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第22集劇情介紹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劇情介紹第22集 - 霍家凱旋迴鄉 縣令登門提親

霍元甲勸展鵬收手,被仇恨沖昏頭腦的展鵬困獸猶鬥,突然向霍元甲撲去,二人一起跌落山崖。下落的過程中,霍元甲一手抓住山石,另一隻手抓緊展鵬,勸他放下仇恨。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展鵬假意答應,趁著霍元甲拉起他的瞬間刺向他,躲閃中,展鵬扯下霍元甲的一隻衣袖,跌下萬丈深淵。這邊,王芷蘭也把假藥王徹底解決,陳龍則和手下解決了展鵬的嘍囉們,霍家的危機總算得以解除,回到小南河村。

彭彪向縣令報告這次江湖大戰的結果,縣令得知霍家完勝,害怕從靜海縣衙逃走的霍家會給自己帶來麻煩。這時,知府給縣令送來急報,要褒獎霍家,縣令的心才算放下,讓彭彪抓緊時間準備禮物趕到小南河霍家。

小南河村,霍家一片熱鬧景象,十八般武器擺在院子中,為了悲劇再次發生,霍恩第想重出江湖,連阿福都開始練武,大疤臉也全心全意跟著霍家做事。不過,霍恩第擔心霍家有命案在身,要到官府去一趟,懇請皇上赦免自己的罪過。王芷蘭心事重重,走到霍元甲曾經的婚房前,想起自己非英雄不嫁的誓言,還有讓臘梅代替自己行婚禮的事情,可是現在霍元甲卻成了真正的英雄,傷感不已。這時,霍夫人過來告訴王芷蘭,畢竟她和霍元甲行過大禮,雖然是臘梅代替她行的禮,不過,臘梅是她的丫鬟,從道理上也能說過去。

霍元甲一戰成名,整個靜海縣都在傳著霍元甲的英雄事跡,連袁浩也擺起龍門陣大講特講,靜海縣令帶著女兒婉容前來小南河村霍家送來賀禮。分賓主坐定之後,縣令告訴霍恩第,他們解決了盤山的一股連朝廷都頭疼的土匪,朝廷下令褒獎,過去之事擺明是有人陷害霍家,自己到時候會為他們澄清清白。為了證明自己為霍家著想,縣令故意說劉捕快劫獄都是自己安排的計謀,還力邀霍元甲到官府做官,幫助巡檢彭彪管理巡檢司。霍恩第知道江湖險惡,官場更為險惡這個道理,準備委婉拒絕。彭彪軟硬兼施,威脅霍元甲別不識抬舉。縣太爺阻止彭彪,向霍恩第父子介紹靜海縣近來發生的案件以及自己的苦衷,懇請霍元甲幫助協管靜海縣的治安。這時,袁浩過來報告說,臘梅被幾個蒙面人抓走。

霍元甲急忙向河邊跑去,看到擺在河邊的洗衣盆,霍元甲帶著眾人兵分幾路向前追趕。衙役們看到劉捕快重新能夠回到官府,拋下彭彪緊跟劉捕快。劉捕快發現好像迷路了,繞來繞去還在原地,彭彪不願意再屁顛屁顛地跟著,獨自留了下來。霍元甲在追趕時發現了臘梅的頭髮,急忙再向前追趕。

霍元甲等人終於發現劫匪的行蹤,聽到臘梅高喊救命的聲音,急忙衝過去把臘梅救下來。臘梅拉住霍元甲的衣袖提醒他被劫持的還有其他人,懇請霍元甲救下她們。霍元甲急忙追了過去,阿福和臘梅誤以為剛剛被霍元甲打暈過去的人已經死去,想揭開蒙面紗巾查看那人身份,沒料到那人只是假裝昏迷,他把臘梅阿福打暈在地。霍元甲救下這些鄉親,返回現場,發現被打暈的劫匪早已逃之夭夭,只好返回小南河村。

靜海縣連續多位婦女失蹤,縣令懇請霍恩第同意讓霍元甲到縣衙就職,保衛靜海縣百姓的安全,繼而縣令親自給女兒和霍元甲提親。縣太爺看到霍元甲初戰告捷,心中更是高興,越看霍元甲越是英勇,急著讓婉容和霍元甲見面。霍恩第急忙告訴知縣大人,霍元甲剛剛和王芷蘭成婚,此時再提婚姻之事過於倉促。縣令知道霍元甲和王芷蘭結婚當天發生的事情,正因為王芷蘭當日逃婚,她現在還不算是霍元甲明媒正娶的媳婦,自己要替女兒下聘禮。自己逃婚在前,又確實沒有夫妻之實,王芷蘭現在雖然愛戀霍元甲,不過也不好多說什麼,縣令又找到了讓女兒嫁給霍元甲的理由。

下一集(第 23 集)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