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7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7集 - “槍桿子裡出政權”論斷首提,毛澤東回到湖南籌備秋收起義

八七會議上,毛澤東發言直言不諱表達自己的觀點,他認為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黨中央在工作中犯下的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聽取下級和民眾的意見,抑制最底層的農民運動,在抓城市工人運動時卻放棄了軍事主導權,這就導致了工農政權的建立沒有槍桿子作為支持的惡果。所以在蔣介石、汪精衛突然翻臉之後我們手無寸鐵,最終導致革命失敗。他認為只有把工農運動和軍事運動結合在一起,組織由共產黨人領導的工農武裝,以革命的槍桿子對付反革命的槍桿子,這才能取得革命的成功。毛澤東的發言贏得了滿堂的熱烈掌聲。

在中國革命特殊環境下召開的八七會議上,毛澤東提出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著名論斷,解決了中國共產黨面臨的關鍵問題,這次會議糾正了右傾機會主義的錯誤,確立了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總方針,決定了中國革命未來的走向,中國革命從此開始由大革命失敗到土地革命戰爭興起的歷史性轉變。

奉朱德之命來武昌找大哥的毛澤覃被巡邏起義軍當成奸細抓了起來,五花大綁地送到周恩來面前,這才解了誤會。

葉劍英試圖說服張發奎倒戈,他說汪主席讓他們追擊南昌起義軍自然有他的道理,但他們第二方面軍從自身的利益出發不追擊才是道理所在,想張發奎最大的夢想就是回師廣州重新北伐以實現總理的遺訓,如今機會來了。原本他們回師廣州最大的障礙是李濟深,如果現在他們明里擁護汪主席指示聲稱猛追葉、賀,實則睜眼閉眼放他們回廣州,李濟深必然會招架不住,那時他一定會請求第二方面軍出兵援助,到時他們就可以打著“援師”的旗號直趨廣州。張發奎和黃琪翔均覺得葉劍英言之有理,張發奎立即下令通知各部沒有他的命令任何人不得輕舉妄動。

陳毅和肖勁一路風塵僕僕終於找到了組織,周恩來關心他們是如何找到自己的,陳毅稱當日張發奎大規模清黨,自己也是在葉鏞的幫助下離開教導團,一路打聽一路找才來到了這裡。周恩來即刻派遣陳毅前去收編鄂東地區由鄧克忠領導的綠林武裝。

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後,蔣介石在南京另立中央,導致寧漢分流,國民政府正式分裂為武漢政府和南京政府,為了證明其國民黨內地位的正當性,蔣介石加速北伐,不料部隊在徐州被孫傳芳部打敗,面對內外輿論的壓力,面對武漢政府軍及北方軍閥部隊雙線作戰的威脅,一九二七年八月,牢牢掌握著黨政決策權的蔣介石對外宣布下野。

毛澤東拒絕了瞿秋白讓他進入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建議,堅持以中央特派員的身份回到湖南組織秋收起義。受命前去收編鄧克忠武裝的陳毅收編不成還差點成了俘虜,好在鄧克忠騙了共產黨自己也沒落下好,他帶著五百多人投了楊如軒,卻被騙到了崇陽縣城郊的漁沙洲全被槍斃了。

湖南省委召開秘密會議,毛澤東指出秋收起義應當和國民黨劃清界限,旗幟鮮明地以中國共產黨的名義號召人民大眾,因為只有共產黨的旗幟才是人民自己的旗幟。

南昌起義軍在瑞金對國民黨一戰,賀龍為鼓舞士氣冒著槍林彈雨衝鋒在前,在取得勝利之後卻因為個人英雄主義得到了周恩來的嚴肅批評。

下一集(第 18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