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8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8集 - 朱德率部一舉奪取江西省政府,第三次工人武裝起義捷報頻傳

國民革命軍第十一軍軍長陳銘樞帶著幾個親信師長投靠了蔣介石,把一個爛攤子扔給了二十四師副師長蔡廷鍇。這日練兵場上擁蔣和反蔣的士兵一言不合扭打在一起,蔡廷鍇看著眼前的混亂場合直想撂挑子,黨代表廖乾吾和聶榮臻、葉挺等人一起商量對策,聶榮臻讓黨代表和葉挺盡力安撫蔡廷鍇,他則儘快回中央匯報情況。

國民黨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成立,所長毛澤東發表講話,他稱要把講習所辦成農民革命的大本營,承諾會請優秀的教官對學員進行全面的軍事教育,把學生都培養成最優秀的士兵。

總政治部主任鄧演達代表國民政府軍委宣布第二方面軍第四軍軍官任命,張發奎任第四軍軍長兼任第十一軍軍長,葉挺升調二十四師師長,蔡廷鍇升調十師師長。葉挺誓將二十四師打造成原獨立團一樣的忠誠於黨的武裝部隊,山崩地裂、矢志不渝。

朱德以聲援革命民眾、向反動派宣戰、維護社會治安為由帶領部隊一舉攻克被反動分子占領的國民黨江西省黨部,江西省政府、省黨部由此改組,省黨部由方誌敏任領導,江西省主席則由第三軍軍長朱培德擔任,朱德則擔任南昌市公安局局長。

蔣介石決定親赴上海營運關係,借他人之力成就自己的清黨大業,臨行前將江西事宜交由特務處處長楊虎全權負責。在蔣介石的授意之下,楊虎派當地流氓團伙和運動軍隊襲擊和江市黨部和九江市總工會,抓捕革命人士,並連夜將抓捕的共產黨人和革命人士殘忍活埋。

黨中央根據當前時局的變化,決定在上海發起第三次工人武裝起義,時間定在一九二七年三月二十一日十二時,隨著周恩來的一聲令下,第三次工人武裝起義正式開始。指揮部中不斷收到各處武裝隊傳來的捷報,由於帝國主義的經濟侵略和大資本家的剝削,廣大中國工人長年在高勞動強度、低經濟收入、失業破產等缺少基本生活保障的環境中痛苦掙扎,中國共產黨領導工人運動,為了爭取工人的生存權進行鬥爭,被壓迫的工人和農民聯合在一起,在鬥爭中展示出革命主力軍的作用。

武裝起義在閘北車站遇到了敵軍頑強的火力抵抗,在犧牲了幾十名工友之後,國民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薛師長的派兵支援無疑為起義注入了一針強心針,第一師迅速拿下了閘北車站,周恩來得知訊息後下令四面出擊全面占領上海,爭取第二天與薛師長會合。

下一集(第 9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