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5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5集 - 朱德率南昌起義餘部直奔湘南,秋收起義軍成功拿下茶陵開展游擊

南昌起義主力軍被打散,周邦采帶領部分從潮汕退下來的零散隊伍與朱德率領的二十五師會合後,為躲避敵人的重兵追擊,在朱德率領下沿著粵閩贛湘邊界艱難地行進著。

毛澤東率秋收起義部隊來到吉安,在這裡毛澤東第一次見到了日後成為他第二任妻子的吉安地委宣傳委員賀子珍,年紀輕輕的賀子珍在大革命時期曾做過永新縣的婦女部長,是一名響噹噹手拿雙槍的女將領,而賀子珍對毛澤東也是神往已久。

張子清在團長陳浩的示意下將團中富餘槍枝送給了袁文才,蘇先駿知道後暴跳如雷,余灑度躥掇蘇先駿不如前往長沙省委去告老毛一狀,沒想到蘇先駿逃離井岡山後不久被捕叛變,做了國民黨特務,一九三零年七月由彭德懷、滕代遠同志率領的紅三軍團攻占了湖南省會長沙,叛徒蘇先駿落網被就地正法。

毛澤東得知蘇先駿叛變,召開緊急會議。毛澤東認為敵強我弱,應該到農村去,依靠廣大農民民眾,站穩腳跟,養精蓄銳,發展力量。余灑度並不認同,他覺得革命隊伍就是打仗的,現在毛澤東大、中城市不敢打,小城市打下來也不敢進,結果來到井岡山來當山大王,在他看來放棄攻打城市就是放棄革命鬥爭,這是右傾,說到激動處余灑度憤而離開會場。

余灑度在報章上看到南昌起義部隊戰敗的訊息後,對革命前途徹底灰心喪志,當場聲淚俱下,當天戰友們就發現余師長不告而別,原來對革命產生悲觀失望情緒的余灑度已經投敵。

毛澤東召開會議稱眼下唐生智和李宗仁打得不可開交,茶陵地區沒有國民黨正規軍,而羅定的挨戶團又傾巢而出,到了酃縣,毛澤東覺得眼下是起義部隊的一個絕好機會,他決定去羅定端挨戶團的老窩。

陳浩、宛希先奉命帶領部隊攻打茶陵,茶陵守軍兵力不足,很快被秋收起義軍攻占,隨即按毛澤東指示在安仁、茶陵一帶開展游擊活動。毛澤東得到捷報興奮不已,當即下令開會研究進軍遂川的方案,決定要好好敲打一下盤踞在那裡的靖衛團。

朱德率領的隊伍日夜兼程連續行軍,戰士們多有不理解這樣行動的目的,有的賭氣故意行動緩慢,有的罵罵咧咧,有的不願意再跟著隊伍行動,趁機逃離。副團長龍正堂發現身邊有人逃跑,開槍射擊,逃兵被打傷腿腳,但卻傷了其他戰士的心,人們情緒躁動,埋怨聲更加強烈。

國民黨十三師的軍隊開進饒平的同時,周廷恩領著毛澤覃騎著快馬也快速地離開饒平,有驚無險地避開了敵軍。

朱德帶著二十五師退到茂芝全德學校休整時,二十五師的官兵們在操場上示威,把槍橫七豎八地扔在地上,他們或蹲、或坐,相互間故意高聲說著怪話,不願服從朱德的領導。在這樣的背景下朱德召開了茂芝會議,這是一次關係到南昌起義成果能否保住的重要會議,是關係到起義軍的發展方向、路線決策的會議,在我黨我軍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這次會議是八一南昌起義保留下來的部隊走向勝利的新起點。茂芝會議之後,朱德成為這支隊伍的領導,他帶領著這支隊伍隱蔽北上,穿山西直奔湘南,使起義部隊逐步自覺地開始了從城市到農村,從正規戰到游擊戰的轉變,為與毛澤東率領的秋收起義部隊在井岡山的勝利會師拉開了序幕。

在陳浩與宛希先率領的一營占領茶陵展開游擊的同時,毛澤東也帶領三營沿井岡山南麓向遂川方向游擊進軍。在行至大汾時毛澤東決定要消滅掉盤踞在此的反動派大惡霸肖家璧和肖家璧所掌握的靖衛團。

下一集(第 26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