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擒狼分集劇情介紹

擒狼劇情介紹第1集 - 升官馬爺歸故里 土匪聯合先使詐

抗戰時期,西北地區的荒漠裡土匪猖獗。尤其是秀林一帶,多股土匪並存橫行,當地百姓不勝其苦。這一日,馬爺帶領一大隊人馬便裝走在沙道上,糧草輜重、金銀財寶很多,還有他的女兒馬伏萌。

原來馬爺名叫馬達山,秀林馬家堡人。也當過土匪,後來投軍並英勇抗日,此次回家,是榮升為剿匪總司令,來家鄉剿滅匪患的。馬伏萌不願意回家,她想上學。正在勸說女兒時,前方發現了匪蹤,有幾位年輕人死的死、傷的傷,還有被綁著的,像是被土匪所害。馬達山救下了一個叫黃一飛的年輕人,不過還不太相信他,帶著他走時,仍用繩子綁住他的雙手。

馬達山的人又走不多遠便真的遇到了土匪,雙方激烈交火。看到馬小姐有危險,綁著雙手的黃一飛捨身相救,在馬伏萌無力用刀割斷黃一飛手上的繩索時,黃一飛藉助來殺他的一個土匪的大刀砍斷了繩索。掙脫束縛的黃一飛,身手矯健、槍法精準,不僅救下馬小姐的命,還幫馬達山解除了此次危險。馬達山心中暗暗欣賞黃一飛的英勇,但他哪裡知道,這黃一飛是老匪首白鬍子的義子,外號飛鷹,受傷是假,實際是專門為對付他而來,這是個大陰謀啊!

馬達山放回被俘虜的一個土匪,讓他告訴幾股土匪們,他馬達山馬三爺回來了,帶人馬專來剿滅匪患、還秀林一個清明天空的。白鬍子白爺、滿天星星爺等人的出路只有兩條,降與死。夜裡住下來時,馬達山質問黃一飛的來路與身份,他已注意並懷疑到了黃一飛的滿身匪氣。此時的黃一飛心裡因為了解了馬達山的過去,反而起了莫名的變化,已經把自己來到馬達山身邊就是想殺掉他的任務暫放一邊了。加上黃一飛他的父母都是被日本人殺害的,所以,黃一飛對馬達山的英勇抗日行為心生敬佩。

換上整齊的國民黨軍裝,馬達山帶人帶錢風光無限地回到了家裡。馬鎮長率眾迎接剿匪司令,向馬達山介紹了他留下來保衛馬家堡的兄弟們的英勇,老曹已病故,現有老曹的義子曹富貴智勇雙全。馬達山又哪裡知道,這個曹富貴實際上是土匪白鬍子的另一個義子,叫薛紅狼,與馬達山有殺父之仇。薛紅狼的父親薛山狼當年就是死在馬達山之手,薛紅狼的此次潛入馬家無疑也是負有殺掉馬達山的任務。

秀林的幾股土匪齊聚在白鬍子白爺府中,平日裡這幾股土匪可是互不服氣的,針尖尖兒對著大麥芒。這時候仍有兩撥人一見面就爭吵,拔槍相向。秀才出身的滿天星有土匪的兇殘、又有文人的陰險,是個狠角兒,巧舌如簧說動了武舉出身的白鬍子,各路土匪先摒棄前嫌,團結一致對付馬達山。白鬍子已經動手,暗暗派出去了他的義子們潛近馬爺身邊,這會兒對著各匪首答應他白爺只取馬達山的命,不分馬家的錢財。土匪們打下賭,誰先打下馬家堡,誰就能盡得馬家金錢與女人,誰就稱大。

再說那這時候一同進入了馬家的薛紅狼和黃一飛兩人,見面就抵上了牛。薛紅狼認為黃一飛是來與他爭功的,再者,他一見鍾情,喜歡上了馬家小姐,可馬小姐喜歡的是黃一飛。於是,薛紅狼與黃一飛展開了明爭暗鬥,薛紅狼以馬家管家曹富貴的身份,開始了排擠黃一飛。而黃一飛原不想在馬家呆下去的,無奈被馬達山給軟禁起來了,馬小姐自然也不願意讓黃一飛走。

白鬍子的另一個義子大金牙,受星爺賭約的刺激,立功心切,帶人準備偷襲馬家堡。結果,這大金牙其實有點不自量力,偷襲不僅沒有成功,他本人也被馬爺給活捉了。星爺得知訊息後,發誓要把馬家財寶搶到手。

下一集(第 2 集) 擒狼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