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3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3集 - 武昌起義緊鑼密鼓籌備之中,汪精衛欲以廬山會議扣押賀龍葉挺

周恩來向與會眾人解釋為何把起義地放在南昌的意義所在,並稱擬成立中共中央前敵委員會專門負責指導起義工作,但張國燾對自己未能進入前敵委員會名單頗為不悅。

賀龍率部乘船前往九江,船上赫然掛著“東征討蔣”的橫幅,他讓周逸群向周恩來轉達,雖然現在自己還不是共產黨員,但該自己上場的時候絕對當仁不讓。

劉伯承提出《關於在兩湖地區舉行暴動的建議》與中央的決議不謀而合,當他聽說此事已交由毛澤東具體負責實施連說這下成功的把握更大了。

張發奎召開軍部會議,稱軍人以服從為天職,自己身為國民黨軍官,雖然素仰共產黨人作戰英勇,但不得不執行汪主席的清共命令,他提出第二軍中高級軍官原為共產黨的須全部退出共產黨,必要時可採取非常之措施。葉劍英及時把訊息傳出,李立三等人決定上廬山就這一突發事件進行重點討論,並讓聶榮臻及時將訊息帶回武漢,儘量再做張發奎部隊的工作,哪怕多爭取一名戰士,也是為我黨增加一份力量,同時保護好葉挺、賀龍等同志的安全,警惕國民黨反動派對他們下黑手。

廬山會議室中李立三、惲代英、鄧中夏等人經過商討決定實施共產黨獨立領導的軍事行動,聯合賀龍的部隊向武漢政府示威,反對武漢政府,號召人民開創革命的新局面。

周恩來提出既然張發奎的政治方向已十分反動,己方就應該據此有所對應,如果張發奎不與汪精衛聯絡,那么他將到東江再解決此人,否則在潯陽就解決他。

中央臨時政治委員會擴大會議產生決議,決定由周恩來速去南昌組織並領導起義,起義後部隊立即南下,占領廣東,取得海口,以接應國際援助,再舉行第二次北伐。

周恩來派朱德回到南昌利用曾在當地駐軍的老關係,做好南昌暴動的內應工作。在武漢碼頭,朱德救下被捕軍官教育團女兵隊長張霖娜,據說被抓原因是張霖娜沒有臨時通行證,且有通共嫌疑,因朱德對駐兵團長有過救命之恩,在朱德的軟硬兼施之下對方同意放人。

張霖娜在去往南昌的船上告訴朱德,其實自己來武漢就是來找他的,當初朱培德把他禮送出走後就對大家翻臉了,派了軍警衝進學校,把黨員同學都抓走了,學校成了刑訊室,每天都有人被抓去拷打審問,劉長旺教官因平時和朱德關係走得進,被新任教育團團長活活打死了。

汪精衛指責張發奎清黨不力,張發奎生出一計,提出以召開軍事會議為藉口,通知葉挺、賀龍上廬山參加會議,藉機將他們扣留。與會的葉劍英連夜騎馬趕到九江通知葉挺,隨後二人一起趕到賀龍部隊所在地,此時賀龍正在為朱培德和黃琪祥一起鄭重其事通知自己召開軍事會議一事狐疑,至此他才明白一切是陰謀。

下一集(第 14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