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36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36集 - 崔父服毒自殺 二叔險被陸愷俘獲

周局長向崔聖文問起崔家的情況,崔家沒有異常情況,一切如常。山口俊一在崔家暫住,敵特隨時有可能闖入崔家。

深夜,陳媽的侄子富城坐在床上傳送電報,劉大爺忽然進房睡覺,富城趕緊藏好電台躺到床上。劉大爺進房沒有察覺到異常情況,脫掉外衣上床睡覺。

周局長接到了敵特打來的電話,敵特在電話中要求周局長交換山口俊一,崔父已經落入到了二叔手裡,如果周局長不交換人質,崔父就有生命危險。

周局長與敵特通電話的時候聽筒傳出打鐵的聲音,陸愷據此推測敵特在鐵匠鋪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周局長立即下令眾人兵分多路尋找崔父,陸愷負責追查敵特通電話的位置。

陸愷執行任務之前曾去崔家視察,意外發現崔家對面的樓上有人鬼鬼祟祟舉著望遠鏡,明顯在窺視崔家的動靜。

陸愷獨自一人進入崔家對面的樓上,窺視崔家的人已經溜了。

二叔綁架了崔父,向崔父自我介紹,聲稱自己叫山口惠子,二叔認定公安局的人一時半會找不到崔父,提醒崔父老實配合交換山口俊一。崔父沒有被二叔嚇倒,指責二叔為首的日本人在中國犯下滔天罪行,趁著二叔不注意,崔父服下了藏在戒指裡面的毒藥,原來崔父早就做好了赴死的準備,料定自己有一天有可能落到敵特手裡。

崔聖文陪同公安部門尋找敵特,二叔因為崔父服毒自殺,愴惶撤退。崔聖文進屋見父親嘴角流血死在床上,如遭雷擊注視父親片刻,隨後發出歇斯底里的哭泣吼叫聲。

崔父生前為人正直,叮囑兒子崔聖文如果落入敵特手裡堅決不能投降,哪怕付出性命也在所不辭。崔父用自己的行為表達了對國家的忠心,寧死不向敵特屈服。

崔聖文為父親草草辦完了喪事,悲憤交加欲殺掉山口俊子。自從綁架了山口俊子,崔聖文沒有過上一天好日子,經常被敵特騷擾,如今父親被山口俊一害死了,崔聖文將國家大義拋到腦後,不顧劉寧的勸阻執意殺掉山口俊一。

幾個戰士合力制服了崔聖文,靜竹趕了過來揮起木棒打暈了崔聖文,在吳香寒的陪同下照顧甦醒過來的崔聖文。吳香寒與靜竹輪番做崔聖文的思想工作,崔父是為了國家才獻出了生命,如果崔聖文不顧大局殺掉山口俊一,崔父就白白犧牲了。在吳香寒與靜竹的勸說下,崔聖文恍然大悟自責險些闖了大禍。

陸愷跟蹤扮成農婦的二叔,兩人在院子裡面發生激烈博斗,二叔不敵陸愷,一個敵特沖了過來抱住了陸愷,二叔趁機溜之大吉。

曹創帶著馬掌柜欣賞風景,馬掌柜懷疑曹創有辦法打開鐵門,卻故意謊稱無法打開鐵門。曹創否認了馬掌柜的猜疑,鐵門上面有一個櫻花鎖孔,只有找到櫻花形狀的鑰匙才能打開鐵門。持有這種鑰匙的人多半是日本人,馬掌柜經曹創提醒,斷定二叔多半就是日本人。

下一集(第 37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