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8集劇情介紹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8集 - 甬道塌方險脫身 巧奏編鐘墓門開

幽暗詭異的洞穴里,黎若花來到世代守護霸王冢的拘屍法王面前,受到吩咐,要奪回明月石且除掉摸金一門。

而另一邊漆黑的盜洞裡,胡天已經下到了底下。他發現了父親胡八一留下的水壺,緬懷和興奮一齊湧上心頭。他剛把水壺掛在脖子上,卻突然聽到洞口處轟隆一聲巨響。山神像倒塌後堵住了洞口,導致了塌方。地面上的三人努力想要挪開大石頭,卻只是徒勞。

冰輪擔心堵住後洞內會缺氧,於是和胡天一起改換了方向,另闢他路。被綁住的雷厲聽到了小金牙的喊聲,努力掙扎著想擺脫了繩索,好趕去救小金牙等人。

王耀見無法全部清除洞內的石頭,乾脆在挪開洞口的主要阻礙之後下到了洞裡,前去救胡天和冰輪。

胡天聽到了王耀的呼喊,但卻已經快要無力回應。冰輪因為缺氧幾近昏厥,不斷呼喊著向“教練”求情要求休息。胡天怕她睡過去,嚇唬她說要親她。冰輪被喚醒後,依舊十分虛弱。胡天教給她畫乾坤的方法,要她在內心不堅定時用來鞏固信仰以撐到獲救。

胡天躺在地上,無意中發現洞頂竟然有些樹根。他堅信此處已經離地面不遠了,趕緊用力往上頂。仍未掙脫的雷厲在樹上發現地面有異動,趕緊拚命大喊著要王耀和小金牙過來。王耀回到地面上與小金牙和孫教授趕到雷厲所在的樹下,與胡天一起從上下兩側擴大了洞口,把二人救了上來。

失而復得的幾人緊緊擁抱在一起。王耀看到胡八一的水壺,瘋了一樣地想要返回去尋找自己父親的東西。胡天安慰他下到霸王冢之後還會有機會,把他拉了回來。雷厲藉此機會想爭取大家的信任,胡天心軟,給他鬆綁了。

大家坐下吃了頓飯,胡天說甬道已經塌方,只能先去尋找墓門。冰輪在附近發現了水銀,孫教授認為墓門開啟必然是通過水銀共振。胡天聯想到編鐘室的水銀機關,認為二者有什麼聯繫。冰輪思考一會兒,認為是用編鐘演奏國殤曲,開啟墓門。

王耀和小金牙覺得二十里外的編鐘太遠,這種說法很沒有道理。但胡天卻說可以一試,並用摸金原理說服了他們。國殤曲需要兩個人同時演奏,胡天想和冰輪同去,卻遭到小金牙的阻攔,說他明明不會樂理還想逞能。

胡天為表明自己可以,指著譜子哼唱了幾句,隨後得意地跟冰輪前去演奏了。王耀聽到胡天哼唱的幾句,覺得有些耳熟,仔細一想,竟有點像兒歌的調子。

路上,胡天再次向冰輪表明自己一片赤誠的心跡,冰輪怔愣之下,並沒有回應。二人回到編鐘室,檢測到上次遇到的毒氣已經散盡。冰輪遞給他一張譜子讓他照著敲,胡天有些崩潰,只能坦白自己不識譜的事情。冰輪現教給他,讓他照著敲。

然而一心都在冰輪身上的胡天完全不能投入學習,怎么學也不能讓冰輪滿意。冰輪乾脆自己敲了兩人份,但敲完後還是沒什麼反應。胡天不信,自己接過來繼續敲。

冰輪看著胡天敲編鐘,突然發覺此處不同於別處,這裡只有一盞長明燈,因而影子並不散亂。她突發奇想,敲擊編鐘的影子,整個編鐘室果然開始震動。

一曲未了,黎若花卻已經帶領掘子軍來到了此處。冰輪邊上前抵擋,邊念簡譜讓胡天繼續敲擊。胡天一曲敲畢,整個大地開始震盪,所有人因耳鳴痛苦地倒在地上。胡天插上耳機,帶冰輪離開了編鐘室。

留在山神廟附近的孫教授等人百無聊賴地等著胡天和冰輪歸來。突然墓門開啟,王耀、雷厲和小金牙瞬間掉入了墓內。

下一集(第 9 集)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拘屍法王是什麼人?拘屍法王為什麼要追殺胡天等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冰輪是誰的女兒?冰輪和孫教授是什麼關係?冰輪的身份背景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萬叔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萬叔是什麼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明月石是什麼東西?胡天為什麼不能離開明月石?明月石的用處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出現的鬼市上六座都有哪些?上六座分別是哪六個?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終極預告片曝光 摸金小組一路殺怪升級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片尾曲曝光 金志文助力加盟獻唱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什麼時候播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