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熱血軍旗第4集劇情介紹

熱血軍旗劇情介紹第4集 - 葉劍英申請加入共產黨,武昌建立立女兵軍校

葉劍英在河邊秘密會見周恩來,表明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向周恩來匯報蔣介石以葉劍英回廣州養病之際表示要拉攏共產黨回到一軍。

周恩來表示會認真考慮葉劍英同志加入共產黨一事,並指出了蔣介石並不是真的要共產黨回到一軍,只是迫於上層政治,擁汪反蔣的壓力,不得以從表現出親共的表象。

朱德推薦陳毅去參加武裝起義,與陳毅接洽的是被稱為軍神的同鄉劉伯承。朱德讓陳毅通知上級,楊森很可能會發水。

中共重慶,根據中共中央的指示,決定在瀘州合順慶等地舉行一次大規模的武裝起義,配合北伐戰爭。為此,陳毅他們分批趕往瀘州進行練調查,聯絡。蜀道難行,土匪出沒都是對革命者的考驗。

馮玉祥部的黃埔一期生學校徐向前在馮部下野之後無事可做,找到國民革命軍張治中,張治中將他安排到武漢中央分校工作。

陳獨秀對毛澤東領導的農民運動十分看重,農民運動在當前這片大好的形勢下,希望農運會可以解決如何一方面順利進行農村的土地改革,解放全國的貧苦農民,另一方面又不影響國民黨所領導的國民革命的問題。

中央希望毛澤東同志能夠切實地履行中共農民運動委員會書記的職務,並相信他會做好工作。毛澤東十分感謝陳獨秀信任。此時農運會的同志們,都覺得這個擔子分量很重,簡直就是泰山壓頂。

毛澤東覺得中國的農民問題是中國革命的首要問題,可以說是中國革命最重要的問題,我們大多時間裡都在城裡上課、講課、看報紙,搞研究,甚至是以道聽途說的傳聞來做總結,早就應該下到農村去實地了解當地的情況。雖然擔子很重,但是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就認真起來,爭取在規定時間裡面拿出來有力的規劃。

新任政治教官徐向前來到中央軍事政治學校女兵隊報導,女兵隊張麗娜前來迎接。這座坐落在武昌長街的兩湖書院,相對封閉的書院裡的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武漢分校女兵隊校區,1926年秋到1927年初,先後有183名女生入校,加上南湖學兵團合併進來的30名女生,最後女兵隊編制為213人,編隊由共產黨人政治組教官惲代英掌管。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共產黨人。這些敢於衝破封建藩籬的女生們,即將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投身到中國革命的滾滾洪流中去迎接疾風暴雨的考驗。

中央軍事政治學校內學員認真練習制敵技巧。炮科學員許光達認真練習刺刀。校長鄧演達讚賞了他,鼓勵學員,訓誡道:一專多能,是我們革命軍人應具備的風尚。同學們,我們這所學校就是武昌的黃埔,應該成為革命軍隊不斷發展和壯大的典範。希望各位同學都能以許光達同學為榜樣,努力學習,刻苦訓練,快速掌握軍事政治,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革命軍人。

農運會在極其有限的時間裡搞出的這份農運計畫,中央認為很好,政治局已經通過了這個計畫。最近同事在武昌搞農民運動講習所困難不少,首先是人員問題,再就是資金問題,還有講課的內容問題。但是陳獨秀還是放心的將事情交給毛澤東來辦。

鄂西某地北伐前線,由孫傳芳和吳佩孚之盧金山部,從不同方向向北伐軍陣地發起進攻,盧金山部不顧死傷孟烈攻擊,北伐軍陣地被打成一片火海。

在兩軍交戰危機時刻,何鐮的第二師三十九團十六連陣前譁變,投靠了軍閥盧金山,導致死亡慘重,後北伐軍擊潰孫傳芳和吳佩孚盧金山部,四軍活捉譁變連長趙明德。趙明德被判死刑,執行槍決時被何鐮以蔣介石的名義救下。

國民黨右派的領導人國民黨執委會主席張靜江、國民黨元老張稚輝等會見蔣介石,蔣介石安排下來今天下午的客人一概不見,專心準備這場會談。

毛澤東到南昌後,國民革命軍第六軍政治部主任林伯渠安排接待。

國民黨右派提出要蔣介石堅持純粹的三民主義,遭到了拒絕,國民黨右派心裡涼了一半,但是又不敢公然與現在的蔣介石叫板。另一方面,國民黨右派對蔣介石依靠共產黨北伐的行為,表示不贊同,希望能夠蔣介石能夠警惕共產黨。

國民革命軍第四軍廖乾吾見到後毛澤東,將趙明德一事說與他聽,希望能夠更好的解決這件事,不能讓革命黨人白白流血犧牲。

下一集(第 5 集) 熱血軍旗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