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39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39集 - 美國政府審問曹創 共產黨俘獲二叔

二叔召集幾個日本特務,這次的任務是營救山口俊一。

馬掌柜蒙面潛入二叔的住處,對準二叔連開幾槍,二叔身手不凡躲避子彈,認出了蒙面的馬掌柜。毛人鳳給馬掌柜下達暗殺二叔的命令,馬掌柜儘管知道二叔是個厲害角色,但他還是沒有打退堂鼓。二叔不留情面殺害了馬掌柜,帶領幾個手下闖入崔府,埋伏多時的公安局戰士對準二叔的幾個手下亂槍掃射,除了二叔以外,她的手下全部被當場擊斃。二叔無視步步逼近的公安局戰士,進入地下室尋找山口俊一。地下室空空如也,山口俊一不見蹤影,原來共產黨早就事先轉移了山口俊一。

二叔離開地下室回到地面,企圖殺出一條血路,公安局的戰士們人多勢眾,二叔縱然身手不凡,但還是被眾人合力制服。

崔聖文摘下了二叔臉上的黑布,二叔雖然淪為階下囚了,但始終面帶笑容。周局長提起二叔在春城犯下的一系列案件,事實說明,邪不勝正,二叔機關算盡,最終還是落入到了共產黨的手裡。周局長命令手下人押走二叔,大部份的敵特被捕要么氣急敗壞,要么垂頭喪氣,唯獨二叔與眾不同,她被押走之時提醒周局長不要高興太早,不到最後一刻,共產黨不見得一定是勝利的一方。

畫師畫出了麻雀不同年齡段的相貌,周局長一行人查看幾幅麻雀的畫像,眾人覺得畫像上的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又無法立即記起畫像上的人是誰。

曹創落入到美國人手裡,美國軍官戴維斯把曹創帶到擺放了測謊儀的房間裡面,對曹創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曹創面色平靜回答所有問題,幾乎沒有思考過。

戴維斯召開會議,與同伴們討論審問曹創的經過,為了引誘曹創招供,戴維斯故意提醒曹創即將接受測謊儀檢測,無形中給曹創增加精神壓力,漸而令曹創陣腳大亂。事實說明,測謊儀對曹創這樣訓練有素的特工沒有用處,戴維斯白白浪費了時間未能從曹創嘴裡問出有價值的情報。

崔聖文一行人再次打量麻雀的畫像,他伸手遮住了麻雀鼻子以下的部位,忽然覺得畫像上的人非常眼熟,仔細一想,此人原來是家裡的陳媽。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麻雀原來是陳媽,崔聖文在眾人的陪同下返回家裡,陳媽早就聽到了風聲,在二叔和蔡敏芳被捕的時候逃之夭夭。周局長立即下令全城布控,不放過任何一條麻雀有可能逃走的路線。

陳媽扮成老婦,來到火車站見一個同伴,火車站已經戒嚴,隨處可見荷槍實彈的共產黨戰士。

陳媽來到客棧見一個同伴,向同伴說了幾句暗語,同伴坐到桌前交待了事情給陳媽,起身離去。不遠處坐著一名公安局的便衣,陳媽與同伴見面的情景早已被該便衣目睹。

富城獨自一人行色匆匆,周雨寒一行人跟在富城身後。

下一集(第 40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