒就帶村裡的小傢伙們上隔壁村打架去;還記得有一年陸愷弄了一捆炮仗綁在自家的大黃狗尾巴上,嚇得大黃狗上躥下跳,滿院子的雞犬不寧……更有甚者,她甚至說出了當年陸愷娘讓自己陪陸愷睡覺,陸愷深夜“發大水”尿床的糗事,這讓陸愷一下子尷尬地不行。陸愷一連試探了紅姑好幾次,可是無論他如何詢問,紅姑都對答如流沒有任何破綻,可也就是因為這個沒有任何破綻,更加加深了陸愷心中對於紅姑的疑慮。

周局長讓陸愷去車站,接一個分配到春城公安局工作的女幹部周雨寒。一開始,陸愷是千般萬般地不情願,身為一科長的他實在是落不下這個臉來,可是當紅姑追到公安局來給他送早飯的時候,陸愷果斷地逃之夭夭,選擇去車站接女幹部。

車站裡,陸愷偶遇歹徒搶奪周雨寒的行李,陸愷見義勇為幫助周雨寒緝拿歹徒。在兩人的密切配合下,這個搶包的小毛賊三兩下就被制服了。抓賊過程中,周雨寒對充滿了男人味的陸愷暗生情愫。

公安局食堂里,許多警察們紛紛指責食堂管理員曹創做飯難吃,面對眾人的怒斥,曹創委屈地靜立一旁手足無措。陸愷看不下去,為曹創出頭解了圍。

深夜,陸愷與曹創約酒言談。兩人是舊時,言語之間便回憶起了當年死去的兄弟,春城市電廠廠長崔熙正的的兒子崔聖文。時光回溯,一九四九年春城解放前夕,時任國民黨國防部保密局瀋陽站站長的崔聖文決定投誠共產黨,傳送密函給了陸愷。喜出望外的陸愷在收到密報之後趕去接應。然而此時,時任國民黨國防部保密局瀋陽站電訊科科長的曹創卻截獲了一份秘密電報,稱投誠的崔聖文將被截殺在半途,慌忙之下匆匆趕去營救。在半路上,一夥假扮的解放軍攔住了崔聖文的去路,崔聖文所乘的汽車也在這是發生了爆炸,崔聖文消失在了一片火光之中,恰巧趕至的陸愷也因為爆炸波及而身受重傷。隨後趕到的曹創來晚了一步,只來得及救下重傷的陸愷。這間事情,一直是兩人心裡的隱痛,也一直是兩人心中的一塊心病。

春城供銷社的一大批物資在運輸途中,於黑龍山被一夥山匪搶劫。春城市公安局在接到報案之後,派遣了陸愷和新到任的女幹部周雨寒前去調查。就在二人驅車將要趕赴黑龍山的時候,曹創火急火燎地趕來,請求陸愷捎帶自己一程,一開始他以自己太久沒出遠門了想要散散心為由被陸愷拒絕了,隨即說自己聽聞黑龍山一帶的香菇木耳什麼非常好,想採購一些為警察們換換胃口。陸愷沒有辦法,只好帶上他。

勘探了現場的周雨寒和陸愷發現,現場被炸毀的制式軍用車輛破損嚴重,顯然山賊的火力極其強悍。並且還發現了其他的蛛絲馬跡:首先,槍彈是從美式湯普森衝鋒鎗里射出的;其次,現場的腳印均是美式作戰靴踏出來的。所以兩人敏銳地覺察到,這伙土匪很有可能是一支國民黨殘餘部隊。陸愷由此懷疑這極可能與軍統的“驚蟄”行動有關聯。

對於陸愷異於常人的敏銳直覺,軍統警惕不已。毛人鳳下令“二叔”儘快想辦法除掉陸愷。

收到了假訊息的張倩倩被殺害在了公園裡,經過檢驗子彈是從陸愷的配槍中射出的。一時間,陸愷頓時陷入了重重漩渦當中。春城市公安局周局長下令,立刻逮捕犯罪嫌疑人陸愷。

下一集(第 3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