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19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19集 - 秋收起義正式發動攻占瀏陽即失守,毛澤東親臨戰場指揮三團奪回要衝

湖南張家灣會議,毛澤東部署秋收起義的工作:這次暴動不再沿用國民黨的名義,而是公開打出共產黨的旗幟!秋收起義的部隊番號定為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毛澤東任第一師黨代表兼前委書記,毛澤東宣布起義的最後攻打目標是長沙。

會昌戰役中陳庚揀回了一條命,但腿傷十分嚴重,在黃浦軍校期間曾有 “飛毛腿”之稱的精英如今卻面臨鋸腿保命的命運,他懇求戰地醫生傅丈夫保住他的腿,他要重回戰場奮勇殺敵。

毛澤東在前往銅鼓與我黨武裝會合的路上,突遇正在搜捕他的反動民團,在用錢賄賂行不通的情況下,毛澤東只得選擇縱身跳湖得以脫險。

遠在板倉老家的楊開慧對著月亮思念丈夫,同一時間狼狽脫險的毛澤東似乎也感應到了妻子的思念之情。

1927年9月9日,湘贛邊界秋收起義正式發動,秋收起義是繼南昌起義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又一次武裝起義,這次起義在連受挫折的情況下,卻成功地走出了一條在農村建立革命根據地,以保存和發展革命力量的正確道路。毛澤東是秋收起義的靈魂,引領著秋收起義渡過重重難關,走上了一條代表中國革命發展方向的正確道路。

秋收起義一開始,在起義軍第三團攻下東門城後,即傳來第二團兵不血刃占領了第二座縣城瀏陽城,毛澤東得到訊息非常高興,打下了瀏陽城接下來就可以會攻長沙了,離戰略目標又近了一大步。

攻入瀏陽城後團長王新亞飽暖思淫慾,手下士兵也都開始自由散漫地逛大街,毫無軍隊的組織性紀律性,潘心源提醒王團長瀏陽距離長沙近在咫尺,那何鍵可是既狡猾多端又兇殘無比,如今己方部隊鬆散得如同放羊一般,何鍵一旦反撲他們是哭都來不及。潘心源的話聲未落窗外已經傳來槍聲和尖叫聲,由於二團的麻痹輕敵,頓時就陷入了優勢敵人的突襲,二團無力組織有效反抗,傷亡慘重,部隊被打散,僅部分人員突圍脫險。

何鍵部奪取瀏陽後迅速向三團駐紮的東門市撲來,三團與敵軍在東門市要衝羊古垴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羊古垴要衝遭敵軍突襲失守,三團將士為突圍打開缺口誓死攻占羊古垴,遭到敵人的猛烈攻擊和頑強抵抗,三團被壓制在陣地前不能前進,毛澤東冒著槍林彈雨趕到前沿陣地親自指揮作戰,極大鼓舞了全團官兵的士氣。第三團的軍旗一路向前,戰火硝煙中戰士們跟著紅旗向山頂攻去,紅旗下攻占了山頭的起義軍戰士在揮舞槍枝歡呼著勝利。

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師長余灑度正發愁下一步的戰略部署,中央新任命的起義總指揮盧德銘適時趕到。

下一集(第 20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