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10集劇情介紹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劇情介紹第10集 - 不慎痛失小金牙 洞內偶然入結界

多年前,孫教授過生日。小冰輪端著蛋糕出來,為孫教授慶生。冰輪拿出自己考古專業的錄取通知書當作禮物送給養父,孫教授卻並不願意,認為考古太危險。但他最終還是決定尊重女兒的意見,並表示他會一直支持冰輪。

現今,孫教授緊張地盯著洞口,不一會兒,已經成為考古專家的冰輪與胡天衝出洞穴。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然而胡天看到中毒躺下的王耀,仍情不自禁地緊張了起來。雷厲用樹葉救起了王耀,一行人繼續行進。

孫教授分析了地形地勢,認為他們仍在陵園大門。稍作停頓,大家再次上路。

與此同時,黎若花帶領掘子軍來到了洞口。而走了一段路後的胡天等人,發現了一處類似祭台的地方。孫教授看著此處的幾座神像,認為缺了一座雲中君。胡天思考了一會兒,覺得石像是錯位的,應當先把石像歸位。他開啟機關,發現地面凹槽里流淌出了了一些黑色的油。大家借著油的潤滑作用,把石像推到了正確的位置,然而石像卻還是沒什麼反應。

胡天拿出羅盤,繼續思考,慢慢走到了懸崖中間。孫教授受此啟發,認為墓穴應該建在了中軸線上。

幾人相視一笑,把雷厲推下懸崖。不一會兒,懸崖下果然傳來了雷厲的呼喚聲,表明他們的推理沒錯,懸崖下確實有路。幾人來到一處長長的石橋上,然而橋的中間卻斷開了。胡天、冰輪和小金牙、雷厲先行跳過去,又拉過來孫教授。王耀最後一個跳,卻用力過猛撲倒了胡天,不慎親吻上了。

轟隆隆的腳步聲響起,一個可怕的巨力怪從橋後走來。它一拳將小金牙打到了橋邊,胡天緊緊抓住她的手,王耀又抓住了胡天。

雷厲昏倒在一旁,王耀死死拉住胡天,而胡天緊緊地拉著小金牙,懸吊在石頭上。巨力怪向他們走來,眼看就要向王耀砸下來。冰輪攻擊石頭怪讓孫教授先躲起來,自己暫時引開了它的注意,但卻對它無可奈何,只能拖延。胡天眼看就要抓不住了,小金牙真情告白後,主動放開了胡天的手,落入了萬丈深淵。而此時,冰輪也已快撐不住。孫教授在一旁十分心急。王耀用力把胡天甩到地面上,二人只覺得內心無比悲痛。

胡天振作起來,與王耀合力用繩索控制住巨力怪。冰輪飛身上去打擊巨力怪,卻被它甩飛。她回身發射一支穿甲彈,打中了巨力怪的眼睛。巨力怪踉蹌幾步,跌下了石橋,投入萬丈深淵。

橋上的人們陷入了沉默。雷厲漸漸醒來,發現小金牙不見了,忍不住對著深淵痛哭起來。胡天和王耀也默默流淚,難以抑制悲痛的情緒。

冰輪望著對面,發現黎若花等人也來到了石橋上。她想拉著胡天等人離開,然而痛苦萬分的胡天卻衝動地想要上前戰鬥,發泄內心的情緒。冰輪好歹拉住,幫他找回了理智。

一行人進入了石橋盡頭的洞穴,掘子軍緊隨而入。黎若花下令讓掘子軍發射兩支箭,胡天等人堪堪躲過後,竟又射回了原處的掘子軍身上。黎若花大驚,覺得山洞有問題。

胡天等人向前逃命,突然闖進了一個結界。王耀情緒仍舊激動,要下到石橋底部尋找小金牙的屍體。雷厲附和著,要與他同行。二人跑向一邊,胡天等人追趕不及,竟讓他們又衝出結界,回到了山洞裡。

二人打算沿著來路走出去,雷厲覺得不對勁,奇怪他們為何還沒遇上緊跟在後面的掘子軍。王耀猜測他們可能遇上了機關,全軍覆沒了。王耀看到胡天沒有追來,不禁有些失落。雷厲說胡天必定想來,但很可能是孫教授跟他說了什麼。

雷厲趁機把拘屍骨針的事情告訴了王耀,並用雷家秘籍說服了王耀。他無奈之下透露了拘屍一派其實是守墓後人的事情,王耀聽了之後相信了他的說法。但二人卻怎么也想不明白,之前的對決中黎若花為何會對孫教授和冰輪下死手。

雷厲思索一會兒,覺得孫教授一定不簡單。

下一集(第 11 集)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拘屍法王是什麼人?拘屍法王為什麼要追殺胡天等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冰輪是誰的女兒?冰輪和孫教授是什麼關係?冰輪的身份背景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萬叔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萬叔是什麼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明月石是什麼東西?胡天為什麼不能離開明月石?明月石的用處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出現的鬼市上六座都有哪些?上六座分別是哪六個?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終極預告片曝光 摸金小組一路殺怪升級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片尾曲曝光 金志文助力加盟獻唱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什麼時候播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