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擒狼第5集劇情介紹

擒狼劇情介紹第5集 - 剿匪成立擒狼隊 情人相見不相識

秀林城保衛戰中,縣長親自帶領戰士們守城,血戰後殉職,不過,在縣長等人的捨命掩護下,終有一個名叫小虎的解放軍戰士突出了重圍,把信送了出去。團長周正陽帶領解放軍大部隊火速趕來,薛紅狼滿天星兩個匪首攻陷城池後還沒來得及慶祝勝利便急急收兵離去,原來,章世光傳下來命令,告知他們解放軍的大部隊來了,馬小姐的胭脂馬隊伍也已經準備截擊他們的後路了。

周正陽的團進了秀林城後,見留守的解放軍戰士全部犧牲了,百姓也慘遭殺害的不少,城中情形慘不忍賭,這些土匪簡直毫無人性。周正陽義憤填膺,發誓不剿滅這秀林地區的土匪,他決不離開。

新中國雖已成立,大西北的匪患依然猖獗,這裡的地方形勢嚴峻啊!秀林地區百姓還不能安居樂業。解放軍領導詳細分析研究了大西北土匪的情況,最難對付的當屬章世光帶領的國民黨殘餘的軍事勢力,章世光本人又上過軍校,軍事作戰素養極高,與周正陽團長還是校友呢。其次是盤踞西北已有十數年的滿天星和薛紅狼,兩人手下人數眾多,都是陰險狠辣之人。還有一支土匪,馬小姐的胭脂馬隊伍,不過,她們雖為土匪,但從不禍害百姓,倒是經常扶危濟困、幹些除暴安良的事,總是與其他土匪勢力做針鋒相對的鬥爭,比如章世光在進攻秀林城時,胭脂馬就為了百姓出手,相幫了解放軍。解放軍領導決定,針對大西北的匪患情況,成立西北剿匪獨立團和擒狼大隊,周正陽任團長,黃一飛任隊長。在解放軍隊伍里成長起來的黃一飛本想赴援朝戰場的,接受剿匪任命後,不得不去擒狼特別行動大隊報到了。

來到家鄉,重見故地,黃一飛先去了馬達山墳前祭拜了一下,向馬爺的在天之靈祈禱讓他能找到馬小姐的屍骨。正巧,馬小姐也來父親的墳前祭奠。兩人相見,馬小姐一眼便認出了黃一飛,可黃一飛並沒有認出馬小姐來。因為馬小姐的容貌已經大變,馬小姐此時心裡情感複雜,她之所以沒有相認相見黃一飛,是看見黃一飛如今已是人民解放軍幹部,這次又是前來執行剿匪任務的,她就是匪呀!她現在是胭脂馬隊伍的當家人。今非昔比,兩人已是咫尺天涯,身份迥異哪能相認?馬小姐不露聲色地離去了。

馬小姐帶領胭脂馬隊伍碰巧劫持了給滿天星送貨物的大金牙,於是,她大膽地實施了一個計畫,讓手下人化裝成滿天星的人,隨大金牙的車隊混入滿天星的老巢,想伺機殺掉滿天星為父報仇。

再說那章世光,攻打秀林城有功,蔣介石那邊派來特使,他的戀人,女特務金藤蘭前來問慰、嘉獎。章世光送走金藤蘭後,自覺自己的兵力不足以對抗解放軍,便決定好好地利用滿天星和薛紅狼這些個當地土匪勢力,如何掌控這兩個最奸猾、又是最大的勢力呢?還得利用馬小姐的胭脂馬隊伍……

下一集(第 6 集) 擒狼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