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26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26集 - 朱德天心圩整編堅定了革命的信心,毛澤東提出建立人民軍隊的問題

毛澤東中了肖家璧的空城計,撤退過程中不少戰士走散了,張子清、伍中豪帶領的三營更是不見了蹤影。

朱德看中了警衛隊班長粟裕的軍事才幹,打算大膽提拔此人,讓他帶領教導連迅速占領隘口山坡駐地,阻擊敵人,掩護大部隊轉移。粟裕臨危不懼、沉著指揮,圓滿完成阻擊任務。鑒於粟裕在武平戰鬥中的出色表現,後被上級任命為第五連指導員。

毛澤東救下了暈倒在地老鄉谷小琴,小琴告訴他自己先是被肖家璧綁走的,是張營長帶著隊伍打過來救了她,並讓她回來向毛委員匯報的,結果自己因為天黑認不得路從山坡上摔下來才暈的,張營長則帶著隊伍追肖家璧去了。小琴又告訴毛澤東她發現肖家璧在前面山坡處埋了不少槍枝彈藥,毛澤東笑稱她這次可是立了大功了。

朱德帶領著隊伍從武平轉移後一路艱難地行進,朱德把馬給了傷兵,自己和戰士們走在一起,幫助體弱的戰士扛搶、背包,戰士們很感動,咬牙堅持著行進。

由於條件艱苦,隊伍流失,朱德和陳毅決定再次整編,從思想到精神再給部隊來一次振奮和提高。在江西安遠縣天心圩,二人向同甘共苦的官兵們表明共產主義必然勝利,革命必須自願,最終留下了800人的隊伍。這次的天心圩整編,堅定了全體同志的信心。

茨坪,毛澤東召開黨組會議,他提出建立革命根據地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黨組織必須要有力量,而且政策不能出問題。他倡議黨組織抓緊時間加強,並幫助地方黨組織做同樣的工作,要下到連隊和同志們一起認真地學習、勤勞地練兵,同時幫助地方老百姓進行打土豪分田地的鬥爭,建立紅色政權。毛澤東稱他這段時間一直在考慮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建立一支人民軍隊的問題,這個問題包括三個方面:為什麼要建軍?如何建軍?建立一支什麼樣的軍隊?要使我們的軍隊完全區別於新老軍閥,使指戰員徹底明確打仗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升官發財,而是為了給天下窮人謀福利。

朱德提議把部隊整編成一個縱隊,設立縱隊司令、指導員和參謀長,在原二十五師的基礎上整編為一個步兵支隊,下轄三個步兵大隊,將原教育團和第二十軍第三師的餘部及其餘零散人員組建為一個特務大隊。

朱德從報章上得知毛澤東在井岡山的訊息後,馬上派毛澤覃前去聯絡。

粟裕在野外拉練中遇到了張子清率領的三營,雙方自報家門後自是喜出望外,粟裕帶著張子清去和朱德會面,張子清見了朱德上下打量個不停,他說自己也是雲南講武堂畢業的,是朱德的同門國小弟,朱學長看著比當年更親切、更溫厚了。張子清說他們是在追肖家璧時在山裡迷失了方向,只能轉悠著一邊打游擊一邊尋找回井岡山的路,沒想到反倒找到了這邊。

下一集(第 27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