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5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5集 - 陳獨秀屈從蔣介石暫停土地革命,毛澤東重回湖南參加農民大會

蔣介石明白何鍵私放趙明德一事已經鬧大,自己無法繼續包庇,讓秘書陳立夫去知會何鍵自己想好對策。毛澤東這廂也在幫廖乾吾出主意,他認為直接向蔣介石告何鍵的狀成功可能性不大,不如直接想辦法抓住趙明德,到時諒蔣介石和何鍵也無話可說。

毛澤東以中央農委書記的身份來到軍事政治學校找惲代英打聽周恩來的近況,惲代英笑稱如今毛書記可是名副其實的農民大王了。毛澤東說自己從廣東到上海又轉到武漢已經好久沒有周恩來的訊息了,惲代英說自己最近在一些期刊上連續看到過周恩來的大作,都是批判國民黨右派對國共合作和工農運動的誣衊,毛澤東興致勃勃地讓惲代英拿出期刊拜讀,發現其觀點與自己之前寫過的國民革命與農民運動里的觀點完全一致,知音之感油然而生。

一艘不明身份的軍艦突然向賀龍駐地的湖北王家橋陣地開炮,賀龍隨即命令部隊進行反擊,十軍軍長現身指示賀龍務必擋住江中敵艦,以粉碎敵軍企圖阻止正在登岸的十軍的陰謀,保證十軍登岸成功,占領枝江。並命令賀龍待十軍登岸後率九軍向宜昌方向移動,俟機占領宜昌。

賀龍師部大獲全勝,他從望遠鏡中看到敵艦上赫然寫著“雲客丸”三字,於是令人打撈幾個落水敵軍盤問身份,經過查詢果然證實了他的猜想,敵軍正是楊森的人,而敵艦是楊森從日本人那裡租來的,顯然楊森並非真心實意投誠革命,而是打著革命軍的旗幟以自保,暗地裡幫助一些軍閥賺取自己的利益,他害怕被國民政府發現,所以才採用了租用日本艦的伎倆,賀龍決定向國民政府匯報這一情況。

陳獨秀來到武漢拜會蘇聯顧問鮑羅廷,鮑羅廷轉告陳獨秀國民黨江西臨時政府委員會對關於工農運動尤其是農民運動的意見,他知道那上面大多數是蔣介石的意見,雖然他對蔣介石這人頗多反感,但他勸陳獨秀在現階段不得不承認蔣介石的軍事領袖地位,所以他代表共產國際指示陳獨秀北伐軍占領上海以前,不應加強土地運動。毛澤東對此決定無法接受,他認為蔣介石從中山艦事件到整理黨務事件以來狐狸尾巴早就露出來了,但黨內總有那么些領導一直在替蔣介石打馬虎眼,為此事他與陳獨秀發生了激烈的爭執。毛澤東認為當初開展北伐的中心任務是土地革命,讓勞動人民擁有自己的土地,而事實上在一些完成北伐的地方,土地運動被束之高閣。土地革命不繼續,意味著北伐革命就沒有意義。

中共中央漢口特別會議召開,會上毛澤東提出限制工農運動的發展以企圖扭轉蔣介石的向右轉傾向是完全錯誤的。雖然與會同志紛紛贊同他的觀點,但始終無法扭轉局面。無奈之下毛澤東向組織提出回到農村去做一次深入調查,並參加湖南省第一次農民代表大會,希望能從中得到更多的收穫。

陳獨秀生氣兒子在土地革命一事上持與毛澤東相同的觀點,他以黨的名義命令兒子去做毛澤東和李維漢的思想工作。

湖南民眾興奮於毛澤東要來參加農民代表大會,而居心叵測之人則已經開始想法如何偷偷要了毛澤東的命。

下一集(第 6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