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擒狼第21集劇情介紹

擒狼劇情介紹第21集 - 闖狼窩胭脂立功 進基地周團被拘

傷好了的金藤蘭曾提醒章世光胭脂馬有可能是詐降,是周正陽的一個圈套,但章世光不聽,他盲目地自信他的判斷。雖然章世光在駐地周圍加派了人手,加強了安全保護,但周正陽帶隊還是秘密潛伏了過來。章世光的女副官周芳在巡邏時偶然發現了周正陽,結果還沒有來得及張揚便被活捉了。章世光還是發現了解放軍的伏兵,立即下令撤退,再去尋找胭脂馬,已經不見了。胭脂馬從敵特基地里逃出後,很快便發現了從後山小路搬運軍火逃跑的章世光的手下,見他們都扛著軍火箱,為了阻止敵人的逃跑,馬小姐開槍射擊。沒想到被敵人搜尋追擊時,翟茉莉竟從背後趕來用槍指向了她。馬小姐知道茉莉是不理解她的投靠解放軍,尤其是不願意她因為愛黃一飛而冷落胭脂隊伍中的眾姐妹,向茉莉苦口婆心地解勸時,被兩個敵特發現了並向她們開槍,馬小姐擊斃了兩個敵特,但茉莉卻中彈死去。槍聲引來了敵特,馬小姐被活捉了。

押著馬小姐的幾個斷後的敵特,見基地已經被黃一飛的擒狼隊給包圍了,便狗急跳牆,以馬小姐作為人質來威脅黃一飛。黃一飛用計救下馬小姐後,徹底摧毀了章世光的軍事基地。馬小姐的孤身進狼窩,帶領擒狼隊攻下了章世光的一個基地,首功一件,受到了軍區的嘉獎。黃一飛也在馬小姐的又一次示愛時,向她說出了自己內心的苦衷,他說他曾有個深愛著的姑娘,叫馬伏萌,他心裡只愛伏萌一個人,今生不變。所以他請馬小姐不要再提與他的婚約之事。馬小姐心裡非常感動,雖然沒有承認自己就是馬伏萌,但也答應黃一飛在她入黨之前不再提他們倆的婚約。

再說女副官周芳,一開始受解放軍審查時拒不交代任何問題,當聽到她的家聽變故,父死母病,與母親思念女兒又無錢治病,也危在旦夕的現狀時,她便痛哭起來。周正陽放了她,並給她開了路條,還贈送了路費和她回家給母親治病的錢,周芳很感動,答應把解放軍的招安政策傳遞給章世光。此時的章世光帶著金藤蘭逃到了另一處秘密基地,在那裡舉行了二人的婚禮。章世光的婚宴請帖自然也發到了薛紅狼手裡,薛紅狼從一陣風嘴裡得到了最新訊息,馬牡丹離開了解放軍重回了胭脂寨做匪首。由此薛紅狼把求婚的目標轉向了馬牡丹,另外,他又早已覬覦章世光的軍火,所以在參加章世光與金藤蘭的婚禮時,在自己身上綁上了炸彈,並挾持了金藤蘭,向章世光逼要軍火庫的地圖,章世光為了穩住這匹惡狼,也為了金藤蘭的安全,把軍火庫的地圖交給了薛紅狼。金藤蘭責怪章世光時,章世光告訴她,一是他們將面臨斷糧的困境,還要利用薛紅狼;二是地圖為假的,他章世光決不會容忍薛紅狼對金藤蘭的不敬。

周正陽在馬牡丹的暗中協助下進入了章世光的新基地,周正陽本來還想以多年的同窗之誼來勸降章世光,但章世光告訴周正陽,他已經與金藤蘭結婚了。金藤蘭也明確告訴周正陽,她當年曾為了拿回他周正陽的一張照片而被埋入廢墟,那是她做過的最失敗的一件事。這對新婚夫婦已是鐵了心與人民為敵了,做國民黨特務頑抗到底了。章世光關押了周正陽後,決定出兵去馬家堡搶糧,以解決眼前所處的斷糧危機。

下一集(第 22 集) 擒狼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