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第11集劇情介紹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劇情介紹第11集 - 四維空間現異象 童年暗號幫大忙

二十年前的某箇中午。小胡天趁大人熟睡,溜到暖氣片旁,用勺子敲出自己編的暗號,跟隔壁的王耀互傳信息。小金牙在一旁想學他敲,卻被小胡天拒絕了。

二十年後的霸王冢里。王耀和雷厲跑離了胡天,回到洞穴里。胡天帶著冰輪和孫教授追趕,也衝出了結界,到了洞穴的另一邊。他察覺到洞穴的詭異,提醒大家注意危險,隨後開始繼續追尋王耀。

追出一段路後,孫教授覺得不對勁,認為洞穴內可能有岔路,利用人的心理誤差和視覺誤差將三人在不知不覺中帶入了岔路里。但是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三人也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胡天讓三人一字排開,以試探牆壁上的岔路所在。

另一邊,王耀相信了雷厲所言,認為孫教授和冰輪都是拘屍法王的人,不由得擔心起胡天的安危。他當即帶著雷厲出發去尋找胡天,卻沒注意到雷厲的東西掉在了地上。

黎若花帶掘子軍追來,發現了雷厲掉落的東西,沿二人的方向追去。王耀心急火燎,不禁越走越快,開始嫌棄雷厲走得太慢。雷厲聽聞,二話不說掉頭往後跑,要尋找小金牙。王耀忍住悲痛勸說雷厲,最終捆住雷厲一把扛起他繼續走。

但是走了一陣後,二人發覺自始至終都在兜圈子,並沒有往前行進很多。雷厲也發覺了洞穴記憶體在岔路的可能,他望著王耀綁在自己手腳上的繩子,心裡有了主意。雷厲和王耀一人拉住繩子一端,分別貼牆行進,開始尋找岔路口。

胡天等三人走了一陣,沒有發現岔路,卻發現了被自己的箭射死的兩個掘子軍。冰輪迴憶起剛入洞時的兩聲慘叫,認為此處應該離洞口不遠了。然而沒走幾步,三人再次突破結界來到了另一個空間。

王耀和雷厲也走了很遠,卻無論如何都走不出去。突然打破結界來到了另一處地方,王耀興奮無比。然而面前卻是追著二人趕來的黎若花等掘子軍,王耀想要上去乾一架,被雷厲拖出了結界,又回到了洞穴里。雷厲打開手電,赫然發現地上有兩具掘子軍的屍體,嚇了一跳。王耀認為這必定是胡天等人殺死的,不禁開始擔心他們的安危。

王耀和雷厲潛伏在原處,準備伏擊掘子軍。然而雷厲聽聲音卻只有三個人的腳步聲,認為是胡天他們。王耀急了,開始四處呼喊胡天,並用金剛傘敲擊著洞壁。胡天聽到了來自腳下的暗號,得知王耀和雷厲在山洞內,於是回應王耀說自己在外面,又問王耀有沒有危險。

王耀想辦法傳達了自己的位置,胡天讓他們往前走,與三人會合。王耀又傳達了“小心叔叔”的暗號,胡天不明白,但孫教授聞言,卻突然不自在起來。

黎若花等掘子軍找不到王耀的蹤跡,對於二人的憑空消失感到十分不解。往前走了一段,又回到了山洞裡。此刻,王耀和雷厲剛巧來到結界另一側,於是五人再次聚集到了一起。

王耀和雷厲揭穿了孫教授的身份,說他有拘屍骨針,應該是拘屍的人。然而已經聽到暗號的孫教授早有預備,用針灸用的銀針替換了拘屍骨針。冰輪堅稱孫教授沒有二心,胡天不願意懷疑冰輪,不相信王耀和雷厲所說的。

王耀爭吵不過,最終只能聽胡天的,暫時壓抑下不滿。五人坐在一起,開始分析結界兩側的陰陽面。胡天正引用《十六字風水秘術》解說機關時,一支箭突然射出,險些射中胡天。五人趕緊逃跑,回到了洞穴內。

五人走了幾步,突然聽到有擊打的聲音。胡天本以為是另一側的聲音,但是仔細一聽,更像是有人在水裡敲打的聲音。黎若花此時也聽到了動靜,帶領掘子軍循著聲音追去。

孫教授覺得破解機關需要做實驗。胡天把繩子綁在腰上,決定走回去看看。王耀擔心他安危,主動請纓代替胡天去。他囑咐胡天一定要小心孫教授和冰輪,隨後便回到了結界另一側。

王耀走在洞內,覺得繩子有點兒緊,大喊著要胡天松點兒。然而胡天這邊卻發現繩子斷開了,急忙向王耀的方向追去。王耀背後的繩子突然一抖,他摔在地上,驚詫地發現身後圍上來了一群掘子軍。

胡天等人追尋無果,分析了片刻,認為此處是一個類似莫比烏斯環的四維空間。黎若花等人帶著被綁住的王耀回到結界另一側,威脅胡天,向他索要明月石。

一名掘子軍射出一支箭,卻在胡天面前停了下來。冰輪射出穿甲彈擋開了第二箭,驚奇地發現兩撥人面前出現了一個黑洞。一個掘子軍上前用手觸碰,卻被整個吸了進去。

胡天仔細思考著,竟再次聽到了水裡的擊打聲。他仔細一想,竟是童年暗號“我在臥室,快來哄我”。五人手拉手,在胡天的帶領下,進入了隧道。

黎若花見狀,暗自咬牙,也跟著跳了進去。

下一集(第 12 集)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拘屍法王是什麼人?拘屍法王為什麼要追殺胡天等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冰輪是誰的女兒?冰輪和孫教授是什麼關係?冰輪的身份背景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萬叔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萬叔是什麼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明月石是什麼東西?胡天為什麼不能離開明月石?明月石的用處是什麼?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出現的鬼市上六座都有哪些?上六座分別是哪六個?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終極預告片曝光 摸金小組一路殺怪升級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片尾曲曝光 金志文助力加盟獻唱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什麼時候播出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