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第25集劇情介紹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劇情介紹第25集 - 縣令農府勸元甲 元甲同意履新職

衙役報告霍元甲來訪。縣令面對霍元甲反映的情況,表示自己無能為力,煙館肆虐,土匪猖獗,縣令趁機勸霍元甲到衙門就職,霍元甲委婉拒絕。這時,毓克明來訪,縣令告訴霍元甲,這些貢銀說不定還要在百姓身上重新搜刮一遍,說完拂袖而去。

阿福到縣城探聽到霍元甲的訊息,被煙館老闆找人痛打一通。

夜裡,客棧里的霍元甲思前想後,夜不能寐。突然,一把匕首扎到房中的木柱上,給霍元甲傳來訊息,讓他到東城牆邊見面。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霍元甲決意赴約,大疤臉在後面掩護。夜色深沉,蟲聲低吟,城牆邊卻是危機四伏。霍元甲看到一邊拴著一匹駿馬,有紙條讓他上馬。霍元甲縱身上馬,尾隨而至的大疤臉被一個神秘蒙面人用迷藥迷暈過去。

霍元甲騎馬趕了很遠的路程,又發現紙條指示自己穿上夜行衣,按圖行走。到了毓府前,一支箭射過來,讓他翻牆而入。

霍元甲潛入毓府,看到蕭崇武把白鬍子引入一個房間,等蕭崇武走後,霍元甲靠近發現白鬍子即將糟蹋的正是自己苦苦尋找的阮秋草,急忙衝進房間。慾火中燒的白鬍子自然不甘心手中的獵物就此被帶走,二人戰作一團。二人由室內戰到室外,霍元甲想到俞洪水對自己的教導,知道現在面臨生死決戰,不容分心手軟,趁著白鬍子被自己打倒在地上的工夫,霍元甲衝進房間把秋草救了出來,騎馬向客棧狂奔。聽到動靜而來的蕭崇武認定救人的是霍元甲,要讓毓克明處理此事。毓克明懷疑霍元甲得到有人告密,才知道阮秋草身藏毓府,加之貢銀被劫,他懷疑內奸是袁浩。毓克明讓白鬍子到悅來客棧殺死霍元甲,然後讓袁浩用匕首放再脖子之上,袁浩心驚膽戰,只好小心翼翼地照做。

霍元甲趕到客棧,發現阿福被人綁著躺在地上,他猜測自己行蹤早已暴露,此地不容久留,意欲抓緊時間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這時,白鬍子已經趕到,霍元甲讓阿福帶著秋草離開,後面卻被蕭崇武截住,阿福只好帶著秋草藏了起來。霍元甲以一敵二,形勢危險,阿福看到少爺危險,衝過去憑藉一身蠻力推開白鬍子,這時,甦醒過來的大疤臉也趕到客棧,攔住蕭崇武。霍元甲讓阿福離開,生性膽小的阿福看到外面激烈的廝殺,嚇得又躲了起來。激戰之中,霍元甲看到蕭崇武騎在大疤臉身上,一腳踢翻蕭崇武,蕭崇武假裝昏死過去。霍元甲和大疤臉帶著秋草,發現門外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兩匹馬,翻身上馬直奔小南河而去。白鬍子在後面緊追不捨,蕭崇武帶著阿福回到毓府復命。毓克明不顧深更半夜,徑直拉著袁浩奔向縣衙。

深更半夜有人造訪,縣令勃然大怒,不過看到是毓克明,自己也無可奈何。毓克明讓蕭崇武把袁浩押進來,質問縣令在自己安插眼線,因為當時縣令怕在靜海發生江湖兇殺案,故意把霍家支到盤山。為了再次避免霍家去而復返,縣令一方面讓彭彪蒐集情報,另一方面收買袁浩讓他接近霍元甲,勸他們不要回到靜海。事實面前,縣令強作鎮定,哈哈大笑,承認自己收買袁浩只是為了盤山的事情,後面的一切都和自己無關。袁浩辯解自己投靠毓府,是因為看上了毓府的勢力,為了表示忠心,袁浩用匕首把大腿刺得鮮血淋漓。事已至此,毓克明只好提出自己的真實目的,讓官方出面替自己主持公道:霍元甲夜闖毓府劫走自己買來的丫鬟。為此毓克明提出兩套方案。

小南河村,霍恩第埋怨兒子外出只會惹是生非。霍元甲告訴父親,那些失蹤的婦女也許和毓克明有關係,秋草證實了元甲的猜測。霍元甲想到縣衙做巡檢,憑藉自己的力量把鄉親們救出來。霍恩第告訴兒子,單憑蠻力無濟於事,自己原來讓他考取功名正是為了讓他發揮更大的作用,救出更多的百姓。霍恩第讓霍元甲把秋草藏起來,自己則讓大家做好應戰的準備。

霍元甲帶著秋草到了農家門前,下人出來迎接,原來,靜海縣令早已先霍元甲一步來到農府。縣令見到霍元甲,就告訴他,夜闖毓府已經是犯了大罪,要想證明清白,只有到靜海做巡檢。霍元甲早有此意,這時更是慷慨答應。縣令走到霍元甲跟前,讓他把彭彪捆起來,原來,縣令發現彭彪可疑,不過身邊無人可用,處處受到掣肘,如今得到霍元甲的相助,縣令才決定殺了彭彪。

下一集(第 26 集) 青年霍元甲之衝出江湖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