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1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1集 - 朱德我寡敵眾設計智取民團,蘇先駿急攻近利中敵之計遭圍攻

南昌起義部隊兵分兩路,一路由周恩來率領主力部隊繼續南下潮汕,一路由朱德率領的教育團和二十五師留守三河壩,阻擊追來的錢大鈞部隊,掩護主力部隊南下。

由毛澤東率領的秋收起義部隊放棄了攻打長沙的計畫,經過短暫休整後,由文家市出發沿羅霄山脈向萍鄉進發。

大埔縣派來特派員陪同朱德偵察地形,毛澤覃來到三河壩指揮部向張國燾報告駐在梅縣的敵軍黃紹竑的部隊已經到達鬆口,離三河壩不到三十公里,三個小時內就能攻到指揮部所在地,而且三河壩內還有五百人的民團武裝準備隨時給黃紹竑做內應,三河壩此時已是岌岌可危,張國燾一聽急壞了令毛澤覃立即請朱軍長回來商討。也難怪張國燾著急,派給朱德領導的二十五師尚在趕來的路上,三河壩僅有朱德帶領的幾十號人,而敵軍有整整一個團,三河壩還有不少民團蠢蠢欲動想會會朱德,在敵我懸殊的現狀下,朱德卻不急不躁,決定來個智取民團。

朱德利用當地民團不熟悉部隊各級官員的特性,設計令彭湃混入民團中擒賊先擒王綁了民團團長,不費一兵一卒便收服了民團,為接下來的三河壩阻擊戰掃清了攔路虎。

羅榮桓來到上栗村找村民打聽萍鄉的情況,他一連敲了幾家門都沒有人,一位獨居的老大爺告訴他如今兵荒馬亂的,村民們都出去躲戰亂去了,聽說他們要去萍鄉,老大爺連連擺手稱去不得,說是萍鄉駐紮了何鍵的重兵。

毛澤東提議宿營上栗村,余灑度卻認為應該直插萍鄉,毛澤東、羅榮桓均認為此仗打不得,如今他們退卻轉移,為的是保存實力,不宜交戰,而且何鍵此時駐兵萍鄉可能就是為了引他們上鉤,如果冒然交兵,敵人或有增援,就算勉強贏了,如果用極大的傷亡換取一個很小的勝利也是得不償失。最終大家在舉手表決中做出不攻打萍鄉的決定。研究接下來的行軍方案時,蘇先駿要求他們三團打頭陣,毛澤東、盧德銘對此都有疑慮。

由於蘇先駿的麻痹大意,找到的嚮導竟是敵軍朱培德特務營秘密安排的奸細,於是悲劇便不可避免地發生了。奸細將隊伍帶入了敵人的埋伏圈。盧德銘和張子清聽到槍聲帶人增援,將蘇先駿等人救回,盧德銘卻不幸壯烈犧牲。

下一集(第 22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