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驚蟄第15集劇情介紹

驚蟄劇情介紹第15集 - 曹創放走陸愷 崔聖文轉移山口

曹創從陸愷身上搜到了黑龍山地形圖,有了這張地圖,就能找到武器埋藏地點了。

曹創關押了陸愷,陳世明監聽曹創與陸愷談話,曹創決定放走陸愷。黑龍山埋藏了大量地雷,反共游擊隊沒有能力排雷,曹創欲借共產黨的手排雷,陸愷跟曹創開玩笑,認定曹創想投誠。曹創沒功夫跟陸愷浪費時間,放陸愷離開黑龍山。

陳世明監聽完了曹創與陸愷談話內容,信以為真,一臉敬佩摘下監聽耳機,在手下面前誇讚曹創智慧過人,三言二語便打發走了陸愷,說服陸愷為國民黨排除分布在黑龍山的地雷。

崔聖文一直軟禁著山口俊一,儘管他已經向共產黨投誠了,但他始終不肯把山口俊一移交給公安部門。他想從山口俊一口中打探出麻雀的下落,為死去的兄弟們報仇血恨。靜竹理解不了崔聖文的行為,指責崔聖文為人自私自利,只想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考慮他人的感受。崔聖文不認同靜竹的觀點,他認為自己追蹤麻雀屬於一種負責任的行為,如果他放棄追蹤麻雀,就無顏再給幾十個遇害的兄弟上墳了。

毛人鳳得知二叔身份敗露了,雷霆大怒吩咐下屬實施第二套驚蟄方案。紅姑因為被保密局批評,遷怒到了毒龍身上,欲對毒龍下狠手,但她在關鍵時刻恢復理智,沒有傷害毒龍。雖然她對毒龍網開一面,但她警告毒龍休想與她有肌膚之親,如今任務沒有完成,她沒有心情與毒龍做男女苟合之事。

崔聖文被人跟蹤險遭槍擊,他意識到自己的行蹤敗露了,趕緊通知陸愷見面。陸愷勸說崔聖文將山口俊一移交給分安部門,崔聖文一心想利用山口俊一引出麻雀,如果山口俊一被關到公安局,麻雀就不會再輕易去營救山口俊一了。陸愷向周局長轉達崔聖文的處境,周局長批准崔聖文將山口俊一轉到二號公安秘密基地。

黑龍山的地雷還未排除,陸愷心知就算排完了雷,也不可能立即拿到武器,想要取走所有武器,還需一組密碼,山口俊一知道取武器的密碼。

崔父得知兒子崔聖文還活著,喜出望外向媳婦吳寒香報喜。曹創與陳世明喝酒吃菜,趁機提起陸愷來黑龍山掃雷一事,陸愷訊息靈通知道黑龍山埋了大量地雷,這說明反共游擊隊內部有人泄了密。

化名為二叔的紅姑身份敗露,曹創嫁禍到紅姑身上,認定是紅姑故意向共產黨泄露風聲,把禍水引到黑龍山,便於自己執行任務。

陳世明頭腦簡單,對曹創的推測深信不疑,黨國內部把二叔描繪得英勇無敵,陳世明覺得二叔其實浪得虛名,才在共產黨內部潛伏了一個月就敗露了身份。如今二叔竟然窩裡鬥把敵人引到黑龍山,陳世明氣憤難平願意聽從曹創的調遣,想辦法趕在二叔面前打響反攻大陸第一槍。曹創見陳世明上了當,計上心來扮出深謀遠慮的模樣,提議與陳世明從長計議。

下一集(第 16 集) 驚蟄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