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1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1集 - 李大釗捨生取義激勵共產黨人,反革命行動頻發共產黨組織受重創

蔣介石派出朱培德、楊如軒重兵前往江西吉安抓捕葉劍英,師中兄弟紛紛請命要與朱、楊的隊伍拼個魚死網破,葉劍英卻不想兄弟們白白為他送死,下令撤防率部前往武漢。

最早在中國傳播馬克思主義,並主張向俄國學習的革命先驅,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同志在獄中被秘密絞殺,臨刑前李大釗同志大義凜然地說道,不會因為你們絞殺了我就絞殺了共產主義,共產主義在中國必然取得光輝的勝利!

中共五大召開中,傳來李大釗北京遇難的訊息,噩耗傳來代表們悲痛不已,會場氣氛陷入了極大的悲痛之中,李大釗捨生取義的革命精神激勵著共產黨人更加堅定了革命鬥志,誓與一切反動勢力作堅決的鬥爭,將中國革命事業進行到底。

楊開慧看上海、廣州等地的同志來來往往但始終沒有毛澤東二弟、三弟的訊息,她不禁憂心忡忡,正和毛澤東提起此事,沒想到此時家中來了客人,正是他們掛念的三弟毛澤覃夫婦,看著三弟夫婦安然無恙,毛澤東夫婦心頭的一塊大石方才落下。

葉劍英率部一路輾轉來到武漢,譚主席推薦他到第四軍張發奎手下做事,想到可以和葉挺共事,葉劍英喜上眉梢。

陳毅迫不及待想上前線和反動派真刀真槍大幹一場,聶榮臻奉周恩來命令讓他擔任中央政治軍事學校,也就是“第二黃埔”中共委員會書記,對外以準尉文書的職務方便開展工作,陳毅慷慨領命。來到軍校的陳毅很是活躍,這引起了陶秘書的懷疑,認定陳毅是共產黨的人,他提醒組織科科長葉鏞注意監督共產黨。

一九二七年五月二十一日,駐長沙第三十五軍三十三團團長許克祥在長沙發動馬日事變,率軍一千餘人查封省、市黨部和工人糾察隊總部,襲擊四郊的農會、圍捕共產黨,一夜間搜捕共產黨工農民眾三千餘人,殺百餘人。

湖南省委經過馬日事變基本癱瘓,陳獨秀決定馬上派幹部去加強領導,毛澤東主動請纓,陳獨秀始終擔心毛澤東去了湖南會放任工農運動的過火行為,毛澤東提醒大家馬日事變不是孤立的,是上海事變的延續和擴大,共產黨此時不能再優柔寡斷下去。

毛澤東來到湖南立刻著手重新整頓武裝力量,把各縣的武裝力量迅速地集中起來,組織農軍圍攻長沙,他認為是時候用槍桿子來還擊槍桿子了。沒想到工作還沒正式開展,陳獨秀一封急電召毛澤東回武漢,並命令農軍圍攻長沙懲戒許克祥活動取消。

在河南臨穎對奉系軍閥作戰中,蔣先云為破敵制勝身先士卒帶領隊伍衝鋒陷陣,直衝敵軍陣營壯烈犧牲,武漢政府追封他中將軍銜,以表彰他在北閥革命中的突出貢獻。

一九二七年六月十六日,由於叛徒出賣中共江蘇省委秘密機關暴露,省委書記陳延年為掩護同志脫險不幸被捕。

自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蘇俄及其掌握的共產國際在處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的關係時,由於對中國社會缺乏深入了解,共產國際總是要求中國學習甚至照搬俄國革命的做法,遙遠的空間距離,巨大的國情差異,常常讓共產國際的決策不適合中國革命的實際,也跟不上變化巨大的革命形勢。當陳獨秀拿到共產國際要求中國立即遵照執行的五條具體指示:開展土地革命、重組國民黨、組織一支可靠的軍隊、組織革命軍事法庭、懲辦反動軍官時,他陷入了沉思。

下一集(第 12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