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7集劇情介紹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7集 - 霸王冢墓門出現 山神像堵住洞口

當年,胡八一等人也同樣遇見了胡天一行人所見的怪物。擺脫怪物之後,天官表示怪物應當是山海經里記載的上古神獸大山魈。胡八一認為怪物是夜行動物,至少白天暫時不會再找麻煩,可以暫時放下,繼續尋找霸王冢。

胡八一和天官注意到一個位置奇怪的山神廟,雕像已經破敗不堪。天官算了一卦,卦象很兇,又凶中帶吉。他覺得不能直奔金井,以免陷入機關。胡八一稍作思索,決定從臨近金井的山神廟處開始動手。

再看如今。日食已經結束,雷厲見黎若花已走,便離開了那裡,跑到一處開闊的水域。王耀小金牙隨之跟來,大聲質問他是不是奸細。胡天、冰輪和孫教授也趕來了,詢問王耀那個怪物究竟是什麼東西。王耀簡單形容後,冰輪認為是傳說中的大山魈。雷厲拿方才救王耀的事兒邀功,被氣憤的王耀與小金牙丟石子。

正當雷厲大聲喊冤之際,大家的目光卻定在了雷厲背後。水面另一端出現了影影綽綽的兵馬幻影,引著六人來到了一處荒地。幻影消失後,冰輪和孫教授表示這是楚國重甲騎兵的形象,是鬼將。幾人分頭行動,開始尋找墓門。

然而找了許久,卻不見墓門的蹤影。孫教授提議大家先回到來路上的山神廟過夜,於是六人又返回了山神廟。安頓下來,小金牙把視頻給胡天看了。胡天看完,發現黎若花真的受了傷。但一聽雷厲說是箭傷,是被她的自己人打傷的,又都有點難以相信。

冰輪用高科技處理視頻,想聽清楚視頻里的對話,卻發現只能聽到奇怪的風聲。音量開大後,孫教授竟從風中聽出了楚國古曲《國殤曲》。王耀不管這些,只想先解決了雷厲。雷厲跪地求情,終於讓他手下留情。

王耀就地取材做了一些燒烤。小金牙用繩子拴住雷厲,讓他幹些跑腿的雜活兒。胡天看到冰輪把自己那份烤魚給了孫教授,自己卻只吃壓縮餅乾,就騙來了王耀的魚,想送給冰輪吃,但冰輪沒有接受。雷厲有樣學樣,把自己的那份給小金牙,卻被小金牙狠罵了一頓。

夜晚,冰輪接替胡天值班。胡天湊上來跟她聊天,冰輪談起一路走來看到的石像,說覺得有些奇怪,想第二天再去看看。胡天答應了,然後再次把那份燒烤遞到了冰輪手中,隨後回去睡覺。冰輪望著掌心的燒烤,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幾人再次勘察石像。冰輪發現一共十一座石像,並把石像的分布畫了出來。胡天覺得眼熟,仔細一想,發覺石像是按照山形擺放的。孫教授告訴大家,楚人人工鑿山,將山造成了樂器,每當風吹過山口,就會形成國殤曲的曲調。

胡天帶大家跑到山勢最高處,俯視群山,利用父親留下的口訣算出山神廟的位置就在金井上。六人跑向山神廟,王耀和小金牙走在最後,瞅準時機把雷厲綁在樹上,不讓他跟著他們。

剩下五人找了一會兒,孫教授發現一處磚石較新的地方。胡天挖開地磚,發現了底下的通道,是摸金一門獨有的海底撈月形。王耀想搶先下去,卻被胡天攔住。胡天想和冰輪一起下去,就哄著王耀留在了上面。

胡天和冰輪二人下到通道里,順著長而狹窄的洞爬向前方。然而越往前爬,洞內越潮濕,撐木都有些朽了。冰輪擔心塌方,胡天卻不顧危險,執意要下去查看。冰輪只好跟上。

地面上,王耀和小金牙正後悔讓他們孤男寡女下墓,卻突然聽見轟隆一聲,山神像猛地崩裂開來,堵住了洞口。幾人大驚失色,急忙呼喊著洞內二人的名字。

下一集(第 8 集)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拘屍法王是什麼人?拘屍法王為什麼要追殺胡天等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冰輪是誰的女兒?冰輪和孫教授是什麼關係?冰輪的身份背景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萬叔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萬叔是什麼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明月石是什麼東西?胡天為什麼不能離開明月石?明月石的用處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出現的鬼市上六座都有哪些?上六座分別是哪六個?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終極預告片曝光 摸金小組一路殺怪升級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片尾曲曝光 金志文助力加盟獻唱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什麼時候播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