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擒狼第22集劇情介紹

擒狼劇情介紹第22集 - 出奇謀引敵再來 炸炮陣重創敵特

章世光不顧新婚妻子金藤蘭的極力勸阻,一意孤行,糾集隊伍攻打馬家堡。馬家堡里有馬牡丹的胭脂女兵和由她親手訓練出來的民兵武裝,又有韓恩秀、小花等女軍醫在這裡幫忙救治傷員,在馬鎮長的帶領下守住城門,進行了頑強抵抗。章世光的隊伍攻打很久也沒有成功,組織敢死隊炸城牆也沒有取得成效。金藤蘭便舉白旗向馬鎮長求和談判,說他們只是向馬家堡借點糧食。馬鎮長為了拖延時間等待黃一飛擒狼大隊來救援,便答應了給金藤蘭一些糧食。沒有料到的是,章世光借著開城門交糧的時候帶人偷襲了城門,馬家堡就此被攻陷。進入馬家堡的國民黨特務武裝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較土匪有過之而無不及,霎時把這座美麗的小城變成了人間地獄,城內百姓死傷無數。

金藤蘭要搶了糧立馬撤走,可是章世光還要她去見見韓恩秀,他們抓住了解放軍女軍醫韓恩秀。章世光勸她跟他們走,遭到了韓軍醫的堅決拒絕,兇殘的章世光開槍打死了她,就在韓軍醫指出金藤蘭選擇的是黑暗、是錯誤的路時,還當著金藤蘭的面,她與金藤蘭曾經是好朋友啊!

等黃一飛帶隊跟蹤馬小姐來到章世光的基地外圍,回頭看到馬家堡方向的火光後趕來已經晚了,章世光的敵特隊伍已經撤去,留下來的只是一片慘不忍睹的瓦礫。為了報復章世光的這一惡行,馬小姐想出一招,假稱馬家堡內還有大量隱藏的黃金沒有被敵特搶走,就是當年馬爺留下的那幾箱子,將要分發給城中百姓們。城中的敵特密探用飛鴿傳書的形式馬上報告給了章世光,章世光正因為台灣方面的軍資供應不能送達而缺錢呢,於是為了他那不足的貪心,一邊後悔自己沒有讓人仔細搜查城中,一邊下令二次攻打馬家堡。這一訊息又由已經成為解放軍臥底的周芳傳給了黃一飛。於是,黃一飛與馬小姐在馬家堡守株待兔。

大戰來臨之前,在馬家堡里的黃一飛帶著馬木蘭來到了馬爺府上,睹物思人,想起了馬伏萌。對著馬達山馬爺的像,黃一飛上了一炷香,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他說他心裡只有馬伏萌一個人,原想著馬伏萌去了,他今生不再娶妻,但又遇見了馬木蘭,他又不能辜負這個好姑娘,他答應與馬木蘭成婚後,他將一輩子對她好。章世光的隊伍來了,還帶著一個迫擊炮排,但他的迫擊炮還沒有發揮多大的作用就被馬小姐帶領她的女子大隊給摧毀了。與此同時,被章世光囚禁在新基地的監獄裡的周正陽,正在向被囚禁的勞工們做著越獄反抗的思想動員。

下一集(第 23 集) 擒狼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