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28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28集 - 二叔救戰俘失敗 陳世明欲造反

毒龍打電話到公安局,要求劉寧送戰俘到黑龍山口。如果劉寧不答應這個要求,春城的百姓就有危險。

劉寧掛掉電話,陷入到了擔憂中,虎子漫不在乎認定是雞鳴狗盜之輩在嚇唬公安局,劉寧卻不這樣認為,直覺告訴他,這次敵特是動真格的,並不是隨口說說。

傳達室的老李看到有人在公安局門口扔了一個皮箱,劉寧接到老李打進辦公室的電話,離開辦公室來到公安局門口。他懷疑皮箱裡面放了炸彈,事先對皮箱進行掃雷檢測,事實說明,皮箱裡面沒有炸彈。劉寧還是不放心,示意戰士們往後倒退幾步,親自動手打開了皮箱,出乎眾人意料,皮箱裡面竟然裝著一個死者。此人是失蹤的化肥廠司機劉德貴。

周局長召集陸愷一行人開會,敵特幾次打電話到公安局,揚言要拿春城的百姓抵命,周局長叮囑眾人加倍小心,為了保護全城的百姓,公安部在全城各個角落布置了大量人手,連防化部隊也出動了,防備敵特在城內任何一處水源投毒。

二叔要求曹創準備一批炸藥,協助她接應戰俘。曹創表面答應二叔,心裡想好了應對之策。

公安局送戰俘來黑龍山口,囚車裡面其實不是戰俘,而是荷槍實彈的公安局戰士。陳世明在曹創的事先指使下帶隊撤退,二叔因為人手不夠,被公安局打得落花流水。

陳世明回到曹創身邊,誇讚曹創文武雙全料神如神,料到公安局帶了大量重兵。二叔怒氣沖衝來黑龍山找曹創和陳世明算賬,曹創反咬二叔一口,指責二叔把黑龍山游擊隊當成炮灰。陳世明早就忍二叔很久了,這次實在忍不住了,喚來手下舉槍對準了二叔。

曹創計上心來訓斥陳世明不能造反,就算陳世明與二叔和不來,但還不至於造反背叛黨國。在曹創的勸說下,陳世明命令手下放下步槍。

深夜,幾個國民黨特務來山中接組織空投的物資,不料公安局事先埋伏在空投地點,不但沒收了空投物資,還俘獲了幾個國民黨特務。

久不出現的馬掌柜督促二叔加快驚蟄行動進度,二叔提起自己與崔聖文不和,崔聖文懷疑二叔是麻雀,馬掌柜相信二叔不可能是麻雀。

山蘭來黑龍山找曹創,陳世明羨慕不已,出言調戲山蘭。眾目睽睽之下,山蘭坦言自己想念曹創了,曹創計上心來假裝正經,提醒山蘭有話進屋說,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說情話。山蘭跟曹創進屋,陳世明已把曹創當成神人看待,他認定曹創表面跟山蘭談情說愛,其實也是別有所圖。

二叔要求曹創提供一批炸藥,曹創叫苦不迭抱怨連天,現在這種時局,弄一批炸藥難於登天,但二叔總是不考慮實際情況,閉著眼睛下達命令。

陳世明主動提出與二叔進行一筆交易,他手裡握有一批炸藥,可以送給二叔,前提是二叔用槍交換。

下一集(第 29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