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12集劇情介紹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劇情介紹第12集 - 第一季大結局:霸王冢記憶體疑竇 破開循環尋天機

霸王冢內,張天官輕輕撥動了門上的一處機關。墓室輕微搖撼。胡八一在這陰陵冷墓之中看到眾陽並叢的八卦,不禁心生疑竇。然而對胡天的關切壓過了對自身安危的擔憂,一行人共同開啟了機關,露出了一處通道。

然而此刻,預示凶吉的蠟燭卻被一陣陰風吹動,突然熄滅。先行下墓的洪辰突然喊了幾聲師傅,掙扎著爬上來後,胡八一等人驚異地發現他胸口被劃了一個叉號,已經喪命。

通道內傳出拘屍一派守陵人的聲音,說摸金校尉們撞破了他們守護了千年的秘密。黑霧瀰漫,一群陰靈般的身影搖晃著靠近胡八一等人……

如今,胡天也來到了霸王冢內。他帶著大家通過隧道來到了另一個空間,醒來後竟發現小金牙也在。失而復得的幾人擁抱在一起,慶幸大家依然能夠在一起。

孫教授和冰輪也逐次醒來。教授環視四周,發現了大楚霸王冢的標誌——御龍金鳳的雕像。而此處上方有個甬道,說明已經有人來過這裡了。

冰輪點亮兩盞長明燈,發現這裡正是主墓室——楚王大殿。雷厲被陪葬的文武百官嚇了一跳,而胡天等人也被自服水銀陪葬的一眾屍體驚到,認為此墓規格過高。

大家發現了天書鬼紋,認為必定來對了地方。胡天下令點蠟,王耀發現了胡八一等人留下的蠟燭,於是點亮了父輩們留下的蠟。

孫教授發現墓室內有古文。胡天詢問古文是何含義,孫教授說這是記載了民眾追念楚王的故事,表明此墓其實是埋葬楚王佩劍的劍陵。冰輪接著念下去,說古人認為有霸王復生的方法,只要霸王聽到祭祀中的楚人召喚,就能復活,再次稱霸天下。一行人分析完畢,開始尋找寶劍。

孫教授又發現了曾讓胡八一感到奇怪的八卦。胡天帶著大家一同開啟機關,因擔心出意外,在最後一刻把冰輪推回了後面。一行人走入露出的通道,身後的蠟燭一閃,倏忽滅了。

大家走了一段,在一處橋邊,小金牙再次看到了御龍金鳳。孫教授和雷厲表示這可能不是御龍金鳳,而是金烏鳥。小金牙上前撫摸,金烏鳥竟突然著起了火,照亮了墓室。冰輪覺得可能是抹了白磷,但卻覺得顏色不太對勁。

胡天借著光明打量四周,視線突然定格在角落的幾具屍體上。一棵大樹拔地而起,樹根相互纏繞,說盡滄桑。屍體在樹根下斜靠著,已然不能回應他們。

摸金校尉的三個後人走上前去,感傷不已。王耀放聲痛哭,對著父親一遍遍說著“兒子來找你了”,機械性地整理著屍體有些凌亂的頭髮。小金牙忍不住靠在雷厲懷裡,落下淚來。胡天已經呆愣在原地,不敢相信自己領人一路披荊斬棘,卻要面對這樣殘酷的最終結果。

一聲箭響劃破肅穆哀傷的空氣。冰輪揮手出彈,擋開了一支來自掘子軍的箭。黎若花手持彎鐮站在幾人身後,與冰輪打鬥起來。

王耀依然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孫教授的安慰聲從背後響起,要他節哀。王耀還未應答,卻突然被利器穿透了心臟,緩緩倒在了血泊中。胡天驚詫地回頭,卻被孫教授用骨針戳中後頸,不能動彈。

孫教授把胡天拉起來,要他幫自己完成心愿。小金牙不顧一切地上前阻擋,卻被孫教授一把撇開。雷厲擋在小金牙身前,但仍然不敵孫教授力氣,被同時刺穿。

胡天即將被骨針控制,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卻無力制止。冰輪心痛於自己所見,一個疏忽,使黎若花逮住機會向胡天扔去一把彎鐮。冰輪飛撲過去,用自己的身軀替胡天當下這刀。胡天看著親人和朋友們一個個倒下,用最後的力氣怪冰輪太傻。冰輪說她不後悔,隨後創傷發作,倒在了一旁。

黎若花想要取胡天性命,一鐮下來直砍胡天的頭頂。剛剛劃破胡天額頭,卻被孫教授一劍擋下。二人為爭奪胡天打了起來。胡天痛苦萬分,眼淚情不自禁地淌下,滴落在明月石上。明月石漸漸亮起了光芒,一瞬間天地逆轉,時間又回到了一行人剛進入通道之時。

胡天試探著詢問王耀和雷厲,卻發現其他人並不知情,只有他看到了方才的一切。他四處巡視,卻並未看見屍體。他發現樹洞裡有一把七星泣血劍,正是剛剛的情景里孫教授用的那一把。

他用劍逼住孫教授,乾脆一劍捅在了教授腹部。但孫教授已經用骨針先行控制冰輪,讓她殺掉了王耀和雷厲,並打傷了小金牙。胡天試圖喚醒冰輪,冰輪卻仍把匕首一寸寸地捅進了胡天胸膛。

胡天即將放棄之時,冰輪卻理智復甦,捅死了自己。眼淚再次落下,明月石發光,又回到了方才。這次胡天緊盯著孫教授,發現孫教授似乎記得前兩次。他質問孫教授,抓出了他手裡的骨針。孫教授無奈之下透露了金烏神樹機關的秘密——無限輪迴。

他用骨針扎在了自己身上,瞬間提升了自己的戰鬥力,變得刀槍不入。胡天被他一手拎起,即將掐死。他用最後的力氣讓雷厲和小金牙滅燈以破機關。卻正值黎若花趕來,只好先躲起來。

黎若花發現孫教授的拘屍骨針,想起之前有人用骨針控制掘子軍傷害自己一事,上前跟孫教授戰鬥起來。雷厲和小金牙趕緊舀河水滅燈。

孫教授說黎若花父母並非死於意外,分散了她的注意力,成功捅死她脫身。孫教授要去胡天身上搶明月石時,燈恰好被滅了。明月石發出亮光,解除了機關。樹根褪去,露出了一張臉龐。

陰謀破敗,尋找父輩的希冀仍可延續。霸王冢內漆黑一片,胡天等人卻執著著尋找光明。

下一集(第 13 集)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拘屍法王是什麼人?拘屍法王為什麼要追殺胡天等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冰輪是誰的女兒?冰輪和孫教授是什麼關係?冰輪的身份背景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萬叔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萬叔是什麼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明月石是什麼東西?胡天為什麼不能離開明月石?明月石的用處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出現的鬼市上六座都有哪些?上六座分別是哪六個?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終極預告片曝光 摸金小組一路殺怪升級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片尾曲曝光 金志文助力加盟獻唱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什麼時候播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