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5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5集 - 在有序組織下南昌起義大獲全勝,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支革命武裝成立

自中國共產黨誕生之日起,一直以消除內亂、打倒軍閥、民族獨立、國家統一為目標,在推動北伐及開展工農運動的過程中,我黨逐漸認識到軍事的重要性,並掌握了部分軍隊。經歷了蔣介石、汪精衛背叛革命的慘痛教訓,中國共產黨走上了創建人民軍隊的新征程。

南昌起義在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人的領導下進行,按照中共前委的作戰計畫,起義軍分成幾路向舊藩台衙門、大士院街、牛行車站、松柏巷天主教堂、新營房、百花洲等處國民黨守軍發起進攻。

起義各路部隊按計畫行動,一時間南昌城火光四起,槍炮聲與殺聲齊響。起義軍士氣大振奮勇殺敵,敵軍節節敗退,可惜的是賀龍率軍衝進江西省政府時才發現朱培德等機要人員早已從暗道逃跑。告密的趙福生被抓到賀龍面前,賀龍對趙福生說自己平生最恨的就是叛變之人,在舉槍擊斃趙福生之際讓他放心家中老娘自己會派人照顧。其實趙福生即為之前北伐軍叛變連長趙明德,在被何鍵放走後改名趙明德混入賀龍部隊,又在南昌起義前夕出賣起義機密,此時被擊斃也是罪有應得。

張發奎得知共產黨暴動訊息立即吩咐黃琪祥速去馬回嶺穩住二十五師,以防被共產黨拉走,他沒想到的是此時周恩來也下達了馬上派出空列駛往馬回嶺的命令,向等候在那裡的二十五師發出起義信號,令他們迅速前來南昌增援。

葉劍英得知發張奎即將對軍中共產黨人清剿,於是迅速把毛澤覃叫來讓他趕緊前往南昌投靠部隊。

南昌起義打響後,各路起義軍攻破反動派所鎮守的各處駐地,最後攻下敵軍衛戍司令部救出被反動派關押的共產黨員和革命民眾。

起義軍勝利會師在前敵指揮部門口,南昌的地下黨組織也帶著擁護起義的南昌市民高喊“打倒蔣介石、打倒汪精衛,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趕來,周恩來向大家宣布:南昌起義勝利啦!並宣布今天的勝利就是要獲得新的根據地,解決土地問題,反對帝國主義、封建勢力,和一切親舊軍閥而鬥爭的前奏曲。

馬回嶺車站緩緩駛來一輛空列,這是周恩來和聶榮臻約定的革命暗號,早已集合完畢的二十五師三千成員在聶榮臻的帶領下火速上車奔向南昌,投奔而來的起義部隊受到了周恩來等人的熱烈歡迎。

毛澤東在武漢得知南昌起義的訊息興奮不已,迫不及待地和周和森分享喜悅,周和森也帶來了共產國際的指示,要求共產黨立即召開中央緊急會議,以總結大革命失敗的經驗教訓,糾正陳獨秀的右傾錯誤,確定黨新時期的鬥爭方針和任務。

南昌起義後我軍迅速對手下兵力進行整編,組建出中國歷史上第一支屬於人民的軍隊,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支正規的革命武裝。南昌起義的勝利給勞苦大眾和各民眾團體以極大的革命信心,兩湖、江西等各地有志青年紛紛有組織地趕到南昌參加了起義隊伍。

下一集(第 16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