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0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0集 - 上海廣州相繼發動反革命政變,國民黨武漢政府發布討蔣通電

蔣介石仍以總司令名義發文稱軍務繁忙無暇回武漢復命,待北閥勝利之後再進行商榷。眼看蔣介石已如脫韁野馬無法控制,此時中執委只有寄希望於汪精衛回國之後事情會有轉機。

就在大家把希望寄予汪精衛身上時,唯獨周恩來慧眼獨具,他早看出在蔣介石心裡汪精衛根本沒有份量。

蔣介石聲稱他為了國民黨不被共產黨赤化含垢隱忍多年,如今武漢政府非但不理解,還聽人教唆背後下刀,他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從今往後將以本來面目示人。他下令組建上海臨時政治委員會,將上海的軍權、財權、政權全部掌握,同時公布戰時戒嚴條例,嚴禁罷工、集會、遊行。

蔣介石拉攏汪精衛對抗武漢國民政府失敗後,其反革命嘴臉徹底暴露,他公然叛變革命,發布了清黨、分共密令,反動分子與各地流氓團體散發掃革命傳單,煽動民眾反對共產黨。朱德派出軍官教育團官兵走上街頭抓捕反動分子。郭沫若準備書寫檄文《請看今日之蔣介石》,讓蔣介石的反革命嘴臉大白於天下。

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李大釗同志不幸被捕。

黑幫頭目杜月笙參與蔣介石的反革命行動,用卑鄙手段誘捕了上海總工會委員長汪壽華,當夜冒雨將汪壽華押送到滬西楓林橋附近活埋。一九二七年四月十二日,杜月笙組織上海青紅幫流氓分子冒充工人襲擊工人糾察隊,蔣介石即以制止工人內訌為藉口,調集軍隊收繳雙方武器,全市兩千七百多名工人糾察隊隊員被解除武裝,上海總工會被軍警、流氓和黨棍所占領,又派軍警機槍掃射遊行人群,死傷者無數,史稱“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四月十三日上午十時,為抗議國民黨反動派屠殺工人民眾的血腥暴行,上海數萬名工人走上街頭請願示威,不料突遭反動軍警機槍掃射,死者數百,傷者無數,寶山路上血流成河。

一九二七年四月十五日廣州發動反革命政變,鄧培、肖楚女、熊雄、李啟漢等兩千多名共產黨員和革命民眾慘遭殺害。昔日革命大本營廣州瞬間被淹沒在一片血海之中。

蔣介石下令發布秘字第一號令要求各清黨區域對共黨分子絕不能手軟,既然臉皮已經撕破則一不做二不休把上海搞成一個清黨模範區。

周恩來在特殊時期擔負著整個上海黨組的工作,他下令成立一個特別的部門以消除一切有可能給共產黨帶來損失的危險因素。

國民黨中央機關設在武漢,四一二蔣介石發動反革命政變後,中共中央機關也秘密撤到了武漢,四月二十七日國民黨中執委發出命令斥責四一二大屠殺罪行,宣布開除蔣介石黨籍,撤除其總司令職務並通緝抓捕。林伯渠、鄧演達、宋慶齡、何香凝等人聯名發出討蔣通電,四月二十三日武漢十萬民眾走向街頭舉行討蔣示威大遊行。

毛澤東憂心共產黨如果再抓不住槍桿子的話前途堪憂,在他看來一個政黨和槍桿子的關係就如老鷹和爪子的關係,如果老鷹沒有了爪子那還能是鷹嗎?他可惜陳獨秀連這么淺顯的道理也看不明白。

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一九二七年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九日在武昌召開。

葉劍英拒不執行朱培德反黨清共的命令,發布反蔣通電,與以蔣介石為首的南京政府劃清界限,並率先簽名。蔣介石無法相信他一向倚重的葉劍英會反對自己,下令立即抓捕葉劍英。

下一集(第 11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